智慧型小區監控方案

2021-11-01 20:12:53 字數 3924 閱讀 3945

(正本)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智慧型小區)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蘇州市安太電子****

位址:蘇州市高新區橫山路36號

說明: 根據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逐條應答並按要求填寫下表。

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逐條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的條目,對完全響應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中標註「○」。對有偏離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中標註「×」。

使用者需求書

隨著21世紀的到來,特別是近年來現代高科技和資訊科技(it)正在由智慧型大廈(ib)走向智慧型化住宅小區,進而走進家庭,國家也在《2023年小康型城鄉住宅科技產業工程專案實施方案》中,將建設智慧型化小康示範小區列入國家重點的發展方向,因此也就必然促使智慧型化技術從智慧型大廈建設熱中向智慧型小區乃至家庭智慧型化的方向發展。

小區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對小區周界、各主要出入口、停車場、廣場、各主要路口等進行全方位的監控,系統具有圖形自動切換功能、定點顯示功能和多畫面顯示功能,系統可用長時間錄相機錄製所有影象以**或備查。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城鄉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尤其是城鎮居民的居住條件不斷改善,人們在解決了居住問題後,日益關心的是居住是否安全,人們在購房時,安全性是考察物業管理水平是否完善的乙個重要條件。尤其是那些流竄作案的犯罪分子,往往選擇居民小區作為攻擊目標,入室盜竊、搶劫、殺人案件屢屢發生,以往靠小區保安以人防為主的防範措施已滿足不了人們的要求。

利用安全防範技術進行安全防範首先對犯罪分子有種威懾作用,使其不敢輕易作案。如小區的安防系統、門窗的開關報警器能及時發現犯罪分子的作案時間和地點,使其不敢輕易動手。

小區智慧型化集中監控管理系統綜合採用先進的計算機實時檢測與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通訊、多**和資料庫等多項先進技術,將分散的現場電腦與監控室主控電腦聯絡起來,形成乙個計算機的集散監控系統,實現了住宅小區內裝置的自動化集中的監測、控制、管理和安全防範的自動化報警等功能。在小區集中監控室內裝設控主機一台,完成整個系統的統一調配、集中管理等;在裝置相對集中的樓房裝設現場監控電腦,完成對各裝置的訊號採集、故障判斷、執行控制等;各監控電腦及主機通過網路模組和通訊電纜連成乙個整體。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可以即時地傳送活**像資訊,值班人員通過遙控裝置,還可控制前端攝像機,改變攝像角度、方位、鏡頭焦距等,從而實現對現場大範圍的觀察和近距離的特寫,並可通過錄影裝置進行記錄取證。

閉路電視監視系統在小區內重要的區域和場所安裝攝像機,在小區主要路口、停車場出入口、停車場內以及小區內視角死區等地安置充足的高解像度數字攝像機,進行密集式24小時不間斷監控它為保安人員提供了利用眼睛直接監視小區建築物內外情況的手段,使保安人員在報警控制中心便可以監視整個小區範圍內的情況,從而大大加強了保安的效果,閉路電視監視系統除起到正常的監視作用外,在接到報警系統和出入口控制系統的示警訊號後,還可以進行實時錄影,錄下報警時的現場情況,以供事後重放分析,該系統還可與門禁系統、巡更系統、停車場管理系統等聯動聯防,以便更有效地進行管理。

整個系統重要影象和報警資訊均可存於硬碟,並有介面漢化的軟體供使用者查詢和管理,監控系統的所有控制功能均可在微機上實現;報警時自動切換**,報警資訊建檔、建庫等,在控制室將影象連計算機網路,管理人員在辦公室或家中配裝專用軟體即可方便檢視受監視區域實時影象。

為了進一步滿足社會經濟發展與人們文明生活的高標準要求,創造乙個安全、舒適、溫馨、高效的辦公與生活環境,並根據各種不同建築類別的需要,從專案的具體實際出發,做到配置合理,留有擴充套件餘地,技術先進,效能**比高,確保系統效能高質量,高可靠性。

本方案根據專案提供的相關檔案,並根據專案的實際需求,參照有關國際標準和國家標準,並結合我公司從事過的多個專案所積累的經驗,編制出這套技術方案。若對本方案的內容或其它方面有不詳盡之處,我們隨時歡迎您們的寶貴意見。

本專案方案設計遵循技術先進、功能齊全、效能穩定、節約成本的原則。並綜合考慮施工、維護及操作因素,並將為今後的發展、擴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擴充的餘地。本系統設計內容是系統的、完整的、全面的;設計方案具有科學性、合理性、可操作性。

其具有以下原則:

1、先進性與適用性

系統的技術效能和質量指標應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同時,系統的安裝除錯、軟體程式設計和操作使用又應簡便易行,容易掌握,適合中國國情和本專案的特點。該系統集國際上眾多先進技術於一身,體現了當前計算機控制技術與計算機網路技術的最新發展水平,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同時系統是面向各種管理層次使用的系統,其功能的配置以能給使用者提供舒適、安全、方便、快捷為準則,其操作應簡便易學。

2、經濟性與實用性

充分考慮使用者實際需要和資訊科技發展趨勢,根據使用者現場環境,設計選用功能和適合現場情況、符合使用者要求的系統配置方案,通過嚴密、有機的組合,實現最佳的效能**比,以便節約工程投資,同時保證系統功能實施的需求,經濟實用。

3、可靠性與安全性

系統的設計應具有較高的可靠性,在系統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斷後,能確保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和一致性,並具備迅速恢復的功能,同時系統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統管理策略,可以保證系統的執行安全。

4、開放性

以現有成熟的產品為物件設計,同時還考慮到周邊資訊通訊環境的現狀和技術的發展趨勢,可以消防、防盜、聚光系統實現聯動,具有rj-45網路通訊口,可實現遠端控制。

5、可擴充性

系統設計中考慮到今後技術的發展和使用的需要,具有更新、擴充和公升級的可能。並根據今後該專案工程的實際要求擴充套件系統功能,同時,本方案在設計中留有冗餘,以滿足今後的發展要求。

6、追求最優化的系統裝置配置

在滿足使用者對功能、質量、效能、**和服務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優化的系統裝置配置,以盡量降低系統造價。

7、保留足夠的擴充套件容量

該專案裝置的控制容量上保留一定的餘地,以便在系統中改造新的控制點;系統中還保留與其他計算機或自動化系統連線的介面;也盡量考慮未來科學的發展和新技術的應用。

8、提高監管力度與綜合管理水平

本專案系統裝置控制需要高效率、準確及可靠。本系統通過**控制系統對各子系統運**況進行綜合監控,時時動態撐握監視及報警情況。閉路電視監控大大減少勞動強度,減少裝置執行維護人員;另外,系統的綜合統籌管理可使裝置按最優組合執行,在最佳情況下執行,既可節能,又可大大減少裝置損耗,減少裝置維修費用,從而提高監管力度與綜合管理水平。

1、《智慧型建築設計標準》(gb/t 50314—2000)

2、《建築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設計標準》(db32/191-1998)

3、《城市住宅建築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規範》(cecs/119-2000)

4、《建築與建築群綜合麵線系統工程設計規範》(gb/t50311-2000)

5、《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92)

6、《民用閉路監視電視系統工程技術規範》(gb/50198-94)

7、《系統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術要求》(gb14050-93)

8、《安全防範工程程式與要求》(ga/t75-94)

9、《安全防範工程驗收規則》(ga/t308-2001)

10、《工業電視系統工程設計規範》(gbj 115)

11、《安全檢查防範系統通作圖形符號》(ga/74-94)

12、《消防聯動控制裝置通用技術條件》(gb 16806—1997)

13、《火災自動報警設計規範》(gb50116-98)

本著系統既要先進、實用、成熟、可靠,又要做到系統開放性、可擴充套件性好,兼顧投資合理、效益最佳的目的。閉路電視監控對現場裝置進行集中監視、控制和管理,使這些裝置得以安全、可靠、高效地執行,最大限度地發揮智慧型管理的作用,創造安全、健康、舒適宜人和能提高工作效率的優良環境,節約能源,並減少維護人員。根據本專案的環境需要,並接合功能需求建立本專案閉路電視監控,

1、系統具有以下功能:

cctv主要任務是對建築物內重要部位的事態、**等動態狀況進行巨集觀監視、控制,以便對各種異常情況進行實時取證、複核,達到及時處理目的。

1)實現各種遙控訊號

雲台控制:上、下、左、右

鏡頭控制:變焦、聚集、光圈

錄影控制:定點錄影、時序錄影

防護罩控制:雨刷、除霜、風扇、加熱

2)對**訊號進行時序、定點切換、程式設計。

3)察看和記錄像象,應有字元區分並作時間(年、月、日)的顯示。

4)接收電梯層樓疊加訊號。

5)實現同步切換:電源同步或外同步。

智慧型小區監控系統方案

小區監控方案設計遵循技術先進 功能齊全 效能穩定 節約成本的原則。並綜合考慮施工 維護及操作因素,並將為今後的發展 擴建 改造等因素留有擴充的餘地。本系統設計內容是系統的 完整的 全面的 設計方案具有科學性 合理性 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原則 1 先進性與適用性 系統的技術效能和質量指標應達到國際領先...

智慧型小區監控系統方案 secret

1 小區 監控方案 2008.2.23 第一章概述 為滿足住宅小區的安全和科學系統化管理的需要,以及為了對隨時發生的情況進行全面 及時的了解和掌握,對意外情況能迅速做出正確判斷,並給出正確 快速的指揮和處理。小區內部安裝數字監控系統,達到維護社會治安和防止破壞的作用,及時地把一切可能發生的或即將發生...

小區智慧型閉路監控系統設計方案

正本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智慧型小區 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 深圳普惠實業 位址 深圳市福田區泰然科技園210棟西座3g 聯絡 0755傳真 0755 二零零六年一月十日 目錄說明 根據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逐條應答並按要求填寫下表。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逐條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的條目,對完全響應的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