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Bootloader過程總結

2022-06-24 01:33:03 字數 851 閱讀 1136

一.linux系統上電後啟動過程:

---啟動引導引導程式bootloader(一些cpu在執行bootloader之前,會先執行一段固化的程式)。

--->啟動核心

--->掛載根檔案系統

其中,boot paramoters分割槽中放置一些可設定的引數,比如,ip位址、串列埠波特率、要傳遞給核心的命令列引數等。

二.為什麼要進行bootloader移植?

---bootloader的實現依賴於具體的硬體,而在嵌入式產品中硬體的配置千差萬別,即使相同的cpu,它的外設也有可能不同,所以不可能有乙個bootloader支援所有的cpu,即使是支援cpu架構比較多的u-boot,也不是拿來就能用的,也需要做一些簡單的移植。

三.bootlader的啟動過程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

--->硬體裝置的初始化(進入svc模式、關閉watchdog、禁中斷、設定系統時鐘頻率、初始化儲存控制器、初始化堆疊)。

--->uboot的**重定位,從nand中拷貝至sdram中,預設是從norflash拷貝至sdram

--->跳轉到第二階段c**繼續執行

第二階段:

--->初始化本階段要使用的硬體裝置(如串列埠)。

--->檢測系統記憶體的對映(memory map)。

--->從flash讀取核心映象和檔案系統到sdram中。

--->為核心設定啟動引數。

--->啟動核心。

2、儲存在flash上的核心映象可能是壓縮的(如.cramfs格式),在讀到記憶體中就需要解壓,但是對於帶有自解壓功能的核心來說,是不需要boorloader來解壓。

3、將根檔案系統拷貝到sdram中,這個不是必須的,具體看核心訪問它的方式。

試管嬰兒移植成功過程經驗

我先來說我移植後的感覺還有症狀,和大家交流一下 1.移植後的兩天pp比較多,有些pp沒什麼氣味,我估計是移植過程中空氣進去了。放出來的pp都是氣,有時候放得pp又很臭,把老公臭到要死掉了,哈哈,估計是吃了什麼消化不良的東西吧。2.移植後第三天水樣白帶比較多,無色無味,但是有時候會有像豆腐渣的出來,不...

過程裝備實習總報告

目錄第1章小組成員及各自主要工作介紹 1 第2章實習地點 時間及工廠概況 2 第3章車間的工裝裝置及其技術特性 3 第4章車間典型製造工藝及技術特點 5 4.1 焊接的定義及特點 5 4.2 焊接應力與變形的危害 5 4.3 焊接應力和變形的防止 6 4.4點焊和埋弧焊 7 4.4.1 埋弧焊 7 ...

施工總承包過程管理程式

1.0 目的 對施工總承包專案的施工管理過程進行控制,確保工程質量符合規定,並滿足顧客要求。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施工總承包專案施工管理全過程的控制。3.0 職責 3.1 公司 3.1.1 總工程師 a 負責公司的技術管理工作,批准總承包專案總體施工組織設計 批准重大設計變更的申請。3.1.2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