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式電磁流量計購買須知

2022-06-21 12:18:05 字數 1113 閱讀 5538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選購需要注意的方面一直是我們需要重要思考的事情,一旦購入一台有問題的插入式電磁流量計,那麼就是很大的問題,既不能正常的使用工作,還要找生產廠家來維修或者更換。如果是這樣就太麻煩了。對於新的機器還沒有正式入手使用工作,就要面臨著維修和更換的煩惱,誰也不希望這樣。

那麼在選購買一台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注意幾個方面的問題。雖然注意這些問題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證插入式電磁流量計是好用的機器,但是也至少減少了機器出現故障的機率。希望大家能多多的借鑑吧。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正確選型

精確度等級:一般來說,選用插入式電磁流量計主要是看中其高精確度,但是流量計準確度愈高,對現場使用條件的變化就愈敏感,所以,對儀表精確度的選擇要慎重,應從經濟角度考慮。對於大口徑輸氣管線的**結算儀表,在儀表上多投入是合算的,而對於輸送量不大的場合選用中等精度水平的即可。

流量範圍:同上所述氣體的密度:對插入式電磁流量計,流體物性的影響主要是氣體密度,它對儀表係數的影響較大,且主要在低流量區域。

若氣體密度變化頻繁,要對流量計的流量係數採取修正措施。壓力損失:盡量選用壓力損失小的渦輪流量計。

因為流體通過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壓力損失愈小,則流體由輸入到輸出管道所消耗的能量就愈少,即所需的總動力將減少,由此可大大節約能源,降低輸送成本,提高利用率。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導流器介紹

有人曾經做過試驗,影響壓損的主要元件是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前導流器,選用半橢球體的前導流器與選擇錐體的前導流器相比,前者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壓損可大幅度降低。結構型式:內部結構宜選用反推式插入式電磁流量計。

因為反推式結構在一定流量範圍內可使葉輪處於浮游狀態,軸向不存在接觸點,無端面摩擦和磨損,可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按管道連線方式選型,流量計有水平和垂直安裝兩種方式,水平安裝與管道連線方式有法蘭連線、螺紋連線和夾裝連線。中等口徑選用法蘭連線;小口徑和高壓管道選用螺紋連線;夾裝連線只適用於低壓中小管徑;垂直安裝只有螺紋連線。

按環境條件選型,考慮溫度、濕度的影響。天然氣計量要選擇本安型防爆插入式電磁流量計。軸承: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軸承一般有碳化鎢、聚四氟乙烯、碳石墨三類材質。

以上是選型時要考慮的主要方面。由於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型別規格繁多,特別是不同的製造廠產品質量有差別,選型時應盡量蒐集製造廠及產品的有關技術標準等資料,進行反覆調查比較後再決定取捨。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內部接線注意事項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在接線時應先旋開蓋子,再與轉換器及顯示儀作相連線,磁流量計的接線注意事項 1.插入式電磁流量計轉換器機芯安裝在表面塗有環氧漆層的鋁合金盒內,轉換器可固定在感測器上面。2.轉換器所有電路板均採用表面貼裝技術,並且各板均採取靜電保護,故使用者如不具備現場維修能力,不允許使用者現場拆開轉換...

電磁流量計

1 作業目的 因工藝或儀表原因引起的測量不准,需重新檢查確認。2 作業要求 2.1 必須熟悉電磁流量計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方法。2.2 必須攜帶好相應的工器具。2.3 處理故障時必須要有操作人員在場,防止突發事情的發生。在作業前要搞清楚被測介質的屬性,壓力,溫度等,如要折下檢修,則要等工藝停工或將儀表改...

LDSH電磁流量計

一 概述 ldsh系列電磁流量計是一種設計先進 具有的高度整合化的智慧型電磁流量計,歷經嚴格的現場考驗和測試,而仍保持穩定的執行效能。可廣泛地應用於化工 環保 輕紡 冶金 礦山 醫藥 造紙 給排水 食品 製糖 釀造等行業。智慧型電磁流量計除可測量一般液體的流量外,還可測量液固兩相流高粘度流及鹽類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