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受到外部強電磁場干擾時解決方案分析

2022-05-09 19:06:47 字數 654 閱讀 6849

隨著電子技術、新型絕緣材料和磁性材料的不斷發展,插入式電磁流量計不斷滿足測量的介質有腐蝕性、汙染性,外部強電磁場的干擾問題。但當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受到外部強電磁干擾時會引起其訊號失真,輸出訊號表現非線性或訊號晃動,其故障分析如下: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造成原因:由於流量訊號小易受外界干擾影響,而干擾源主要有管道雜散電流、靜電、電磁波和磁場等。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設計製造應符合電磁相容性要求,在規定輻射電磁場環境下能正常工作。

但現場應用表明,強磁場干擾會導致磁場迴路飽和及外部磁場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磁場迴路並形成雜散磁場而影響輸出的線性度。電場干擾則是由於雜訊破壞測量管內電勢平衡造成輸出訊號波動異常。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判別方法:當輸出訊號表現為非線性時,可通過專用的模擬訊號儀來判斷, 如電磁流量計轉換器的輸出為線性,可判別為外界的磁場干擾影響,反之也有可能是插入式電磁流量計本身的電器故障。對電場干擾,可在先不加激磁電流時用示波器測量兩極間的電勢,其值應為零,如測得有交流電勢,則可判別為漏電流等電場干擾。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解決方法:防止磁場干擾,通常只有將電磁流量感測器的安裝位置遠離強磁場源。強電場干擾的防止,可採取增強遮蔽等措施。如仍無效,則可將電磁流量感測器與連線管道絕緣。

早期交流勵磁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存在很大的渦流現象,為了得到高的測量高的精確度,採用低頻矩形波勵磁的插入式電磁流量計,使其能耗大幅度的降低。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購買須知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選購需要注意的方面一直是我們需要重要思考的事情,一旦購入一台有問題的插入式電磁流量計,那麼就是很大的問題,既不能正常的使用工作,還要找生產廠家來維修或者更換。如果是這樣就太麻煩了。對於新的機器還沒有正式入手使用工作,就要面臨著維修和更換的煩惱,誰也不希望這樣。那麼在選購買一台插入式...

電磁流量計

1 作業目的 因工藝或儀表原因引起的測量不准,需重新檢查確認。2 作業要求 2.1 必須熟悉電磁流量計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方法。2.2 必須攜帶好相應的工器具。2.3 處理故障時必須要有操作人員在場,防止突發事情的發生。在作業前要搞清楚被測介質的屬性,壓力,溫度等,如要折下檢修,則要等工藝停工或將儀表改...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內部接線注意事項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在接線時應先旋開蓋子,再與轉換器及顯示儀作相連線,磁流量計的接線注意事項 1.插入式電磁流量計轉換器機芯安裝在表面塗有環氧漆層的鋁合金盒內,轉換器可固定在感測器上面。2.轉換器所有電路板均採用表面貼裝技術,並且各板均採取靜電保護,故使用者如不具備現場維修能力,不允許使用者現場拆開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