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中式風格

2022-06-18 20:48:05 字數 2267 閱讀 7240

什麼是新中式風格?新中式裝修風格特點

什麼是新中式風格?這個也是很多業主困惑的問題,經常跟業主談到裝修風格的時候,有幾位業主也跟我提到新中式風格但是最後都因為很多人認為,新中式風格肯定和古典中式風格差不多,這個原因也是很多年輕業主不選擇此風格的主要原因。其實很多業主都是理解有誤,就特地在蘇州裝修網上發表下自己的認為,如果不對的地方還希望各位高手幫忙指正。

那麼什麼是新中式風格呢?

新中式風格就是時尚種的一種。可能有人說了新中式是乙個復古風格,怎麼和可能和時尚沾邊呢?中國文化風靡全球的現今時代,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櫺、布藝床品相互輝映,逐漸發展成熟的新一代設計隊伍和消費市場而孕育出一種新的理念—新中式風格,有些中式風格的裝飾手法和裝飾品不能亂用,否則會給您帶來居住上的不適,甚至會貽笑大方。

新中式裝修風格特點有那些呢?

特點1.作為一種中式裝修風格與其它西方、東南亞等裝修風格也有很大不同,首先所營造的文化氛圍是不同的,每一種裝修風格都有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作為支撐,以此來傳遞特定文化氛圍中人們的生活追求,那麼新中式古典主義風格是以中國傳統古典文化作為背景的,營造的是極富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紅木、青花瓷、紫砂茶壺以及一些紅木工藝品等都體現了濃郁的東方之美,這正是新中式古典主義風格與其它風格所不同的地方。這種極簡主義的風格滲透了東方華夏幾千年的文明,因此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非常的喜歡這種新中式裝修風格,它不僅永不過時,而且時間愈久愈散發出迷人的東方魅力。

特點2.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櫺、中式木門、工藝隔斷、簡約化的中式「博古架」,通過這種新的分隔方式,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再以一些簡約的造型為基礎,新增了中式元素,使整體空間感覺更加豐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調又不顯壓抑。

新中式風格的家具搭配以古典家具或現代家具與古典家具相結合,中國古典家具以明清家具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家具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家具為主,比較簡約。

移步換景細節出效果

我國傳統居室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依據住宅使用人數和私密程度的不同,需要做出分隔的功能性空間,則採用「啞口」或簡約化的「博古架」來區分;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櫺。通過這種新的分隔方式,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

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住宅的細節裝飾,尤其是在面積較小的住宅中,往往可以達到「移步就變景」的裝飾效果。

即使採用了「新中式」來做住宅的整體風格,主人們也會在空間中擺放大量的裝飾品。這些裝飾品包括數量繁多的綠色植物、布藝、裝飾畫以及不同樣式的燈具等。這些裝飾品可以來自世界各地,但空間的主體裝飾物還是中國畫、宮燈和紫砂陶等中國傳統裝飾物。

這些中式裝飾物的數量不在多,但在空間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客廳:客廳是傳統與現代居室風格的碰撞,設計師以現代的裝飾手法和家具,結合古典中式的裝飾元素,來呈現亦古亦今的空間氛圍。中式風格的古色古香與現代風格的簡單素雅自然銜接,使生活的實用性和對傳統文化的追求同時得到了滿足。

影視牆的造型簡潔現代,卻在醒目位置飾以中式書法,這種絕妙的組合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意志力,成為時尚與古典的柔媚結合。

居室:居室在色彩方面秉承了傳統古典風格的典雅和華貴,但與之不同的是加入了很多現代元素,呈現著時尚的特徵。在配飾的選擇方面更為簡潔,少了許多奢華的裝飾,更加流暢地表達出傳統文化中的精髓。

為了給居室增添幾分暖意,飾以精巧的燈具和雅緻的掛畫,使整個居室在濃濃古韻中滲透了幾許現代氣息。

書房:幾乎所有的家居設計中,都未跳過書房這一環節。一方面,固然是因為讀書是人類所共有的一種跨越了種族與邊界、時間與空間的生活習慣或嗜好。

另一方面,當家居設計的大部分環節都只在表現其本身的功能與形態時,書房的設定卻總是極有分寸而又極其豐富地傳達著家居主人的內心,從而提公升了主人的身份與品位。

新中式裝修風格的有什麼忌諱?

其實使用"新中式"裝修風格很不容易,您不僅要對傳統文化諳熟於心,而且要對現代室內設計有所了解,還要能讓二者相得益彰。

雕梁畫棟不能濫用

雖然居室採用中式風格,但傳統的金碧輝煌、雕梁畫棟最好少之又少,只做區域性點綴之用。大量使用這些由裝修工人製作的"假古董",只會讓人覺得俗不可耐,更會給人不倫不類的感覺。

傳統物品要知出處

有位仁兄在典雅的紅木餐桌上,放了乙個斑駁的大木盆來做果籃。結果那木盆原來是用來洗衣或給孩子洗澡的,怎麼能上餐桌呢。因此您在使用這些傳統器物時,一定要注意它原來的功用。

色彩搭配講究很多

中式家具和飾品往往顏色較深,或者非常艷麗,您在安排它們時需要對空間的整體色彩進行通盤考慮。比如說紫檀木筆筒的顏色較深,而且質感獨特,如果周圍環境不"搭調",就很難有好的裝飾效果。

以上是本人總結的一些新中式裝修風格的概念以及特點,也有裝修中需要注意的問題,在日常家具裝飾品搭配的時候,也要主要協調。

什麼是中式古典風格

中式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是在室內布置 線形 色調以及家具 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吸取傳統裝飾 形 神 的特徵。例如吸取我國傳統木構架建築室內的藻井 天棚 掛落 雀替的構成和裝飾,明 清家具造型和款式特徵。中式古典風格常給人以歷史延續和地域文脈的感受,它使室內環境突出了民族文化淵源的形象特徵。中國是個多民...

傳統中式風格的裝飾要點是什麼

導語 傳統中式風格家具裡的桌子有長桌 方桌 書桌 炕桌等。廳堂方桌是一家的門面,通常要上好的硬木,造型穩重端莊,做工細緻,裝飾考究。什麼是傳統中式風格 傳統中式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 壯麗華貴 高空間 大進深 雕梁畫棟 金壁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

什麼是教學風格

國內學者關於教學風格的論斷18個 1 教育大辭典 教學風格是教學過程中,體現教師個人特點的風度和格調,是教師教學思想 教學藝術特點的綜合表現。具有獨特性和穩定性。2 邵瑞珍 教學風格是在達到相同的教學目的的前提下,教師根據各自的特長經常所採用的教學方式方法的特點,是教師的能力和性格的多樣性的反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