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主廠房結構及地基基礎施工技術的應用

2022-06-18 04:24:03 字數 1014 閱讀 7487

作者:凌洪基溫海濱

**:《建材發展導向》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不斷發展和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的得到了較為普遍的提高,在用電需求方面也隨之不斷增長,這在一定程度上促進電力工程的發展。其中,就我國現代電廠工程建設的狀況來看,電廠主廠房的結構以及地基基礎施工技術占有極為重要的作用,對整個工程的施工質量都有著直接的影響。

本文通過對電廠工程建設進行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結合實際情況,針對電廠主廠房結構以及地基基礎施工技術的應用提出幾點參考意見。

關鍵詞:電廠主廠房結構;地基基礎施工技術;應用

在我國,電廠占有極為重要的作用,對社會經濟水平的發展和提高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就我國目前的情況來看,在電力工程建設方面的投資力度逐漸得到提高,為了滿足時代在發展過程中越來越高的電力需求,需要對具有高產量、高效能以及高質量的發電廠進行建設。其中,在電廠建設和土建工程中有著密切的關係,它為電廠創造了較好的生產環境,從而使電能在生產活動過程中的安全得到了相應的保障。

1 電廠主廠房結構施工技術的應用

在電廠生產和發展的過程中,電廠主廠房建築占有極為重要的作用,因此,在進行電廠工程建設工作實際開展的時候,需要對電廠主廠房結構中存在的病害進行重點關注和處理,從而為電廠廠房結構的使用壽命以及效能提供一定的保障。其中,在對電廠主廠房結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處理的過程中,相關的施工單位還要注意對先進的施工技術進行引用,結合主廠房的實際情況,對具有針對性以及有效性的施工技術進行採用。

一是抗害技術:在對電廠工程進行建設的過程中,需要對先進的抗害技術進行引用,然後在建設工作實際開展的時候,結合施工的實際情況,對具有針對性以及有效性的抗害技術進行合理選用。其中,在電廠主廠房結構中,裂縫現象具有極為重要的不利影響,它的出現不僅會對混凝土結構中的牢固性進行損害,還會對主廠房的穩定性能造成嚴重的影響。

在電廠工程施工開展的過程中,混凝土的結合程度不夠以及新舊混凝土結合的不完全等相關因素都是導致裂縫現象出現的主要原因。另外,在工程建設的過程中,溫差收縮以及塑性收縮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裂縫情況的出現,面對這種情況時,可以在施工的時候對預壓法、開鑿法以及填充法進行採用,對裂縫病害進行合理的解決。

加強地基基礎的施工技術措施

作者 官寧 房地產導刊 2013年第03期 摘要 隨著社會發展與思想的進步,人們逐漸意識到在建築工程中對於地基基礎處理工作的重要性。本文根據目前建築工程基礎施工的現狀,分析了加強地基基礎施工質量的技術措施。關鍵詞 建築施工 地基 基礎 技術 一 建築地基基礎施工概述 地基是指建築物荷載作用下基底下方...

太鋼自備電廠主廠房鋼結構製作安裝施工方案 修改

太鋼自備電廠2 300mw機組工程 主廠房鋼結構製作 安裝施工組織設計 上海寶冶建設 二00七年十月二十九日 目錄1 編制說明 4 2 工程概況 4 3 施工準備計畫 5 3.1施工技術準備 5 3.2物資的準備 5 3.3勞動力計畫等組織準備 5 3.4 現場臨建設施布置 6 4 施工總體部署 7...

關於地基基礎施工技術與加固技術的研究

摘要 地基的穩定性與施工質量是建築結構安全的基礎,也是保證建築物正常使用的關鍵。對於地基進行加固處理主要是為了提高軟土地基承載力與穩定性。本文主要就是針對地基基礎施工技術與加固技術來進行研究。關鍵詞 地基基礎 施工技術 加固技術 引言在土建施工的過程之中,最為關鍵的環節就是地基的施工,假如地基未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