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協會年度活動策劃

2022-06-17 08:54:07 字數 1370 閱讀 9124

一、 迎新活動策劃:

1. 活動目的:讓新生在第一時間了解志願者協會,對協會宣傳非常有利。

2. 活動時間: 9月5號左右

3. 活動流程:(1)組織人員穿志願者服裝協助本院迎新工作人員幫助新生辦理入學手續等事宜。

2)同時,發放關於志願者協會的一些資料,讓新生(主要是本院新生)第一時間了解志願者協會。

3)為了進一步宣傳協會,打一塊宣傳板,以志願者協會所獲得成就為主題。

二、 納新活動策劃:

1.活動目的:引進優秀的學生,同時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接觸並了解志願者協會,給學生乙個良好的展示平台,開發學生潛力,為協會培養更優秀的人才。

2活動時間:待定

3.活動流程:(1)提前兩到三天打板宣傳,通知學生協會開始納新。

2)舉行一次講座,一方面介紹志願者協會的歷史成就,一方面解決新生剛剛入學遇到的疑惑與困難,並現場報名入會,收取會費10元。

三、中秋晚會暨迎新生晚會策劃:

1.活動目的:讓新成員理解協會的組成與職責,晚會的形式更能讓新成員融入其中,給新成員留下乙個好的印象,正值中秋之際,一起共度中秋。

2.活動時間:9月22日(農曆八月十五)

3.活動流程:(1)選定教室(不比太正式),通知新成員舉辦晚會,統計參加人數與節目數量,節目定下之後通知學生做好準備。

2)晚會召開之前,是協會全員會議,主要講一下加入到協會我們要做什麼、怎麼做(時間不宜太長)

3)為會員發放月餅,預計每人兩個月餅,晚會正式開始,學生表演節目(時間控制在2個小時左右,具情況而定)。

四、深入基層宣傳環保活動策劃

1.活動目的:提高基層人們的環保意識,增加基層人們的環保知識,減少因無知而造成的環境破壞。

2.活動時間:10月中旬

3.活動流程:(1)準備關於環境汙染的**等資料、如何保護環境的**資料。

2)向村民展示環境汙染情況,讓他們了解目前我們身邊環境的汙染程度,並結合**向他們講述如何保護環境,節約資源。

3)發放關於農村環保意識深度的調查問卷,調查農村的環保情況,深度了解基層環保。

五、環保**徵集比賽活動策劃

1.活動目的:讓同學們更深入的了解環境的破壞,多多****身邊的環境汙染,增強同學的環保意識。

2.活動時間:11月上旬或中旬

3.活動流程:(1)通知各班舉辦**徵集比賽。時間規定為兩周。最後評定優秀作品並頒發榮譽證書。

(2)同時所有**用於展示,地點為計算機中心和七餐附近。

六、志願者協會大聯誼活動策劃

2.活動時間:11月下旬或12月

3.活動流程:(1)向各個院的志願者協會傳送請帖,邀請各院的志願者一起到敬老院做志願服務。

2)若能通過各院的同意,各個協會的會長商議具體活動安排。

3)人數不應太多,每個協會5到10人。具體人數根據參加的協會來定。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策劃書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策劃書策劃人 廖雪松造型132班 2013年十一月五日活動背景 全世界有十一億人吸菸,中國就有3.5億,十五歲以上人群的吸菸率為37.62 在中國的菸民中,青少年吸菸人數高達500萬,而且在校女學生吸菸者的數量也在增加,吸菸群體日趨擴大化 低齡化 女性化,這已成為世界各國,尤其是我...

青年志願者協會慈善義賣 活動策劃

伸出你的手活動 策劃青年志願者協會 2011年10月 活動目的 將同學們平時用不到的,或者用過的物品,再次轉化為對他人有用的物品。將所得善款用於需要的人們。充分體現當代大學生熱愛生活熱愛慈善的優良品質 活動背景 日常生活中,很多物品在用過一次或幾次後,再在自己的手中會失去使用的機會。還有的東西因為不...

青年志願者協會納新策劃

一 納新背景 新的一學年又開始了,在開學之際,我校又迎來了一批新生。新的學期,為了更好的開展工作,給青年志願者協會輸入新鮮的血液,便於青年志願者協會的發展,發揚志願者的服務精神,為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明天而共同努力。為此,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面向2013級全體新生招納志願者以服務於社會 校園 同學。青年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