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鎮二中「理化生教研組」校際交流活動計畫

2022-06-12 14:15:04 字數 909 閱讀 6367

根據通過校際交流,可以搭建城鄉中學教師互相學習的平台,促進各校不斷深化各自的教育教學管理工作,提高全體老師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更新教育觀念,自我完善,不斷發展的思想。結合學校本學期開學初安排計畫,我校聯絡猴場中學,預開展一次同課題校際交流活動,現將本次活動計畫安排如下:

一、 校際交流時間和地點

時間:2023年5月22日

地點:普定縣猴場中學

二、 校際交流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雷星

副組長:上官大榮、王忠祥

成員:理化生教研組全體老師

三、 活動具體分工

1、交通:包客車往返。(中午12:30分從鎮二中校內出發,下午6:30分返回),由上官大榮具體負責。

2、上課準備:生物科由華時清老師主講,內容為七年級生物第五章人體內廢物的排洩第一節尿的形成和排洩上課形式為多**教學。

物理由李發凱老師主講,內容為八年級物理

四、 活動過程

1、 上午放學後在學校食堂內吃飯,12:30分從鎮二中校內準時出發。

2、 參觀猴場中學的校園文化建設、學生的學習氛圍、教研組活動開展情況等。

3、 分組聽猴場中學老師上一節生物和物理課,鎮二中華時清老師、李發凱老師分別上一節生物理和物理課。

4、 課後分組相互交流,取長補短並總結,把好的教學方法推廣到教學中,把不足之處在今後的教學活動中足步完善。達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增強老師的教學水平的活動目的。

5、 總結本次活動的收穫,整理資料歸檔。

五、 開展校際交流活動的要求和注意事項

1、 參加活動的老師要服從活動領導小組的安排準時到場,注重安全。

2、 參加活動的老師須帶好繼續教育記錄本、聽課記錄和課本,永錄交流內容,詳細填寫聽課記錄。

3、 聽課和交流期間請將手機調為震動或關機。

4、 參加活動老師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落落大方、彬彬有禮。

第二學期理化生教研組教研計畫

2015 2016學年第二學期理化生教研組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教研工作以學校教研計畫為指導,緊密結合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實際,以 大教研 為龍頭,以活動為載體,以課堂為核心,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抓教學常規,研究教學常規的實施,抓教師業務素質的進一步提高,全面開展 新課程標準 和教材的學習及課程...

第二學期理化生教研組總結

4 利用聽評公開課改進教學 我組每學期每人至少一節公開課,準備課時,先由執教教師先說,其他教師積極參與設計本節課,執教教師再講課,同組教師聽課,同組評課,通過這樣的形式,互相交流,積累經驗,找出不足,提出改進建議。總之,通過 三課活動 凸現了骨幹教師 學科帶頭的作用,同時也起到了 老帶新 的接隊子活...

第二學期理化生教研組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理化生教研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根據學校教務處工作計畫,結合理化生教研組的工作計畫,本組教師認真完成學校 教務處的各項工作,貫徹執行學校有關理化生教育教學方面的要求指示,認真學習學校有關教學工作的要求,認真履行教研組長與教師的職責,加強學科的理論學習,使理化生組成為團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