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數學的答題技巧有哪些

2022-06-12 04:36:03 字數 599 閱讀 4664

掌握各知識點間的聯絡

數學的重要特徵就是各知識點之間、各科目之間的聯絡非常密切,這種相互之間的聯絡給綜合命題創造了條件,因而考生應進行綜合性試題和應用題訓練。

掌握基礎

在平時的複習中就要有很紮實的基礎,線性代數的知識點是三大科目裡最少的,但基本概念和性質較多,他們之間的聯絡也比較緊密。掌握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與區別,對大家處理其他低分值試題也是有助益的。

了解考試內容

「數學一」適用的招生專業主要有工學門類的力學、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等以及管理學門類中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數學二」適用的招生專業主要有工學門類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專業等。

「數學三」適用的招生專業有經濟學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統計學、數量經濟學二級學科、專業以及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企業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四」主要是針對經濟類學科。農學統考數學是農學門類的聯考初試科目公共基礎中的一門,農學門類數學考試涵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及數理統計等公共基礎課程。但具體考數學幾還要以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為準。

2019考研數學答題技巧

2015考研數學的考試即將開考去,大家在做歷年數學真題的過程中就會發,考研數學綜合能力的考查不但出現在大的計算題中,而且在單選題和填空題中也會出現不少的綜合考查點,今年的試題也不例外,綜合題考查的是知識之間的有機結合,這就對考生提出了更高層面的要求,它要求我們的複習必須全面。因為數學如果有比較明顯的...

考研數學與答題技巧

考研數學難點分析及指導 一 線性代數 這部分的難點就在概念非常多而且相互聯絡 大家一定要把相關 相似 合同 等價幾個概念搞清楚 線性代數貫穿的主線就是求方程組的解,只要將方程組的解的概念和一般方法理解透徹,再回過頭看前面的內容就非常簡單。同時從考試內容來看,考的內容基本類似,可以說是最不靈活,比較固...

2019 MPACC考研數學答題技巧

1 圖示法 用畫圖的方法解題 例 若p b 0.6,p a b 0.7,則p aib跋 a 0.1 b 0.3 c 0.25 d 0.35 e 0.1667 解答 畫出圖,可以很快解出答案為c。例 a b c a b c 1 ac 2 c包含於b 解答 同樣還是畫圖,可以知道正確答案為a。2 猜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