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學生飲食調查報告

2022-06-10 20:33:02 字數 1923 閱讀 1769

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學生

飲食調查報告

路橋1105班

尹子謙2012-5-28-

新校區學生飲食調查問卷

一、調查背景

食堂是學院組織功能中不可缺少的乙個部分,飲食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學生的營養、健康。健康的身體是學習開展一切活動的前提,在飲食中菜餚又是學生伙食的關鍵。作為食堂的管理者有必要對食堂的工作進行規劃化的管理,以服務學生為宗旨,滿足學生的需求。

二、調查的目的

1.通過調查了解學生對食堂的飯菜與其他地方的區別及看法。

2.通過調查了解學生對食堂菜餚的現狀、菜的風味、菜的種類作出的評價。

3.通過調查分析菜餚的現狀對並對其進行分析,分析問題的根源。根據分析出的問題進行下結論。

4.針對調查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方案。

三、調查方式

1.調查物件:新校區在校學生

2調查方式:問卷調查與網上調查

3調查次數:共派出52份問卷,**有效問卷50份,**率為96.15%,其中男生佔60%女生佔40%。

四、調查結果

1. 您每日吃幾餐

資料統計結果顯示,16%的同學吃2餐,62%的同學吃3餐,44的同學還有吃夜宵的習慣,18%的同學偶爾吃2餐。故可以得出結論:大部分同學都有正常的飲食規律。

2. 您一般在哪就餐

資料統計結果顯示:23%的同學在第一食堂就餐,33%的同學在第二食堂就餐10%的同學在寢室就餐,8%的同學在校外就餐。結果表明:在學校食堂就餐的同學佔大多數。

3. 您覺得**的飯菜好吃

資料統計結果顯示:18%的同學覺得第一食堂飯菜好吃,26%的同學覺得第二食堂飯菜好吃,40%的同學覺得校外的飯菜好吃,16%的同學覺得在寢室吃的外面好吃。結果表明:

在校外的食物味道要好點.

4.您覺得**的飯菜划算

資料統計結果顯示:40%學生覺得第一食堂划算,50%的同學舉得第二食堂划算,2%的同學覺得在寢室吃外賣划算,8%的同學覺得在校外吃划算。結果表明:在學校食堂就餐比較划算。

5您覺得食堂的菜種類多嗎

資料統計結果顯示:16%的同學覺得很好,82%的同學覺得一般2%的同學覺得有點差,0%的同學覺得很差,結果表明:學校食堂飯菜的種類還是比較多的。

6.您覺得食堂衛生情況如何

資料統計結果顯示:14%的同學覺得很好,70%的同學覺得一般,10%的同學覺得有點差,6%的同學覺得很差。結果表明:大部分同學還是滿意,但還有相當一部分同學不太滿意。

7.您對食堂有何意見和建議?

第4份問卷:食堂大媽打菜的時候手伸進菜裡了,很不衛生

第7份問卷:這份韭菜炒蝦仁好多沙子

第8份問卷:希望食堂把地面的油汙弄乾淨點

第14份問卷:食堂那個菜是多少錢根本不清楚每次刷卡都不知道是不是多算了

第20份問卷:賣包子的好幾次都給我拿錯包子了

第21份問卷:這豆漿都有點糊了

第25份問卷:每次我1點來的時候就不賣了,我都得去吃小炒,可不可以推遲到1點半才不賣了啊。

第27份問卷:乙個白菜就要2塊,坑爹啊

第29份問卷:剛剛人太多了,裡面打菜的人出來的時候把油給潑我身上了。

第30份問卷:給我拿包子的那個,手套都沒帶就直接撿包子。

第34份問卷:剛剛在地上差點摔倒了,好多油!

第37份問卷:食堂菜總是這些,沒幾個新花樣啊。

第40份問卷:這酸蘿蔔太多了吃不完好浪費的建議用黑碟賣,少裝點

第46份問卷:做玩早操人太多了,能不能再賣餃子這裡也賣點包子

第48份問卷:2的2樓食堂打飯沒人,老是要自己去打。

五、調查結論

學校食堂基本上是同學們的就餐第一選擇,大部分同學基本滿意,但是任存在許多問題,比如衛生,**,排隊問題,在下課和做完早操之後,食堂人很擁擠,建議需要維持秩序。適當延長食堂就餐時間,可以適當增加夜宵的**。對於飯菜的品種要及時做出改進,多**一些同學們都比較喜歡的菜式。

還需要學校培養學生良好的飲食習慣,在學生當中提倡健康按時飲食。

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社團掛靠和指導教師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對學生社團的管理,加強對學生社團執行及活動的監督和指導,保證各學生社團健康有序地發展,充分發揮學生社團在校園文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特制訂本辦法。第二條社團掛靠是根據社團性質將各類社團掛靠到與其專業相近 活動相關的二級院 部 處 或行政職能...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工作部

關於報送高職質量報告核心成果案例的通知全院各系 根據高職高專校長聯席會9月6日上海會議精神和 學院高職質量報告核心成果深度宣傳工作湖南片實施方案 要求,特作出以下安排 一 工作任務 撰寫畢業生典型案例 二 案例內容 1 通過生動的故事佐證高職在以下方面的成果 1 在服務青年學生接受高等教育 學會就業...

職業技術學院學生管理規定

六 對學院的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提出建議 七 法律 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第六條學生在校期間依法履行下列義務 一 遵守憲法 法律 法規 二 遵守學院管理制度 三 努力學習,完成規定學業 四 按規定繳納學費及有關費用,履行獲得貸學金及助學金的相應義務 五 遵守學生行為規範,尊敬師長,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