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製作課程模擬題html

2022-06-07 13:09:14 字數 1482 閱讀 4563

html語言與網頁設計模擬題(部分)

第1題判斷正誤(10分)

(1)html標記符通常不區分大小寫,但標記符屬性區分大小寫。錯

(2)hr標記符的size屬性用於指定水平線的粗細。對

(3)網頁中最常用的兩種圖象格式是gif格式和jpeg格式。對

第2題單選題(20分)

(1)www是 b 的意思。

a.網頁 b.全球資訊網 c.瀏覽器 d.超文字傳輸協議

(2)在網頁中顯示特殊字元,如果要輸入「<」,應使用_____d____。

a.lt; b.≪ c.< d.<

(3)以下有關列表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d   。

a.有序列表和無序列表可以互相巢狀。

b.指定巢狀列表時,也可以具體指定專案符號或編號樣式。

c.無序列表應使用 ul 和 li 標記符進行建立。

d.在建立列表時,li 標記符的結束標記符不可省略。

(4)以下關於font標記符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d

a.可以使用 color 屬性指定文字顏色。

b.可以使用 size 屬性指定文字大小(也就是字型大小)。

c.指定字型大小時可以使用 1~7 的數字。

d.語句 這裡是2號字 將使文字以2號字顯示。

第3題填空題(20分,每空2分,請將答案寫在「填空」後面的空中)

(1)如果要為網頁指定黑色的背景顏色,應使用以下html語句:

(2)表示建立一條的水平線。

(3)在 ol 標記符中,使用 ③ 屬性可以控制有序列表的數字序列樣式。

填空:① bgcolor=black

② 佔整個頁面寬度一半長度

③ type

第4題問答題(20分)

(1)簡要說明html的基本工作原理。(5分)

答題要點:1、標記符;2、超連結;3、屬性。

(2)簡要說明**與框架布局的區別。(6分)

答題要點:1、**是在同乙個網頁中將頁面劃分為不同區域;2、框架是在同乙個瀏覽器視窗中顯示多個網頁;3、框架可以通過指定超連結的目標框架獲得互動式的布局效果。

第5題綜合題(30分)

1、編寫出實現如圖所示頁面效果的關鍵html**。其中,a、b、c、d、e均為預設字型大小和預設字型,並且加粗顯示,它們都位於各自單元格的正中間,a單元格的高度為200畫素,b單元格的高度為100畫素,c單元格的寬度為100畫素,高度為200畫素。(10分)

答題要點(標記符是否大小寫沒有關係):

abecd答題要點(標記符是否大小寫沒有關係):

2、已知頁面效果如圖所示(其中的細線效果均為一畫素粗細,顏色為黑色),請填寫以下html**中留下的空白(編號相同的空白表示應填寫相同的內容),注意填寫在題後的空白裡。(10分)

(1) 0

(2) 0

(3) bordercolor=black 或bgcolor=black

(4) face

(5height

網頁製作HTML總結

4 背景色與文字設定 格式 整體頁面的邊距,行距 5 標題文字設定 格式 屬性名稱屬性值說明 align left 靠左center 靠中 right 靠右 6 字型控制 被廢棄的標籤 格式 屬性名稱屬性值說明 size0 7 字型大小 color 英文或十六顏色 face字型字型 6 標題文字設定...

動態網頁製作HTML標籤

跑馬燈.普通捲動 滑動 預設捲動 來回捲動 向下捲動 向上捲動 向右捲動 向左捲動 捲動次數 設定寬度 設定高度 設定背景顏色 設定捲動距離 設定捲動時間 字型效果 標題字 最大 標題字 最小 粗體字 粗體字 強調 斜體字 斜體字 強調 斜體字 表示定義 底線 底線 表示插入文字 橫線 刪除線 刪除...

網頁製作課程實訓大綱

課程名稱 網頁製作實訓學時 86 適用專業 電子商務課程類別 專業課 編寫大綱教研組 實訓組 電子商務組 一 實訓的性質 目的與要求 網頁製作 課程是一門技術性和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其模擬實習是在基礎理論教學完成之後,在校內利用 裝置及仿真實訓軟體進行的實踐性教學環節,是電子商務專業必須加強的技能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