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班同學視力下降原因的研究報告

2022-06-06 17:51:02 字數 479 閱讀 3582

一、問題的提出

我們班很多同學視力下降,因此,我們小組就來調查視力下降的原因。

二、調查方法

(1)詢問班上的近視眼同學。

(2)從網路和書籍中查詢。

(3)通過多種途徑,了解視力下降的其它原因。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四、結論

1、近世的形成主要是由於不注意用眼衛生,長時間用眼疲勞造成的:如看書姿勢不正確、近距離看書、寫字,不注意休息等。高度近視還可能與遺傳有關。

2、近視是由於晶狀體的曲度過大,遠處來的光線形成的物象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因此,看不清遠處的東西。可以戴凸透鏡加以矯正。

3、近視是可以預防的。要做到「三要」和「四不看」。

「三要」:讀寫姿勢要正確,眼睛與書本的距離要在30厘公尺左右;要認真做眼保健操,定期檢查視力;看書、看電視或使用電腦1小時後要休息,並且要遠眺幾分鐘。

「四不看」:不在直射的強光下看書;不在光線暗的地方看書;不躺著看書;不走路看書。

管理學 激勵全班同學認真學習的方案

激勵全班同學認真學習的方案 一 激勵的目的 任何激勵都是有明確目的的,本方案通過運用激勵的相關理論使學生們找到自身的不足所在和新的努力方向,從而使他們充分的認識了解自己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實現自我。通過對比將運用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激勵學生,站在過來人的角度,啟發同學們立志。運用雙因素理論對學生們的各...

關於本班同學近視情況及其原因的研究報告

一 問題的推出 漸漸的,我發現我們班戴眼鏡的人越來越多,於是,我對近視產生了興趣。所以我對近視做了研究報告。二 調查方法 1 自己調查我班近視的情況。2 查閱書籍,看近視的因素。3 上網瀏覽,看怎樣預防近視。三 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四 結論 近視會令你後悔一生,所以不能做以下幾點。1 看電視 電腦距...

關於同學讀書的調查研究報告

鐵四小學五年 四 班吳天城32號關於同學讀書的調查研究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我平時不是喜歡讀書,像一些美德薰陶故事 勤奮好學故事 中華歷史故事 這些書我都不怎麼看。所以,我決定採訪一下別人,看看和我一不一樣。順便嘗試一下我的膽量吧。二 調查方法 採訪一下自己認識的人。2 採訪一下同班同學。上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