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面板病部分原因在消費者 x

2022-06-05 18:24:05 字數 1053 閱讀 6587

每當出現化妝品**病,不少人便將之歸罪於化妝品的質量不過關。其實,在化妝品行業越來越規範的今天,化妝品**病的出現,有相當部分病根在於消費者自己,如消費者本身屬於過敏體質,或對化妝品的型別選擇和使用不當等。

化妝品過敏,怎麼辦?

在所有的化妝品**病當中,最多見的是化妝品過敏,即化妝品接觸性皮炎。賴維教授曾作過乙個統計,發現化妝品過敏佔了化妝品**病的85%左右。其中,以使用莢白祛斑類化妝品較多,約佔25%。

化妝品中的香料是引起化妝品過敏的最常見成分,其次是防腐劑。不過,賴維教授指出,只要化妝品企業及其產品有合法批文,產品按正規方式生產和銷售,質量合格,不新增違禁成分,其產品引起的**問題,多與消費者自身的過敏體質或特異體質有關,不能一味歸罪於產品與企業。

出現化妝品過敏時,常在化妝品接觸部位出現瘙癢、灼熱或刺痛的感覺,症狀視病情而輕重不一,且可見形態多種多樣的**損傷,如丘疹、紅斑、水腫、脫屑等。此時,必須及時用水清除**上存留的化妝品,停用引起病變或疑引起病變的化妝品,避免用手抓、摳瘙癢部位,及時到醫院**科**,視病情輕重給予抗組胺藥口服及外用作用緩和的糖皮質激素霜劑等**。

在此階段,面部清潔不可過勤,一般每天一次即可,最好用燒開的溫水,不可使用溫度過高的水及其他刺激性強的清洗劑。潔面時間不要太長,1—2分鐘就可以了。潔面手法要輕柔,洗後不可擦拭用毛巾輕輕吸乾面部殘留的水分。

停用化妝品,會「**」嗎?

有些人停用化妝品後,發現**變差,於是就指責化妝品質量不好,用上了就擺脫不掉,否則**就「**」。

賴維教授認為,很多情況下,「**」只是消費者的一種感覺。化妝品雖可起美容護膚的作用,但這種作用是暫時的,不是永久的。如**乾燥者,使用保濕潤膚的化妝品,**就會靚麗些。

而停用這些化妝品後,保濕潤膚作用就消失,**看上去自然就比使用時差。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是個器官,具備自我調節功能,如汗液排洩調節、代謝調節。當外界的一些物質滲入後,比如將保濕化妝品塗在**上,就為**增加了額外的保濕成分,那**本身的保濕功能就會受到一定的抑制。

當停用化妝品之後,**的功能不能馬上恢復過來,於是就會覺得比沒使用前還差。等**逐漸恢復功能後,這種情況就會好轉。當然,有些產品違規新增激素等成分,一旦停用也會出現「**」的情況。

面板與化妝品理論

複習版1緒論 一 與化妝品相關的機構 1 ifscc 國際化妝品化學師聯合會2 icr 國際化妝品法規學會3 fda 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4 gb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5 qb 中華人民共和國輕工業部標準 二 幹細胞美容技術 幹細胞的概念 一種具有自身更新和產生分化能力的細胞,具有再生各種人體組...

犬貓面板病系列

犬貓 病系列之 的結構和生理 毛髮毛髮是哺乳動物的標誌,具有很好的隔熱和感知功能,是阻止化學 物理 光線和微生物侵害的屏障。毛髮可以通過長度 厚度和密度的改變,以及髓質的形成過程幫助調節體溫。總的來說,質地細長,髓質少的毛髮,再加上豎毛肌增加毛根深度的作用,就能讓動物很好地適應寒冷的氣候。顏色和光澤...

保定協和面板病醫院簡介

保定協和 病專科醫院專注於 疾病的科研和醫治,專治 疾病,是河北省衛生部門批准成立的正規 病科研機構,是集醫療 科研 護理於一體的專業醫療服務機構,醫院自成立以來,就以中國傳統醫學為基礎,致力於望 聞 問 切與辯證施治之妙方良藥的開拓與創新,通過運用中醫特色診斷方法,結合中藥配伍的辯證施治,對 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