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水果應該怎麼吃你了解嗎

2022-06-05 14:00:05 字數 449 閱讀 9673

6.山楂。酸甜可口,具有消食化積的作用,是增進食慾的最佳果品之一,但食過多是有害的。

山楂食用過多會傷人中氣,由於山楂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果酸等成分。從食品藥性來看,山楂味酸甘。古代醫學中就有記載:

「山楂破氣,不宜多食。多食耗氣,損齒。」山楂是破氣往積滯之品,平素脾胃虛弱或正服食人參等補氣藥的人不宜食用。

兒童處在換牙時,如經常大量食用對牙齒的生長不利。

7.西瓜。性味甘涼,凡暑熱口渴、心胸煩熱,可適當吃西瓜以解暑清熱;但多吃不利於身體健康。

因從中醫理論看,西瓜性寒,過多食用造成胃寒、腹滿腹脹、腸胃消化力下降等不良症狀。另外西瓜含有極豐富的糖分,多吃西瓜就會攝入大量糖分,多餘醣類物質在體內積存變成脂肪,使體液變成酸性環境,影響人體健康,且還會影響飲食平衡,使蛋白質、礦物質等攝入減少,從而引起營養失衡。

在這炎炎夏日,除了這些水果不能多吃外,冰淇淋這一類也要少吃,消暑解渴可以多喝涼茶哦!

應該了解的常識

1 涼白開不能放三天以上,會產生毒素,易得癌症!2 綠茶 抗癌,並可補充鉀元素,增加血管的柔韌度 生氣的時候不容易腦出血啦 拿來漱口可保健牙齒!3 紅葡萄酒 每天飲50 100毫公升,可以延緩衰老,防心臟病,降血脂降血壓 4 多喝豆漿,牛奶不易被我們黃種人吸收 如果喝完有脹氣現象就表明不吸收哦,切記...

應該了解的文學常識

1.第一位女詩人是 蔡琰 文姬 2.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3.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4.第一部大百科全書是 永樂大典5.第一部詩歌總集是 詩經6.第一部文選 昭明文選7.第一部字典 說文解字8.第一部神話集 山海經 9.第一部文言志人 集 世說新語10.第一部文言志怪 集 搜神記11.第一部語錄體著作...

面試前應該了解公司的哪些資訊

1.公司規模及性質如是合資還是國有還是私營,機構的規模。大小機構各有其優點和缺點,要根據各人的自身實力 定位和興趣來判斷該機構是否適合自己選擇。2.公司管理 3.公司業務範圍 4.你所應聘部門情況如應聘行政助理,需注意對方有沒有什麼特殊要求。5 人員構成。從高素質員工的占有比例可以 你的實力在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