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志願者服務隊臨夏2019簡介 最終版

2022-05-31 04:30:06 字數 2041 閱讀 7589

簡介2023年4月15日,經臨夏州有志願者服務意向的2011屆大學生村官協商一致,自願自發成立了大學生村官志願者服務隊·臨夏2011(以下簡稱服務隊),現共有成員 24 名,由臨夏市、臨夏縣、永靖縣、和政縣、康樂縣、東鄉縣2011屆大學生村官組成。

服務隊性質:大學生村官志願者服務隊·臨夏2011,接受臨夏縣市各組織部門的領導,依照法律、法規、相關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章程,由志同道合的臨夏州大學生村官自願自發組成,立足於臨夏的具體情況,結合黨和**的方針以及自身的發展,獨立自主的組織和開展社會公益活動,是乙個活動型的服務群體。

服務隊宗旨:「奉獻愛心,平等互助,熱心公益,服務社會」。以「立足社會、回報臨夏」為原則,通過組織志願服務活動,在力所能及的方面為社會提供志願服務,促進社會服務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建立和完善,為全面協調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做出貢獻。

主要任務:組織成員利用休息時間,不計報酬,服務社會。

(一)組織會員參與扶貧、幫困、助殘、失學兒童結對等活動;

(二)開展經常性的深入敬老院、福利院、**中心、社群等服務站點,為孤殘弱群體提供生活服務、醫療保健、文化、娛樂等服務活動;

(三)服務隊所有志願者,結合各自的所學專業和所在鄉鎮的實際情況,力所能及的向社會提供無償的科學技術指導和社會宣傳諮詢;

(四)積極結合「雙聯」行動,踐行村官志願者精神;

(五)積極配合、協助和參與**和團委的公益活動;

(六)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普及科學文化知識,並提高大學生村官自身的文化素養;

(七)立足臨夏、放眼世界,組織志願者走出村鎮,了解社會,開闊眼界,增長才幹,協助各級黨委**及企事業單位的工作,擴大組織影響;

(八)參與新農村建設、環境保護等志願性公益性活動;

(九)促進良好的社會風氣,構建和諧的人際關係,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

(十)開展同各地區大學生村官組織間的友誼合作交流,建立村官團體和各組織之間的長期聯絡,確立合作與發展的共同目標,樹立臨夏大學生村官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

發展方向:在不耽誤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經服務隊努力,積極紮實的開展各類志願服務工作,形成一種積極向上的服務隊風氣,帶動其他大學生村官積極加入服務隊,服務隊形成一定的規模,成立臨夏大學生村官志願者協會,下設全州各縣市服務隊,協會由組織部門和各服務隊代表成員組成,以各縣市服務隊為主要力量,更有組織性,更有服務面的投身臨夏大學生村官志願者活動

發展規範:在臨夏大學生村官志願者協會的聯絡協調下:

(一) 規範註冊志願者制度,加強志願者的組織與管理;

(二) 廣泛開展社會公益服務活動,積極服務社會公眾;

(三) 認真做好志願者村社內各項援助工作和服務活動;

(四) 實踐「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

(五) 進一步搞好內部管理,並認真做好團隊的建設。

近年來,全國各地大學生村官、各類組織結合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農村的實際,積極開展工作、團結引導大學生村官高舉愛國主義旗幟跟黨走、服務於廣大群眾,在維護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們服務隊利用休息時間,以服務家鄉,發展家鄉為宗旨,出生於80後的我們,具有一些時代的新鮮色彩,可以通過組織志願者活動,進一步擴大**在科教文衛等方面的宣傳力度,有利於和諧臨夏的建設工作。同時,現在的大學生村官也存在許多不足之處,例如缺乏工作經驗與社會經驗,自身能力與實際工作需求出現脫節現象,未能完全適應社會需要,不善於交際等,服務隊希望通過這些休息日志願者活動的的鍛鍊進一步提高大學生村官的社會素質,提高大學生村官的社會競爭能力。

大學生村官這樣的乙個群體,參與志願活動的志願工作抱有很大的熱情,我們本著一種對家鄉的回報,為家鄉的建設、特別是為家鄉的志願建設做出我們青年人的乙份貢獻而努力的,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為臨夏的和諧發展貢獻一點力量,幫助更多的弱勢群體,能更有尊嚴地生活。大學生村官除了充滿熱情和活力外,更為重要的是,我們畢業於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通過這樣的乙個平台把我們各自所擅長的結合起來,把我們在學校學習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志願服務中去,更好地實踐、改進、創新各項志願活動。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臨夏大學生村官們,發揚奉獻自己,關心社會的精神,加入到我們的服務隊當中來…

新浪微博:

部落格位址:

q q群 : 89904963

郵箱位址:

臨夏歡迎您!大學生村官志願者服務隊歡迎您!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關於成立 青年志願者 服務隊的通知 各團支部 為進一步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充分發揮青年志願者在構建和諧金安 幸福金安中的積極作用,團委於9月中旬在中心內部組織開展了招募志願者的活動,廣大團員青年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同時還得到了部分幹部職工的熱情參與,共有45名志願者遞交了申請...

志願者服務隊活動計畫

沙灣五小2011 2012年度第二學期 青年社會志願者服務隊活動計畫 春回大地,情暖人間,我們五小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作為學校的乙個先鋒集體在這個春暖乍開的季節裡,志願社會的熱情仍不減。為了能更好的做好志願服務活動,我們特制訂本學期志願服務的工作計畫如下 三月是雷鋒的節日,為了更好學習和發揚雷鋒精神,我...

志願者服務隊活動總結

交通協管 無規矩不成方圓!文明的交通,靠我們的努力營造!2009年11月14日,我係學生會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組織了b09512 b09513班共25名同學在愛民道與和平路 愛民道與新開路 愛民道與新華路三個路口義務交通執勤,當了一回交通協管員。天雖冷,但是我們的激情依舊,寒風也擋不住我們志願者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