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年度植樹活動策劃書

2023-02-05 19:12:06 字數 1179 閱讀 3815

綠色,孕育著生機;綠色,憧憬著希望;綠色,蘊涵著活力。在這三月春風迎面撲來的日子,春風裡湧動的濃濃綠意,綠意裡充盈的濃濃的詩意,詩意裡流淌的濃濃愛意,讓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融入其中,去擁抱春天,去呼吸綠色給我們帶來的清新空氣!

一、活動主題: 弘揚志願精神齊建綠色城市

二、活動背景:三、活動目的:

呼籲廣大的同學加入到愛樹,保護樹木的行列當中來。使同學們了解植樹節方面的知識,認識樹木對環境和人類的重要作用以及影響.從而達到讓廣大同學樹立起愛護環境和保護樹木的意識。

四、活動時間:每年植樹節前後

五、活動地點:待定

六、活動物件:暫定為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隊員

七、活動安排:

活動一播撒綠色——植樹活動

1、集合時間及地點:待定

2、人員安排:待定

3、植樹具體過程: 挖坑:根據根系的長、寬挖大小適宜的樹坑。

深度一般以50厘公尺為宜。挖坑時要將表面的熟土、下面的黃土分倒在坑兩側。然後就可以定植苗木,適量向坑底回填一些地表土;

回填:種樹前應該按樹根的長、寬及其根系頂端長度的情況,在坑內先回填部分熟土。一般情況下,回填熟土20至30厘公尺;

栽植:謹記一句話「三二一」——三埋、兩踩、一輕提。放置樹苗時要將根部扶正、枝要展開,這是前提。

栽樹時,須分三次填土。第一次填土少許,在距坑頂一定距離的地方先停止填,在已填的土上繞樹一周,用均力踩實,然後輕提樹莖、抖松,以保證樹根的呼吸暢通。第二次填土後,再繞樹踩實。

在第三次填土後,盡量保證與坑面平齊。樹根放位時要與南北、東西方向的樹對齊。然後,在坑面上圍乙個大圓盤,便於日後澆水養護。

、澆水:定植完畢取水澆灌新植樹木,一定要澆透,澆足「成活水」。

、覆土、保墒:將樹苗栽好後,覆蓋一層薄土,以保持水分;

活動二賦予植樹特別的意義

植樹,是我們每乙個地球公民的義務,更是乙份責任。一年一次的植樹節活動,讓我們賦予植樹活動以特別的意義。同學之間的「手拉手同學」,可以一起種下一棵象徵彼此友誼的「友誼樹」;幾個好夥伴為一組,一起種下一棵「成長樹」;同乙個月生日的同學在一起,共同種下一棵「生日樹」;邀請愛心志願者一起參加植樹活動,種下一棵「愛心樹」;邀請本院其它部門或其他學院部門一起參加,種下一棵「祝福樹」……讓一株株小樹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

讓一段段往事在枝繁葉茂中沉澱!讓我們生存的這片熱土更綠、更美!同時,植樹活動不應只是植樹節裡的活動,而應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成為我們的自覺行動和生活時尚。

志願者服務隊活動計畫

沙灣五小2011 2012年度第二學期 青年社會志願者服務隊活動計畫 春回大地,情暖人間,我們五小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作為學校的乙個先鋒集體在這個春暖乍開的季節裡,志願社會的熱情仍不減。為了能更好的做好志願服務活動,我們特制訂本學期志願服務的工作計畫如下 三月是雷鋒的節日,為了更好學習和發揚雷鋒精神,我...

志願者服務隊活動總結

交通協管 無規矩不成方圓!文明的交通,靠我們的努力營造!2009年11月14日,我係學生會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組織了b09512 b09513班共25名同學在愛民道與和平路 愛民道與新開路 愛民道與新華路三個路口義務交通執勤,當了一回交通協管員。天雖冷,但是我們的激情依舊,寒風也擋不住我們志願者的熱情!...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關於成立 青年志願者 服務隊的通知 各團支部 為進一步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充分發揮青年志願者在構建和諧金安 幸福金安中的積極作用,團委於9月中旬在中心內部組織開展了招募志願者的活動,廣大團員青年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同時還得到了部分幹部職工的熱情參與,共有45名志願者遞交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