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器更換施工方案

2022-05-30 03:57:06 字數 2823 閱讀 9312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宜豐縣供電公司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時間:2023年6月9日

工程編制:

工程審核:

線路工區:

生技部:

安監部:

工程批准: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為迎峰度夏工作做準備,計畫2023年6月9日在更換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受損避雷器。特此制定如下施工作業流程方案:

一、施工作業流程

(一)新避雷器運輸

1、班組人員把新避雷器搬運#05杆桿基附近。

(二)拆除#05杆a相受損避雷器

1、拆除受損避雷器接地線端子及避雷器

2、採用單滑輪把拆除受損避雷器傳遞至杆基。

3、地面工作人員將受損避雷器搬運出桿基範圍。

(三)新避雷器安裝

1、採用單滑輪把拆除受損避雷器傳遞至杆上工作人員。

2、桿上工作人員安裝新避雷器。

3、連線新裝避雷器接地線。

二、組織措施:

(一)總協調人:戴軍

1、工作票簽發人:戴軍;工作負責人:張海林;現場監護人、現場安全員:

張海林;工作許可人: 排程值班人員;現場工作許可人:陳勝德;工作班成員:

漆傑、羅新偉、王秀清、共三人。

2、各類人員崗位職責:

(1)總協調人崗位職責:負責、人員召集、工程材料及後勤。

(2)工作負責人崗位職責:負責施工工作的組織、安排各作業點,分配工作班成員,向工作班成員交待工作內容及進行危險點告知。根據施工安排進度,提前向排程提出停電計畫申請,落實停送電聯絡,負責填寫工作票和班前後會記錄。

對施工中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檢修質量負責。

(3)專職監護人崗位職責: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組織對工作班成員安全進行監護,開展安全教育參與施工質量管理,協助工作負責人組織施工工作,落實安全措施到位。

(4)工作許可人(操作人)崗位職責:審查工作票和操作票填寫是否正確無誤,線路的停、送電和許可工作的命令是否正確,許可的接地線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按時正確完成倒閘操作和安全措施的採取。

(5)工作班成員職責:服從指揮,遵守勞動紀律,嚴格執行安規,保證圓滿完成施工任務。

三、安全措施、技術措施

1、停電:一、東門35kv變電站:1、斷開312開關;2、拉開3123、3121刀閘;3、斷開312開關控制電源;4、推上31230接地刀閘;5、在312開關、3121、3123刀閘操作把手上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

二、北門35kv變電站:(一) 1、斷開312開關;2、拉開3123、3121刀閘;3、斷開312開關控制電源;4、推上31230接地刀閘;5、在312開關、3121、3123刀閘操作把手上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二)1、斷開311開關.

2、拉開3113、3111刀閘.3、斷開311開關操作電源.4、推上31130接地刀閘.

5、在311開關、3111、3113刀閘操作把手上懸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三、天寶35kv變電站:1、斷開312開關;2、拉開3123、3121刀閘;3、斷開312開關控制電源;4、推上31230接地刀閘;5、在312開關、3121、3123刀閘操作把手上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

2、驗電:驗明35kv東天線線路確無電壓。

3、裝設接工作地線:35kv東天線#04杆裝設工作接地線#01壹組、#06杆裝設工作接地線#02壹組。

4、防止觸電措施:線路工作區域兩側已裝設工作接地線。

四、危險點分析

1、防高空墜落傷害:上桿前檢查杆基、桿身、拉線、台架是否牢固可靠;檢查上桿工具是否完好沒損壞;在杆上作業時必戴好安全帽、須繫好安全帶和後備保護繩,應繫在牢固構件上。

2、防砸、壓、彈傷或碰傷裝置傷害: 工具材料應用繩索傳遞,防止高空掉落,禁止拋擲,傳遞工具材料應綁紮牢固。禁止與工作無關人員在起重工作區域內行走或停留。

3、交通安全:工作負責人負有交通安全監護責任,協助司機進行了望。

六、人員分工

1、王秀清、羅新偉負責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4杆、#06杆工作接地線裝拆工作。

2、漆傑、陳勝德負責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受損避雷器更換工作。

3、各作業人員對工作現場清場,並拆除各項安全措施,由總協調人、工作負責人、專職監護人、對工作現場進行檢查驗收合格後,工作終結

附: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受損避雷器更換現場示意圖及材料清單乙份

確認班組人員學習本方案

宜豐縣供電公司線路工區

2023年6月05日

江西省電力公司電力線路現場勘察記錄

宜豐縣供電有限責任公司編號線路工區201206003

勘察負責人:張海林勘察人員:漆傑

勘察線路(電纜)或裝置名稱(多回應註明雙重稱號)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

工作任務(工作地點或地段以及工作內容)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4桿至#06杆;#05杆a相避雷器更換工作

現場勘察內容

1. 需要停電的範圍:

35kv東天線全線

2. 保留的帶電部位:

接地線及接地線以外的裝置及線路視為帶電

3. 作業現場的條件、環境及其它危險點:

作業現場條件為山地,作業時防止高空墜落傷害

4. 應採取的安全措施:

加強現場監護,工作現場必須有「紅馬甲」監護人,並理行監護工作,材料工器具禁止拋丟,應用傳遞繩傳遞物件

勘察日期:2023年06月05日

避雷器更換施工方案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 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宜豐縣供電公司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 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時間 2012年6月9日 工程編制 工程審核 線路工區 生技部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

線路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大門1880線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審批會簽 審核編寫 輸電運檢室檢修一班 2015年6月30日 大門1880線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大門1880線 色標 桔黃 起於110kv大汾變,止於110kv三門變,全線共120基桿塔,線路總長44.163公里,大門1880線的1 19 和大鏡182...

如何選擇避雷器

雷雨季節臨近,防雷產品開始熱銷,基於防雷器的防護想要取得理想的效果,應注重 在合適的地方合理地裝設合適的防雷器 防雷器的選擇十分重要。1.進入建築物的各種設施之間的雷電流分配情況如下 約有50 的雷電流經外部防雷裝置洩放入地,另有50 的雷電流將在整個系統的金屬物質內進行分配。這個評估模式用於估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