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器更換施工方案

2023-02-12 09:06:06 字數 3013 閱讀 3119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宜豐縣供電公司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時間:2023年6月9日

工程編制:

工程審核:

線路工區:

生技部: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宜豐縣供電公司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時間:2023年6月9日

工程編制:

工程審核:

線路工區:

生技部:

安監部:

工程批准: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為迎峰度夏工作做準備,計畫2023年6月9日在更換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受損避雷器。特此制定如下施工作業流程方案:

一、施工作業流程

(一)新避雷器運輸

1、班組人員把新避雷器搬運#05杆桿基附近。

(二)拆除#05杆a相受損避雷器

1、拆除受損避雷器接地線端子及避雷器

2、採用單滑輪把拆除受損避雷器傳遞至杆基。

3、地面工作人員將受損避雷器搬運出桿基範圍。

(三)新避雷器安裝

1、採用單滑輪把拆除受損避雷器傳遞至杆上工作人員。

2、桿上工作人員安裝新避雷器。

3、連線新裝避雷器接地線。

二、組織措施:

(一)總協調人:戴軍

1、工作票簽發人:戴軍;工作負責人:張海林;現場監護人、現場安全員:

張海林;工作許可人: 排程值班人員;現場工作許可人:陳勝德;工作班成員:

漆傑、羅新偉、王秀清、共三人。

2、各類人員崗位職責:

(1)總協調人崗位職責:負責、人員召集、工程材料及後勤。

(2)工作負責人崗位職責:負責施工工作的組織、安排各作業點,分配工作班成員,向工作班成員交待工作內容及進行危險點告知。根據施工安排進度,提前向排程提出停電計畫申請,落實停送電聯絡,負責填寫工作票和班前後會記錄。

對施工中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檢修質量負責。

(3)專職監護人崗位職責: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組織對工作班成員安全進行監護,開展安全教育參與施工質量管理,協助工作負責人組織施工工作,落實安全措施到位。

(4)工作許可人(操作人)崗位職責:審查工作票和操作票填寫是否正確無誤,線路的停、送電和許可工作的命令是否正確,許可的接地線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按時正確完成倒閘操作和安全措施的採取。

(5)工作班成員職責:服從指揮,遵守勞動紀律,嚴格執行安規,保證圓滿完成施工任務。

三、安全措施、技術措施

1、停電:一、東門35kv變電站:1、斷開312開關;2、拉開3123、3121刀閘;3、斷開312開關控制電源;4、推上31230接地刀閘;5、在312開關、3121、3123刀閘操作把手上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

二、北門35kv變電站:(一) 1、斷開312開關;2、拉開3123、3121刀閘;3、斷開312開關控制電源;4、推上31230接地刀閘;5、在312開關、3121、3123刀閘操作把手上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二)1、斷開311開關.

2、拉開3113、3111刀閘.3、斷開311開關操作電源.4、推上31130接地刀閘.

5、在311開關、3111、3113刀閘操作把手上懸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三、天寶35kv變電站:1、斷開312開關;2、拉開3123、3121刀閘;3、斷開312開關控制電源;4、推上31230接地刀閘;5、在312開關、3121、3123刀閘操作把手上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標示牌。

2、驗電:驗明35kv東天線線路確無電壓。

3、裝設接工作地線:35kv東天線#04杆裝設工作接地線#01壹組、#06杆裝設工作接地線#02壹組。

4、防止觸電措施:線路工作區域兩側已裝設工作接地線。

四、危險點分析

1、防高空墜落傷害:上桿前檢查杆基、桿身、拉線、台架是否牢固可靠;檢查上桿工具是否完好沒損壞;在杆上作業時必戴好安全帽、須繫好安全帶和後備保護繩,應繫在牢固構件上。

2、防砸、壓、彈傷或碰傷裝置傷害: 工具材料應用繩索傳遞,防止高空掉落,禁止拋擲,傳遞工具材料應綁紮牢固。禁止與工作無關人員在起重工作區域內行走或停留。

3、交通安全:工作負責人負有交通安全監護責任,協助司機進行了望。

六、人員分工

1、王秀清、羅新偉負責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4杆、#06杆工作接地線裝拆工作。

2、漆傑、陳勝德負責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受損避雷器更換工作。

3、各作業人員對工作現場清場,並拆除各項安全措施,由總協調人、工作負責人、專職監護人、對工作現場進行檢查驗收合格後,工作終結

附: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5杆a相受損避雷器更換現場示意圖及材料清單乙份

確認班組人員學習本方案

宜豐縣供電公司線路工區

2023年6月05日

江西省電力公司電力線路現場勘察記錄

宜豐縣供電有限責任公司編號線路工區201206003

勘察負責人:張海林勘察人員:漆傑

勘察線路(電纜)或裝置名稱(多回應註明雙重稱號)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

工作任務(工作地點或地段以及工作內容)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04桿至#06杆;#05杆a相避雷器更換工作

現場勘察內容

1. 需要停電的範圍:

35kv東天線全線

2. 保留的帶電部位:

接地線及接地線以外的裝置及線路視為帶電

3. 作業現場的條件、環境及其它危險點:

作業現場條件為山地,作業時防止高空墜落傷害

4. 應採取的安全措施:

加強現場監護,工作現場必須有「紅馬甲」監護人,並理行監護工作,材料工器具禁止拋丟,應用傳遞繩傳遞物件

勘察日期:2023年06月05日

避雷器更換施工方案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 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宜豐縣供電公司35kv東天線至北門35kv變電站t接線 05杆a相避雷器更換 施工時間 2012年6月9日 工程編制 工程審核 線路工區 生技部 安監部 工程批准 宜豐縣供電公司 35kv東天線至北門...

線路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大門1880線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審批會簽 審核編寫 輸電運檢室檢修一班 2015年6月30日 大門1880線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大門1880線 色標 桔黃 起於110kv大汾變,止於110kv三門變,全線共120基桿塔,線路總長44.163公里,大門1880線的1 19 和大鏡182...

如何選擇避雷器

雷雨季節臨近,防雷產品開始熱銷,基於防雷器的防護想要取得理想的效果,應注重 在合適的地方合理地裝設合適的防雷器 防雷器的選擇十分重要。1.進入建築物的各種設施之間的雷電流分配情況如下 約有50 的雷電流經外部防雷裝置洩放入地,另有50 的雷電流將在整個系統的金屬物質內進行分配。這個評估模式用於估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