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垃圾處理措施

2023-02-12 09:06:04 字數 2354 閱讀 6900

建築垃圾處理措

施一、前言

每個行業都會產生各種垃圾,尤其是建築行業每年都會產生大量的各種建築垃圾。為了體現環保施工的新理念,營造良好的施工環境,展示公司施工現場的新風貌,我公司將切實承擔起總包職責,加強文明施工管理,採取有力的環境保護措施,將施工時所產生的建築垃圾對周圍環境的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

二、工程目標

1、工程管理目標

1.1文明管理目標:確保市級文明工地,積極配合縣上雙創工作。

1.2安全管理目標:

1)施工安全管理達標創優,2)無重大**、機械和火災事故,死亡事故為零;

3)無擾亂社會安和汙染環境事故;

4)一般事故頻率控制在0.15%以下;

2、環境管理目標

我們將依據環境管理標準,建立環境管理建築垃圾處理保證體系,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則,合理處理,節能減廢,力爭達到施工與環境的和諧,建立環境保護工作先進達標現場。

在制定控制措施時,考慮對環境影響的範圍、影響程度、發生頻次、社群關注程度、法規符合性、資源消耗、可節約程度等。

3、組織管理

在專案經理部建立建築垃圾處理保證體系中,明確體系中各崗位的職責和許可權,建立並保持一套工作程式,對所有參與體系工作的人員進行相應的培訓。

現場由專案經理掛帥,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具體協調,下設文明施工管理員專職負責具體協調工作,生產、技術、質量、安全、消防等積極配合,同時要加強對操作人員的教育與培訓。

三、工作制度

建立並執行施工現場建築垃圾處理檢查制度。每半個月組織一次由各施工單位施工現場建築垃圾處理負責人參加的聯合檢查,對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開出「問題處理通知單」,各施工單位在收到「處理通知單」後,應根據具體情況,定時間、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專案經理部有關部門應監督落實問題的解決情況。在工地現場入口處,設定現場施工標誌牌,標明工程概況,工程負責人建築面積開竣工日期,施工進度計畫,總平面布置圖以及場容分片包乾和負責人管理圖及有關安全標誌。

四、環保預控措施

(一)施工現場防大氣汙染措施

1、高層或多層建築清理施工垃圾,使用封閉的專用垃圾道或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凌空拋撒造成揚塵。施工垃圾要及時清運,清運時,適量灑水減少揚塵。

2、拆除舊建築物時,應配合灑水,減少揚塵汙染。

3、施工現場要在施工前做好施工道路的規劃和設定,可利用設計中永久性的施工道路。如採用臨時施工道路,基層要夯實,路面鋪墊焦渣、細石,並隨時灑水,減少道路揚塵。

4、散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的細顆粒散體材料應盡量安排庫內存放,如露天存放應採取嚴密苫蓋,運輸和卸運時防止遺灑飛揚,以減少揚塵。

5、在規劃市區、居民稠密區、風景遊覽區、療養區及國家規定的文物保護區內施工,施工現場要制定灑水降塵制度,配備專用灑水裝置及指定專人負責,在易產生揚塵的季節,施工場地採取灑水降塵

6、進出現場的車輛在現場門口沖洗輪胎,不將泥帶出場外。運土、泥、砂、白灰、水泥、建築垃圾等的車輛,必須使用棚布遮蓋。攪拌站要搭設封閉的攪拌棚,攪拌機上設定噴淋裝置。

7、食堂盡量採用電熱灶或煤氣灶。大灶、鍋爐煙囪要有消煙除塵裝置。

8、廢棄料、垃圾等嚴禁焚燒。

(二)施工現場防止水汙染措施

1、施工現場設沉澱池,對外排汙水,泥水沉澱後方可排入城市小區汙水管道。

2、定時由專人清理排水溝,現場內不得存有汙水、爛泥。

3、廁所、浴室應設定簡易有效的化糞池,產生的汙水經下水管排放要經過化糞池,並有專人管理。

4、食堂要設定簡易有效的隔油池,產生的汙水經下水管排放要經過隔油池。平時應有專人管理,定時掏油。

5、施工現場要設定專用的油漆油料庫,油料庫內嚴禁放置其它物資,庫房地面和牆面要做防滲漏的特殊處理,儲存、使用和保管要專人負責,防止油料的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6、禁止將有毒有害廢棄物用作土方回填,以免汙染地下水和環境。 7、使用的機器應設定砂槽,以防止機器廢機油的滲漏。

(三)廢棄物管理

1、施工現場設專門的廢棄物臨時儲存場地,廢棄物應分類存放,對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的廢棄物必須單獨儲存、設定安全防範措施且有醒目標識。

2、廢棄物的運輸確保不散撒、不混放,送到**部門批准的單位或場所進行處理、消納。

3、對可**的廢棄物做到再**利用。

五、其它管理

1、對易燃、易爆、油品和化學品的採購、運輸、儲存、發放和使用後對廢棄物的處理制定專項措施,並設定專人管理。

2、對施工機械進行全面的檢查和維修保養,保證裝置始終處於良好狀態,避免噪音、洩漏和廢油、廢棄物造成的汙染,杜絕重大安全隱患的存在。

3、生活垃圾與施工垃圾分開,並及時組織清運。生活垃圾由專人清運到場外注定地方。

4、施工作業人員不得在施工現場圍牆以外逗留、休息,人員用餐必須在施工現場圍牆內。

5、專案經理部配置粉塵、雜訊等測試器具,對場界雜訊、現場揚塵等進行監測,並委託環保部門定期到對包括汙水排放在內的各項環保指標進行測試。專案經理部對環保指標超標的專案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理。

食堂垃圾處理方法簡述

學校對食堂的垃圾處理是關乎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食堂對垃圾的處理態度影響著在校廣大 顯示了學校的社會擔當能力與環保的態度和決心。食堂對的垃圾處理是否妥當將直接影響到影響到整個食品操作過程中的安全問題。學校的食堂每天都會購買大量的蔬菜水果,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會產生一些廚餘垃圾,學生們在...

如何建設垃圾處理場

摘要 浙江省台州市黃岩區生活垃圾衛生填埋場工程採用一次性設計,分期進行建設。設計充分考慮土方供需盡可能達到自身平衡,建設時因地適宜地選擇適宜的土質材料,如含碎石的粉質粘土 硬質粘土等。介紹了工程一次性設計的優越性,工程在道路施工 垃圾壩施工 場地地面坡面施工 防滲膜鋪設施工和調節池建設中的關鍵技術問...

適合我國的垃圾處理方法

隨著城市垃圾產量的劇增,目前比較經濟的處理方法是對其進行衛生填埋。而垃圾滲濾液的產生是衛生填埋的最大問題,其成分複雜 有機物濃度高 水質水量多變。一般來說,垃圾滲濾液的ph值為4 9,cod為2000 62000mg l,bod5為60 45000mg l,處理起來十分棘手。1 滲濾液處理方法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