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節能降耗計畫和措施 1

2023-02-12 09:06:06 字數 2540 閱讀 2901

節能降耗實施辦法

一、節能降耗小組:

1、成立水電、電梯空調節能降耗巡查小組

組長:何月枝

副組長:何偉洋

組員部門:工程部、院務辦公室、黨辦

2、每週進行一次全院性水電方面的檢查,對發現的各種跑、冒、漏、長明燈現象即使整改,對責任科室給予批評。

3、加強節能降耗意識宣傳,培養全員節約每滴水,每一度電的意識。

4、科學合理安排**空調的執行時間,減少浪費。

5、了解和採用新的節能技術和裝置,達到節能的目的。

工作目標:

1、以節水節電為重點,在全院廣泛開展節能宣傳教育,普及節能知識,培養全院職工的環保意識。

2、加強照明節電管理,白天盡可能採用自然光照明,做到隨手關燈,杜絕浪費。

3、強化辦公節電管理,制定節電用電制度,電腦裝置隨開隨關燈,減少待機消耗。

4、加強節約用水宣傳力度,鼓勵醫患群眾共同節約用水。

二、後勤保障各小組具體要求:

(1)用水:

1、調整衛生間沖洗閥門的開啟度,使沖洗水流量合理、夠用;

2醫院馬桶使用區域定期做是否有長流水的檢查,杜絕漏水的現象。

3完善部分水幫浦的過載保護裝置,調整供水管網,合理利用各水幫浦功能。

4定期對冷熱水管網進行巡視檢查,避免跑、冒、漏、滴現象;

5定期對冷熱水供水管網閥門進行檢查保養;

6對各部門及區域用水情況進行計量並分析用水情況是否正常。

(2)用電:

1、降低室內溫度標準,夏季控制在24-27℃,冬季不開暖氣(除特別科室)

2、對一些陳舊老化的照明裝置,需及時淘汰更換;

3、對設計不夠合理的電路,重新布控;

4、減少射燈、白織燈,提高節能燈的使用;

5、根據季節變化,合理使用高壓器,提高用電效率,降耗損和無功損耗;

6、提高功率因素,減少無功損耗;

7、合理使用公共場所照明控制線路,嚴格按制定的照明開關時間執行;

8、減少並降低備用負載和無負載線路的電損耗,有載線路熱損耗;

9、在硬體上作限時、限量、限速及分時段、分季節,作程式控制,部分設施加裝定時器等。

10、對各部門及區域用電情況進行計量並分析用水情況是否正常。

(3)**空調:

1、**空調系統在小負荷時採用「單冷凍-單冷卻」的執行模式,降低空調系統電能的耗用;

2、減少閥門,過濾器阻力,使**空調系統系統處於良好的工況狀態,根據環境溫度情況實時、動態執行冷水機組,和各區域風機,定期做好風機盤管過濾網、翅片的清潔、保養工作;

3、醫院內各部門要根椐上班時間和**量情況開啟空調裝置;

4、使用空調的辦公場所要注意隔熱和採取密封措施,防止內外熱、冷氣流相互洩漏。根據季節變化,合理調整機組的使用時間、空調溫度;

5、定期清洗空調末端裝置的過濾網,提高熱交接效率和減少冷熱氣流阻力;

6、合理調節空調輸送水幫浦的開啟台數,依據使用量及環境溫度開啟冷卻塔風扇數量;

7、在**進出頻繁的大門口安裝氣簾裝置,以阻斷內外氣流交換。

(4)電梯:

1、新大樓在晚上6點到明天8點可關掉一部電梯。

2、採用單雙層電梯分離,提高電梯利用率。

(5)餐廳

1、隨時關閉未用的燈;

2、根據照明情況為菜臺服務區域制定照明計畫;

3、餐廳關閉時關掉空調或暖氣,在營業前半小時開啟;

4、餐廳內進行擺臺或清潔時使用專用燈源或使用最少的照明;

5、嚴禁跑、冒、滴、漏現象的發生,節約用電、用水、用氣,使用要根據人員情況合理調配,盡量少開或不開;

6、消毒櫃能用一台就不用二台;

7、能不開燈時盡量不開或少開晚燈;

(7)洗衣房:

1、盡可能在滿載情況下使用洗衣機或烘乾機(非超載情況下);

2、盡可能的滿載執行,並且在進行洗滌前根據其汙垢程度分類,以便減少洗衣機的執行時間。這樣可以在滿載執行時節省能源(非超載情況下);

3、供水系統中若出現漏水現象立即報告;

4、為降低醫院成本,盡量使用低溫洗滌劑;

5、如發現水溫過高,應立即通知工程部維修;

6、當洗衣房停止使用時應隨時關閉所有照明及裝置。

(8)科室辦公室應注意:

1辦公區域在不影響辦公的情況下,更換小功率日光燈,做到不用不開,用完就關。盡可能的實行一燈一開關,消除因少數人辦公而辦公室燈全開的浪費現象;

2辦公室內的空調冷氣溫度設定在25℃ 到 28℃之間,以減少能源浪費情況。辦公室無人時關閉空調;

3、不需要時應關掉電腦,尤其是在夜間應特別注意;

4、員工在不拿任何重物的情況下步行上一層或下二層,減少電梯使用率。

三、 節能目標

以前三年水電使用量的增長率為準,力爭降低其增長率的10%到15%。

賣炭翁白居易(唐)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

賣炭翁,伐薪燒炭南山中。滿面塵灰煙火色,兩鬢蒼蒼十指黑。賣炭得錢何所營?

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碾冰轍。

牛困人飢日以高,市南門外泥中歇。

翩翩兩騎(jì)來是誰?黃衣使者白衫兒。手把文書口稱敕,回車叱牛牽向北。一車炭,千餘斤,宮使驅將(jiāng)惜不得。半匹紅綃一丈綾,系(jì)向牛頭充炭直(值)。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

大廈節能降耗措施

行政管理的角度 1 下班時隨手關燈 關電腦,檢查空調是否關閉。2 夏季和冬天沒有必要開的空調要及時關閉,空調是耗電的主要設 備。過道中 窗戶旁 無人區,能不用電決不用!三 洗手 刷碗要及時關閉水龍頭,注意節約用水。四 辦公用紙,除了正反面使用外,一般我們能不用紙就不用紙,盡 量無紙化辦公。五 洗澡打...

員工食堂節能降耗措施

為了降低經營成本 節約能源,充分 合理使用低值易耗品,並在此基礎上達到高效 衛生 清潔的餐具和用餐環境,具體要求如下 一 節約用水 1 每天拖 擦地板 牆壁 桌椅的水只能用桶裝好後再進行,不能用皮管接在水龍頭上沖刷地板。為了降低經營成本 節約能源,充分 合理使用低值易耗品,並在此基礎上達到高效 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