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用通風機常規檢修措施

2023-02-12 09:03:05 字數 550 閱讀 1477

1.為了確保主通風機的正常執行,每天應按照規定進行檢查和維修。

2.參與檢修的人員不得少於兩人,且由該裝置的包機責任人負安全責任。

3.檢修前必須通知通風機司機,並且要斷開電源,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警示牌。

4.如須進入風筒,要按勞保著裝,戴安全帽,禁止攜帶煙火,且不得少於兩人。

5.進入風筒前,要由通風機司機清點進風筒人員所帶工具、用具且將隨身物品交出,如鑰匙、筆等物;檢查檢修完成後,再次清點工具、用具,拆下的零件,然後退出風筒,且將工具、用具等物品帶出。

6.在風筒內工作,只允許用礦燈做為照明,如感覺呼吸困難,應立即撤出。

7.檢修結束時,應再次檢查是否有物品遺留在風筒內,確認沒有遺留物品,然後檢修人員撤出風筒。

8.電工作業要按規定停電、驗電、放電,在停電的開關上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警示牌。

9.檢修時間要盡量縮短,一般控制在半小時以內。

10.檢修結束後通知司機,摘下「有人工作,禁止送電」警示牌。進入風筒檢修後,要盤車三周,傾聽聲音是否正常;電工檢修後要試驗空盤。

11.按照一體化要求填寫檢修記錄,資料要準確、完整。

主通風機檢修安全措施

一 檢修前的準備工作 1 應組織安排好參與人員與檢修人員的具體分工,學習傳達好檢修內容及安全措施。2 各參與檢修人員應按自己的分工準備好相應的檢修工具並對所用工具進行相應檢查,看其是否符合要求,如絕緣手套 絕緣靴 驗電筆 手拉葫蘆等。3 檢修前,應提前對施工現場檢查,以防意外事故發生。二 檢修 1 ...

主通風機檢修計畫

主通風機是礦井主要裝置。它的作用就是拒這些有害氣體從井下排出,從而降低了對人體危害程度。所以它是職工的 鼻孔 有人又稱 礦井肺臟 為了保障通風機正常執行。除日常維護保養外,還應該定期檢修。一般在每年節假日安排時間進行大修,每月安排一次月檢,時間八小時左右,每日日檢修,時間一小時左右。主要從以下著手 ...

主通風機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河南能源洛陽神和煤業 地面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ymcs jd shk 2014 16 措施批准時間 2014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2014年月日 一 作業內容 為貫徹洛煤機 2014 20號 關於下發5月份洛陽公司所屬各礦井月度檢修計畫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礦組織機電科相關人員對主通風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