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焊接殘餘應力的四種方法

2022-05-30 03:45:03 字數 549 閱讀 2371

楊延功焦啟林

【摘要】:正1.高溫回火法消除焊接殘餘應力的高溫回火分整體和區域性兩種方式。

(1)整體高溫回火。將整個焊件放在爐中加熱到一定溫度,然後保溫一段時間再冷卻。同一種材料,回火溫度越高、時間越長,殘餘應力消除得越徹底。

通過整體高溫回火可消除80%~

【關鍵詞】: 消除焊接殘餘應力高溫回火溫差拉伸消除殘餘應力消除應力回火溫度液壓試驗機械拉伸法焊接結構具體方法

【分類號】:tg407

【正文快照】:

1.高溫回火法消除焊接殘餘應力的高溫回火分整體和區域性兩種方式。川整體高溫回火。

將整個焊件放在爐中加熱到一定溫度,然後保溫一段時間再冷卻。同一種材料,回火溫度越高、時間越長,殘餘應力消除得越徹底。通過整體高溫回火可消除80%- 90%的殘餘應力,這是生產中應用最廣

1、自然時效

2、熱時效

3、振動時效(目前用的最多的一種)振動時效的實質是以共振的形式給工件施加附加動應力,當附加動應力與殘餘應力疊加後,達到或超過材料的屈服極限時,工件發生微觀或巨集觀塑性變形,從而降低和均化工件內部的殘餘應力,並使其尺寸精度達到穩定。

焊接殘餘應力的消除方法

3 振動消除法 振動消除法是利用由偏心輪和變速馬達組成的激振器,使焊接結構發生共振所產生的迴圈應力來降低內應力的。如截面為30mm 50mm一側堆焊的試件,經過 max 128n mm2和 min 5.6n mm2多次應力迴圈後,殘餘應力的變化情況。當變載荷達到一定數值,經過多次迴圈載入後,焊接結構...

焊接殘餘應力的形成機制和消除方法

作者 閆育輝李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6期 摘要 鋼結構的焊接工藝十分複雜,在實際操作中,存在很多焊接殘餘應力和殘餘變形,如果這種現象不能得到控制,將會產生不可估量的損失。文章主要闡述了鋼結構在焊接過程中產生的殘餘應力及殘餘應力的消除方法。關鍵詞 焊接 殘餘應力 控制 消除方法 中圖分類...

房產評估四種方法

市場比較法。在評估房地產 的時候,人們會自覺或不自覺地將這項房地產和它周邊的房地產 作一比較。按理說,如果住宅的效用相近,那麼房價理應差不多。合乎邏輯的做法就是拿類似房地產作為定價的參照系。購房者常常多看幾處住宅,然後 貨比三家 在 相等的住宅中選取效用最高的,或者在效用相近的住宅中選擇 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