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校控輟保學的幾點建議

2022-05-29 23:39:03 字數 465 閱讀 8186

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留在學校,感受學校的溫暖,接受最好的教育,是每個教育者的心願。在此,我對學校的控輟保學工作,談幾點膚淺的建議:

1.在開學初,召開家長會,班主任做好學生入學動員工作,家長思想工作,以及相關教育法律法規的宣傳工作。

2.教師應公平、公正,充滿真愛的心去對待每一為學生,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感受到教師對他的關愛,感受到班集體的溫暖。

3.在學期適當時間召開家長會,反饋學生在校表現情況,與家長**促優保輟工作。

4.教師如發現學生的優點(閃光點)應及時表揚並告知其父母,多做家訪工作。

5.平時教師多與學生談談心,了解他們的生活、學習的情況,注意學生的動向。

6.在學校、班級內開展各種興趣小組活動,讓每一位學困生、有輟學傾向的學生參與的機會,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7.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轉變教學觀念,做學生喜歡的教師。

總而言之,教師要從多方面了解、關注學生,發現問題及時給予解決。1

學校控輟保學措施

一 提高認識統一思想 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堅持義務教育是乙個過程的觀念,將控輟保學作為 普九 達標後鞏固提高工作的長期任務,作為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二次攻堅。以改善辦學條件,提高師資素質,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基礎 以學校為主體,以提高教學改革為突破口 以依法治理為中心落實法律責任制。二 控輟保學的手段...

31 5學校控輟保學措施

為認真貫徹九年義務教育法,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我校根據有關規定,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控輟保學措施。一 積極宣傳 九年義務教育法 營造社會氛圍。每學年開學初 9月 為控輟宣傳月,以班級為單位召開家長座談會,對家長進行 教育法 和 義務教育法 的宣傳,明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責任人,使孩子接受規定年限...

中職學校控輟保學方案

為進一步鞏固中職招生成果,擴大中職發展規模,扎扎實實地開展好控輟保學工作,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省 市有關指示精神,明確職責,強化領導,堅定控輟保學工作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動搖,嚴格落實 以質控輟 以德控輟 以資控輟 的具體措施,嚴格執行結對保扶制度與責任追究制度,動員和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