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斜井機尾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21 02:16:08 字數 938 閱讀 1427

暗斜井機尾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

安全技術措施

編寫皮帶一隊:

一採區審核:

機運部安監部:

機電副總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編寫日期:2023年4月28日

暗斜井機尾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暗斜井機尾甲帶給煤機皮帶,長期執行皮帶磨損嚴重,為了保證給煤機的正常使用,根據上級領導安排要求,利用5月1日檢修更換皮帶,為了些項工作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1、更換前,暗斜井皮帶上的煤全部拉空,將暗斜井皮帶機及甲帶給煤機必須停電閉鎖,且懸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警示牌。

2、更換前,由跟班隊長負責將給煤機閘板合死,並將所需用的工器具進行詳細檢查,保證所有工器具完好可靠,做到萬無一失。

3、更換前,先將機尾擋煤板拆除,然後清理作業現場10公尺範圍內的浮煤及雜物,保證更換作業現場暢通無阻。

4、更換膠帶順序為:第一步,先將甲帶給煤機的託輥及ф320的兩個滾筒從操作平台側用人力移除,並將舊皮帶及履帶從給煤機正前方用麻繩人力拉出來,從皮帶上翻放在地板上。第二步,先將新履帶從地板上人力翻到皮帶上,再用麻繩將履帶固定好,人力拉到位,用鋼絲繩將履帶上下層分離開,從側面將新皮帶穿入履帶中間再將兩個滾筒移進去安裝,然後安裝託輥。

(人力抬部件或拉運時,必須聽從跟班隊長統一指揮。)

5、更換完畢後,由跟班隊長親自負責檢查各部件螺栓的緊固情況,達到完好可靠標準要求,然後通知跟班電工送電,試運轉甲帶給煤機皮帶,若皮帶有跑偏現象,立即停機進行重新調整,直至甲帶給煤機皮帶運轉正常。

6、更換皮帶現場必須由跟班隊長統一指揮,安檢員現場監督落實安全工作,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作業,否則,不准更換。

7、所有工作人員必須由隊組織認真學習本措施及本工種的《操作規程》,掌握更換程式,且嚴格按措施規程作業。

8、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安全工作由皮帶一隊跟班隊長童吉祥全面負責。

9、更換時間2023年5月1日。

主斜井皮帶更換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更換主斜井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時間 2013年10月29日 地點 主斜井 施工專案 拆除舊皮帶更換新皮帶。施工負責人 由於當天拆裝裝置地方較多,機電部成立大修領導小組。組長 關國政 副組長 施工人員 由礦上派出15力工,4個機修工 一準備工作 1 施工前皮帶開空後,停電檢查各部位連線裝置是否...

更換主斜井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時間 2011年10月31日 地點 主斜井 施工專案 拆除舊皮帶更換新皮帶。施工負責人 由於當天拆裝裝置地方較多,機電部成立大修領導小組。組長 胡倉 副組長 蘇根生 韓紅偉 郭海峰 施工人員 由礦上派出30力工,4個機修工 一準備工作 1 施工前皮帶開空後,停電檢查各部位連線裝置是否可靠安全。2 必...

斜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膠帶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主斜井大傾角皮帶機 更換膠帶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斜井膠帶在生產執行過程中磨損嚴重,經過礦領導決定,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對主斜井更換180公尺損壞的膠帶,為保證此項工作順利進行現制定施工方案及有關安全技術措施。一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張建國 副總指揮 崔撲稜 施工負責人 呂海旺 機電隊現場技術跟班人員 劉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