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裝載硐室給煤機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45:02 字數 1039 閱讀 8747

施工步驟

1、施工前將給煤機煤閘板關閉。

2、首先由電焊工將給煤機所有的擋煤板、擋煤皮子、機頭擋煤罩子、尼龍擋煤板等去除放置給煤機機尾後面,以利於施工為準。

3、用電鑽和電工刀將甲帶的棒銷去除,再用鐵絲將甲帶紮緊,開動給煤機帶動甲帶直到去除完畢。

4、再用電工刀將舊皮帶割開,去除。

5、電工停電,將給煤機電機電源線拆除,施工嚴格遵守《電工操作規程》。

6、將給煤機底部用四隻手拉葫蘆(2噸)留住並帶上勁。

7、將給煤機傳動鏈條等拆卸並放置好。

8、將手拉葫蘆緩慢下放合適位置(以利於新皮帶進入為準),開始拆除滾筒連線螺栓,並移動兩滾筒,使間距減小,以利於套上新皮帶。

9、將新皮帶安裝到滾筒上。

10、再將甲帶用鐵絲紮緊,安裝到皮帶上,穿上備用棒銷。

11、將滾筒連線螺栓緊固,並調節調節螺栓,使皮帶達到應有的張緊度,同時要保證甲帶與皮帶緊密貼合,甲帶過長可由去除甲片調節。

12、拉動手拉葫蘆上公升至合適位置並帶上勁,將給煤機底座與上部連線並上好緊固螺栓。

13、將尼龍擋煤板裝上並緊固。

14、將給煤機鏈條等安裝好。

15、電工將電機電源線接好。

16、電工送電,給煤機空載試執行。

17、恢復給煤機所有的擋煤板、擋煤皮子、給煤機擋煤罩子等部件。

18、大眼放煤,拉開給煤機煤閘板,給煤機過載試執行,在試執行期間細緻觀察給煤機運**況並調整好給煤機滾筒,防止給煤機跑偏。

19、清理施工現場,施工完畢。

安全注意事項

1、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聽眾現場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

2、施工過程中,所有施工人員嚴格遵守各種操作規程。

3、施工前大眼放空以保證施工人員安全。

4、施工開始和結束時必須向排程匯報。

5、施工結束後清理現場,向排程匯報同意後方可離開現場。

6、井下燒焊嚴格執行井下燒焊措施。

7、起吊給煤機底座時,嚴禁站人,以保證施工人員安全。

8、燒焊過程中,要用鐵鏟接住燒焊產生的濺落物,以保證給煤機皮帶的完好。

9、安裝甲帶時,注意別損壞電機及減速箱

裝載硐室更換電動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等級 裝載硐室更換電動滾筒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機運一隊 編制人員 吳波 編制時間 2013年 8月 2日 一 危險源辨識 1 開動皮帶前沒有停電閉鎖,皮帶誤動作造成傷人事故。2 起吊所使用的倒鏈 鋼絲繩套 鎖具等工器具不合格,造成滾筒墜落傷人事故。3 起吊過程中,起吊錨索脫落,造成傷人事故...

暗斜井機尾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暗斜井機尾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 安全技術措施 編寫皮帶一隊 一採區審核 機運部安監部 機電副總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編寫日期 2011年4月28日 暗斜井機尾更換甲帶給煤機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暗斜井機尾甲帶給煤機皮帶,長期執行皮帶磨損嚴重,為了保證給煤機的正常使用,根據上級領導安排要求,利用5月1日檢修更...

主井裝載硐室修復安全技術措施

煤礦主井裝載硐室及井底清撒煤斜巷 修復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主井箕鬥裝載硐室因受礦壓,25公尺範圍內造成不同程度的開裂 頂板下沉 底鼓。最大下沉高度約1.8公尺。清撒煤斜巷頂板區域性開裂,現對礦方要求部分進行修復,為保證安全 高效施工,特編制本措施。二 地質概況 根據地質報告及現場已開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