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網際網路金融的個人看法

2022-05-19 16:27:47 字數 887 閱讀 4784

金融生態系統主要特點應該是開放。中國金融監管過度,美國則監管不力。監管過度會讓生態系統變成乙個農場,想種什麼種什麼,不想種的永遠進不來,但真正的生態系統一定是開放的,百花齊放。

對於中國金融業來說,讓更多人參與比多發幾張牌照顯得更重要。風險永遠存在,但是我們必須用創新的方法解決風險,永遠不要忘記,我們的目的是解決生活問題,商業問題和商貿問題、我跟很多人一樣以前抱怨很多,說金融這不對那不對,後來了解了發現,人家也沒辦法。中國金融行業特別是銀行業服務了20%的客戶,我看到的是80%沒有被服務的企業。

把他們服務好,中國經濟巨大的潛力就會被激發出來。我們必須用新的思維,新的技術去服務他們。這可能是中國未來金融行業發展的巨大前景所在。

未來的金融有兩大機會,一是金融網際網路,金融行業走向網際網路;二是網際網路金融,純粹的外行領導,其實很多行業的創新都是外行引進來才引發的。金融行業也需要攪局者,更需要那些外行的人進來進行改革。

有時候我們認為,我可以做得更好,因為不懂,而世界往往是被那些不懂的人搞翻天的。所以,開放首先是思想開放,不是政策開放,才可能有技術開放,政策開放。

中國不缺銀行,但是缺乏乙個對10年以後經濟成長承擔責任的金融機構。今天的金融,做的確實不錯,沒有今天的支撐20%客戶這樣的金融機構,中國的經濟30年來不可能發展到今天。但是靠今天這樣的機制,我不相信能夠支撐30年後中國所需要的金融體系。

很多問題不是今天造成的,二是歷史造成的。我們很難改變歷史,但我們可以改變未來。今天做準備,10年以後才有機會。

今天我們引進開放,可能會有問題,但是因為今天的問題就會變成10年以後得成績。

所以,我是乙個外行人,乙個不懂金融的人,對金融好奇,不是因為它能掙多少錢,而是因為它可以讓很多人掙錢,可以讓很多人發生變化。我希望外行人能夠參與這個領域,不僅僅是來攪局,而是共同創在乙個未來。金融是為外行人服務的,不是自己圈裡自娛自樂,自己賺錢的。

網際網路金融

以網際網路為代表的現代資訊科技,特別是移動支付 社交網路 搜尋引擎和雲計算等,將對人類金融模式產生根本影響。可能出現既不同於商業銀行間接融資 也不同於資本市場直接融資的第三種金融融資模式,稱為 網際網路金融模式 本文研究了網際網路金融模式的支付方式 資訊處理和資源配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最基本功能是...

金融網際網路與網際網路金融之比較分析

41304287 何文瓊 文獻綜訴 謝平老師在 網際網路金融模式研究 中明確提出了網際網路金融的這一概念,支付便捷,超級集中支付系統和個體移動支付統一 資訊處理和風險評估通過網路化方式進行,市場資訊不對稱程度非常低 資金供需雙方在資金期限匹配 風險分擔等上的成本非常低,可以直接交易 銀行 券商和交易...

網際網路金融小議

曹元 電子 終於要來了。當一家券商人士得知大智慧型 5.06,0.03,0.59 東方財富 14.920,0.22,1.45 這樣的軟體 網路公司也要涉足券商業務的時候說,這一天遲早要來。據記者從多渠道獲悉,大智慧型 東方財富等it公司都有進入 行業的準備,正在籌備電子券商業務。我們有專人負責牌照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