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能開機的原因分析

2022-05-19 09:45:02 字數 1220 閱讀 7476

首先我們可以檢視,原來是否正常開關機,原來正常的話,可能是電池沒電,只需把電充滿即可。

再次,是否平常是否出現了此類的時開時關的現象。如果是,那麼接觸有問題,請不要自行拆開檢視和修理,到當地你的手機的修理專店修理。在保修期內則是免費的。

(注意:在檢查此類故障時,可採用人為的故障單元分離法,即採用人為跨接法(可用一段短的細漆包線)對電源ic的poweron腳加一電壓,若此時電源ic每一種均能輸出正常的電壓,則故障點一般在cpu控制部分或軟體,反之故障點在電源ic部分或其負載。在檢查故障時,可以按訊號處理過程的方向由前向後檢查,也可由後向前檢查,還可以從中間某一處開始進行檢查,具體方法視具體的情況和手機機型而定。

)我們先看一下正常開機需要經過那些處理過程:

按下開機鍵→開機指令送到電源ic模組→電源ic的控制腳得到訊號→電源ic工作→cpu;13mhz主時鐘加電→cpu復位及完成初始化程式→cpu發出poweron訊號到電源ic塊→電源ic穩定輸出各個單元所需的工作電壓→手機開啟成功然後進入入網搜尋登記階段。

根據開機的處理過程,我們可以分析出下列相關部分需進行的檢查和處理:

一.初始化軟體有錯誤?重新寫軟體試試看

cpu相應的管腳虛焊?這是常見的故障點。 .

cpu正常工作的三個基本條件是否滿足:(a)3v的工作電壓;(b)13mhz時鐘;(c)復位電路。cpu有無輸出poweron訊號到電源ic?

二.由於手機的開機鍵使用較頻繁,此按鍵是否接觸不良?

1.電源ic模組虛焊或燒壞?由於該ic的工作電流較大,故它出故障的概率比較高。

2.電源ic有無開機訊號送到cpu?

3.電源ic的某一路負載有嚴重漏電或短路,造成開機電流很大,因而保護關機。常見的故障點是pa或pa的mos開關管燒毀。

手機開不了機這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一般可以從以下這幾個方面來分析考慮:

1.開機線不正常:用外接電源供電,觀察電流錶的變化,如果電流錶無反應,一般是開機線斷線或開機鍵不良;

2.電池供電電路不正常:通過電池供電方式或外部介面供電方式進行供電,以便區分故障範圍和確定電子開關是否正常;

3.電源ic不正常: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看測試值是否正常;

4.系統時鐘和復位不正常:用雙蹤示波器一路測cpu電源,一路測復位, 看測量到的復位時間波形是否正確;

5.邏輯電路不正常:一般通過補焊或重焊這些晶元可解決大部分問題,若仍不能開機 ,應逐個測量外圍電路和代換這些晶元;

6.軟體不正常:代換正常的碼片、版本或重寫軟體。

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與解決

有時候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經常會碰到開機一聲長鳴,然後一直響個不停,這是怎麼回事呢?電腦出現了什麼故障?其實這個現象的產生一般是因為記憶體的問題,你可以檢查下記憶體條是不是有灰塵,記憶體條插槽是不是灰塵太多,如果都沒有問題,清掃下這2個硬體,如果還是故障依舊,那可能是你記憶體條壞了,如果有條件更...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的原因及解決步驟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維修步驟 內含電腦不能正常開機的原因分析和解決步驟,還有注意問題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電源風扇是否轉動?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開關電源的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 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 numlock capslock scrolllo...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1 啟動項太多,解決 開啟電腦,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 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 2 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 解決 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 3 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