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不能喝的原因

2022-11-04 14:03:02 字數 557 閱讀 5750

中國是茶的故鄉,有歷史悠久的茶文化。飲茶好處多,眾所周知。但按一般習慣或茶道,喝茶都是現泡現喝,很少喝冷茶,更不喝隔夜茶。這是因為隔夜茶合有影響健康的茶鏽一些雜質。

茶葉中含有茶鹼、咖啡因、黃嘌吟、鞣酸和微量元素氟等,這些是對人體隍康有益的物質。另外,還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

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喝什麼茶對健康更有利.不能用一句話來作簡單的回答.也就是說.各種茶葉的營養、藥效成分有一定差異,可適合不同身體條件的人們飲用。比如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喝點紅茶.在茶中新增點糖和奶.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補充營養。青年人正處發育旺盛期.以喝綠茶為好。

婦女經期前後以及更年期.性情煩躁.飲用花茶有疏肝解鬱、理氣調經的功效。身體肥胖、希望**的人.可以多喝些烏龍榮、沱茶等。

妙用隔夜茶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醣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 有很強的抗癌 抗...

隔夜茶有妙用

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其實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但是,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要喝,否則會引起腹瀉。沒有變...

勤勞不能致富的原因

有一些人是非常勤勞,早出晚歸去幹活,但是僅僅能夠解決溫飽問題。他們是非常勤儉節約的,衣服破了,自己就把它補好,鞋子壞了,也是自己補。總之,每天都是非常忙碌的,好像工作總是做不完。要是家裡自行車壞了,也是不得幾元錢給人家修理,而是自己拿工具把它修好了。報道過,山區一些窮人,筷子都是自己砍竹子做成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