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0 0011 GRE協議基礎 中文版V1 0 定稿

2022-05-19 04:54:28 字數 1165 閱讀 4845

gre(generic routing encapsulation)是對某些網路層協議(如:ip,ipx,appletalk等)的資料報進行封裝,使這些被封裝的資料報能夠在另乙個網路層協議(如ip)中傳輸。

gre可以實現多協議的本地網通過單一協議的骨幹網傳輸的服務,擴大了網路的工作範圍,包括那些路由閘道器有限的協議,如ipx包最多可以**16次(即經過16個路由器),而在乙個tunnel連線中看上去只經過乙個路由器將一些不能連續的子網連線起來。

gre協議實際上是一種承載協議(carrier protocol),它提供了將一種協議的報文封裝在另一種協議報文中的機制,使報文能夠在異種網路中傳輸,異種報文傳輸的通道稱為tunnel。

tunnel是乙個虛擬的點對點的連線,它提供了一條通路使封裝的資料報能夠在這個通路上傳輸,並且在乙個tunnel的兩端分別對資料報進行封裝及解封。

ip協議既可以作為傳遞協議(delivery protocol),也可以作為負載協議(payload protocol),在tcp/ip網路中,ip協議一般是作為傳遞協議,封裝和傳輸其他協議的報文。在最簡單的情況下,系統接收到乙個需要封裝和路由的資料報,稱之為負載報文。這個有效報文首先被gre封裝,稱之為gre報文,這個報文接著被封裝在ip協議中,然後完全由ip 層負責此報文的**。

系統接收到乙個需要封裝和路由的資料報文,我們稱之為有效負載(payload)。這個有效負載首先被gre封裝然後被稱之為gre報文,這個報文接著被封裝在ip報文中,然後完全由ip層負責此報文的**(forwarding)。我們也稱這個負責向前傳輸的ip 協議為傳遞(delivery)協議或傳輸(transport)協議。

gre實際上是第三層隧道的一種運載協議(carrier protocol)。gre的協議號47。

隧道源端的加封裝過程:

當報文需要經由隧道介面處理時,ip層的輸出函式呼叫tunnel介面的輸出函式進行加封裝處理。加封裝處理結束後再進行ip**。

隧道對端的解封裝過程:

當ip層接收到gre報文,此時ip報文頭中的下一協議號是47,ip層輸入入口函式會根據協議開關表呼叫gre的解封裝處理函式。gre解封裝完成後將資料報文送入ip輸入佇列。

應用gre組建intranet vpn 或extranet vpn:;並採用ipsec 在ip層通過加密與資料來源驗證,以保證資料報在internet網上傳輸時的私有性、完整性和真實性。實現點到點的連線,保障了資料的安全性。

SCCB傳輸協議中文版

引腳功能 sccb是歐姆尼影象技術公司 omnivision 開發的一種匯流排,並廣泛的應用於ov系列影象感測器上。sccb是一種3線的匯流排,它由sccb e sio c sio d組成。在為了減少引腳的晶元上縮減為2根線,sio c和sio d。2線的sccb匯流排只能是乙個主器件對乙個從器件控...

RFC3920 XMPP協議 中文版

rfc3920 可擴充套件的訊息和出席資訊協議 xmpp 核心協議 關於本文的說明 本文為網際網路社群定義了乙個網際網路標準跟蹤協議,並且申請討論協議和提出了改進的建議。請參照 網際網路官方協議標準 的最新版本 std 1 獲得這個協議的標準化程序和狀態。本文可以不受限制的分發。版權宣告 本文版權屬...

ISO7816傳輸協議詳盡中文版

第一部分 卡的電氣特性 一 卡的觸點分配 ic卡觸點的分配遵循iso7816 2的規定,如下所示 二 卡的電氣特性 1 測量約定 所有測量均應在ic卡和介面裝置 ifd 之間的觸點上進行,並以gnd為參照。環境溫度範圍為0 50 所有流入ic卡的電流均為正值。2 輸入 輸出 i o 該觸點作為輸入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