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B傳輸協議中文版

2021-03-04 09:57:36 字數 2438 閱讀 2626

引腳功能

sccb是歐姆尼影象技術公司(omnivision)開發的一種匯流排,並廣泛的應用於ov系列影象感測器上。sccb是一種3線的匯流排,它由sccb_e、sio_c、sio_d組成。在為了減少引腳的晶元上縮減為2根線,sio_c和sio_d。

2線的sccb匯流排只能是乙個主器件對乙個從器件控制,但3線sccb介面可以對多個從器件控制。

2線的sccb匯流排需要主機具備如下條件中的乙個或多個:

一、主機必須能夠使sio_d處於第三態,即高阻態。

二、主機必須能夠驅動sio_d比正常識別電壓更高或更低

引腳(主機)說明:

sio_e:輸出(主機發出,單向),低電平有效,匯流排空閒時主機驅動此引腳為1,驅動為0時表示開始傳輸或者掛起模式(在表面沒有該引腳的晶元中,該引腳預設為可用的,並且保持高電平)。

它標誌這資料傳輸的開始和結束,高電平向低電平轉變表示開始傳輸,低電平向高電平轉變表示結束傳輸。在資料傳輸過程中,sio_e必須保持為0。

sio_c:輸出(主機發出,單向),匯流排空閒時主機驅動此引腳為1;當驅動sio_e為0時,主機驅動此引腳為0或1;當掛起時主機驅動sio_c為0;

它表明每乙個傳輸位;sio_c為1時表示乙個傳輸位;sio_d只能在sio_c為0時發生變化。

sio_d:i/o口,雙向傳輸線,既可以由主機驅動也可以由從機驅動。當匯流排空閒時保持浮動,狀態不固定(0、1或三態高阻)。

當系統掛起時驅動該引腳為0。為了不讓該引腳產生未知的狀態,主機和從機有職責保持該引腳的電平。

sio_c為1表示傳輸一位資料,sio_d只能在sio_c為0時發生變化。然而,在開始傳輸和結束傳輸時卻可以存在例外。當sio_e有效且sio_c變為0之前,sio_d可以被驅動為0。

在sio_e失效前,sio_c轉為1時,sio_d也能被驅動為0。

資料傳輸

sccb傳輸協議允許匯流排在資料傳輸期間保持浮動或者連線。向從機寫資料時定義寫傳輸協議,向從機讀資料時定義讀傳輸協議。

3線匯流排的資料傳輸的開始標誌是sio_e從高向低的轉變。在sio_e有效前,主機必須驅動sio_d為1,這能夠避免在開始傳輸資料之前衍生出未知的匯流排狀態,在sio_e失效之後,主機也必須驅動sio_d為1。

圖表 1 3線資料傳輸時序圖

3線資料開始傳輸時的匯流排時序圖:

資料開始傳輸的標誌是sccb_e的從高到低的電位變化,在sccb_e有效之前主機必須驅動sio_d為1,這可以避免在資料傳輸之前匯流排產生未知的狀態,在sccb_e有效之後,主機必須在一定時間內驅動sio_d為1以避免出現未知的匯流排狀態。這段時間稱為 。

在開始傳輸資料的時序圖中定義了兩個時間引數, 和 。 表明在sccb_e有效之前sio_d必須驅動為1的時間, 的最小值是15ns; 表明sccb_e有效後sio_d必須保持高電平的時間, 的最小值是1.25μs;

3線資料傳輸結束時的匯流排時序圖:

sccb_e的從低到高的點平變化標誌的資料的傳輸結束。定義了兩個時間引數來描述此時序圖, 和 。 表示sio_d在sccb_e失效後必須保持1的時間,它的最小值是15ns。

表明sccb_e在sio_d變為1後還必須保持為0 的時間,它的最小值是0ns。

資料傳輸週期

資料傳輸的基本單元是相。這部分講述三種傳輸:

1. 3相寫資料傳輸

2. 2相寫資料傳輸

3. 2想讀資料傳輸

傳輸相一相包含9位。這9位是由連續的8位資料和跟在最後的第九位。第九位是na位或自由位(dnc),取決於是讀還是寫。一次傳輸最多可以傳輸三個相。這三相的第九位都是自由位。

三相寫傳輸週期

三相寫週期是是乙個完全的寫週期,主機能夠用這中傳輸方式寫乙個位元組給乙個特定的從機。

第一相(id相)鑑別特定的從機,第二相(sub-address相)鑑別從機的特定暫存器,第三相(write data相)包含要寫的8位資料,第三相的第九位是na位。

兩相寫傳輸週期

兩相寫傳輸週期後面跟著兩相讀週期。傳送兩相寫週期的目的是識別特定從機的特定暫存器。

相這部分講述最具代表性的相

相1(id address)

第一相是主機傳送出去用於尋找將要操作的從機的位址。每乙個從機都有乙個獨特的位址。這個位址由七位組成[7:

1],能夠識別128個從機。第八位,[0],是讀寫選擇位,指明資料傳輸方向。0表示寫週期,1表示讀週期。

第九位必須是自由位。

相2(sub-address/read data)

主機和從機都能夠發出第二相。主機傳送的第二相為位址,是主機將要操作的從器件。從機傳送的第二相是讀出的暫存器資料,它將被主機收到。

從機識別的暫存器位址是根據先前的3相或2相寫週期而來的。如果是主機傳送的第二相,那第九位是自由位。

如果是從機傳送的第二相,那第九位是na位,

相3(write data)

只有主機才可以傳送第三相,第三相包含主機要寫給從機的資料。第三相的第九位定義為自由位,

注:由於這篇文章是我自己琢磨的,所以錯誤比較多,但我還是會慢慢地去弄明白這些問題。

ISO7816傳輸協議詳盡中文版

第一部分 卡的電氣特性 一 卡的觸點分配 ic卡觸點的分配遵循iso7816 2的規定,如下所示 二 卡的電氣特性 1 測量約定 所有測量均應在ic卡和介面裝置 ifd 之間的觸點上進行,並以gnd為參照。環境溫度範圍為0 50 所有流入ic卡的電流均為正值。2 輸入 輸出 i o 該觸點作為輸入端...

RFC3920 XMPP協議 中文版

rfc3920 可擴充套件的訊息和出席資訊協議 xmpp 核心協議 關於本文的說明 本文為網際網路社群定義了乙個網際網路標準跟蹤協議,並且申請討論協議和提出了改進的建議。請參照 網際網路官方協議標準 的最新版本 std 1 獲得這個協議的標準化程序和狀態。本文可以不受限制的分發。版權宣告 本文版權屬...

中文版繞口令

哥哥挎筐過寬溝,快過寬溝看怪狗,光看怪狗瓜筐扣,瓜滾筐扣哥怪狗。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併排北邊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斷頭台倒吊短單刀,歹徒登台偷單刀,斷頭台塌盜跌倒,對對單刀叮噹掉。老爺子南邊來個老爺子,手裡拿碟子,碟子裡裝茄子,一下碰上了橛子。打了碟子,灑了茄子,摔壞了老爺子。嘴與腿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