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直口道 水位流量控制系統施工方案

2022-05-18 04:27:34 字數 4624 閱讀 1470

目錄一、編制說明2

1.1 編制依據2

1.2 工程概況2

二、施工工藝流程與主要施工方法3

2.1 施工工藝流程3

2.2 主要施工方法4

2.3 主要施工技術措施8

三、質量保證措施8

3.1 質量目標8

3.2質量保證措施9

四、施工機械機具計畫及施工作業用料計畫9

4.1 施工機械、機具計畫9

4.2施工作業用料計畫10

五、安全保證措施及文明施工措19

5.1 安全保證措施11

5.2 文明施工措施11

一、編制說明

1.1 編制依據

1.1.1施工圖紙

1.1.2現行國家(或行業)、企業施工驗收規範與標準

gb149-90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母線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50-200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gb50170-200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旋轉電機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71-92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盤、櫃及二次迴路接線施工驗收規範》

gb50168-200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

gb254-9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低壓電器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55-9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力交流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170-200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56-9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起重機電氣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303-2002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093-2002 《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31-2007 《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jgj46-2005 《施工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1.2 工程概況

1.2.1 工程名稱:口岸直口道-水位流量控制系統安裝工程

1.2.2 工程地點:交通運輸部天津水客所(開發區試驗小區)

1.2.3 工程內容:水位流量控制系統安裝除錯工程

(1)安裝、除錯兩台變頻器;

(2)安裝、除錯三颱電動閥、三颱流量計;

(3)安裝、除錯22臺重錘感測器;

(4)安裝、除錯尾門控制;

(5)安裝、除錯流速採集;

(6)所涉及到的電力電纜、控制電纜、感測器電纜的敷設及電纜頭的製作、接線;

(7)所涉及電氣安裝所需基礎、支架的製作安裝及管線配製;

二、施工工藝流程與主要施工方法

2.1 施工工藝流程

2.1.1 可逆幫浦施工工藝流程圖(見圖一)

2.1.2 感測器安裝施工工藝流程圖(見圖二)

圖一可逆幫浦施工工藝流程圖

圖二感測器安裝施工工藝流程圖

2.2 主要施工方法

可逆幫浦、感測器裝置應在現場土建和機械專業的施工條件滿足相應要求後,方可進行安裝。

2.2.1 可逆幫浦支架的制安及安裝

2.2.1.

1 可逆幫浦支架的製作材料(品種、規格)、幾何尺寸應根據施工圖的規定及裝置實際尺寸來確定,其防腐塗料的種類及面漆色標應符合設計要求,其漆膜厚度不應小於100μm(室內)。

2.2.1.2 可逆幫浦支架的安裝位置、平面座標及高度等按設計及規範規定,其偏差值應控制在標準允許範圍內。變頻箱安裝時,則採用水平儀找平。可逆幫浦裝好後,應可靠接地。

2.2.2 可逆幫浦的裝運

2.2.2.1 位置不得妨礙交通和其他專業施工。

擺放的場地應平整,四周應留有足夠的空間以方便走動。

2.2.2.2 吊運作業應在領導者指揮下進行。對帶有吊環的裝置可接好鋼絲繩直接吊卸;對無吊環的裝置則應採用專用鋼絲繩吊卸。

2.2.2.3 裝置應由吊車卸在滾槓或液壓小車上,再運到安裝位置。

2.2.3 變頻箱安裝

2.2.3.1 變頻箱裝前的檢查

變頻箱內檢查要包括:

(1)櫃內元件有無損壞,有無缺件,櫃體外觀有無損壞,掉漆現象,櫃內元件有無鬆動情況。

(2)對照圖紙,認真核對盤櫃數量,型號是否與圖紙設計一致。

(3)收集相關合格證及檢測報告。

2.2.3.2 變頻箱安裝

主廠房內的變頻箱以鑽尾絲固定在相應的牆體上,其垂直度偏差要小於1.5/1000;且可靠接地。其支架結構形式則按設計規定。

2.2.3.3 線路的絕緣測試及變頻箱的二次迴路交流工頻耐壓試驗

(1)變頻箱線路的線間和線對地間絕緣電阻值,饋電線路必須大於0.5mω;二次迴路必須大於1 mω。

(2)變頻箱二次迴路交流工頻耐壓試驗,當絕緣電阻值大於10 mω時,用2500v兆歐表搖測1min,應無閃絡擊穿現象;當絕緣電阻值在1-10 mω時,做1000v交流工頻耐壓試驗,時間1min,應無閃絡擊穿現象。

2.2.4 重錘感測器安裝

2.2.4.1 重錘感測器的就位

重錘感測器用汽車運至現場之後,將其整齊的放在固定寬敞位置,採用6mm螺絲將其安裝在支架上,並根據編號,將其按照圖紙中的順序號一一放在正確位置。

2.2.4.2 重錘感測器安裝固定

(1)支架的固定:

模型麵用電鑽鑽出4mm左右的深坑,把支架放置在深坑中,再用水泥固定每個支架腿。部分支架根據需要,要使用鐵脹栓固定在模型相應位置。在安裝過程中,時時刻刻檢查感測器的基礎是否水平,如果不平可用墊鐵調整;檢查螺栓有無鬆動,外表清潔。

(2)電源插座的固定:

感測器在就位後,考慮以後防止進水,電源插座必須固定在感測器的上方。

(3)感測器的接地:

感測器的地線連線上,並將其固定在感測器下游的支架腿上,防止對重錘產生纏繞等其他影響。

2.2.5 電纜橋架、線槽的安裝

2.2.5.1 施工前,應對照施工圖,清查電纜橋架、線槽的型號規格、數量和質量是否符合設計與規範規定,尤其是橋架、線槽是否存在明顯變形等等,確認無問題後方可著手安裝。

2.2.5.2 安裝時,橋架、線槽應與建築物、構築物具有相同的坡度。

2.2.5.3 電線橋架、線槽安裝的垂直度以及平行度,不得超過20mm。

2.2.5.4 電線橋架、線槽與訊號線的橋架、線槽之間的距離,保持在6cm以外。

2.2.5.5 安裝時若有必要需用腳手架搭設架子。

2.2.5.6 敷設在過道的橋架、線槽,按設計要求的位置,有防壓措施。

2.2.6 電線敷設及接線

2.2.6.1 電線敷設

(1) 敷設方法

拆開包裝後,為保證電線不受損傷,電線敷設時的牽引力盡量採用人力牽引,放線時從內部開始,採用左五圈、右五圈方式,或者在放完線後,將其轉力鬆開。

(2) 電線沿電線橋架、線槽敷設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電線的敷設路由按設計規定;同一橋架、線槽內的交流三芯電力電纜不宜超過2層;控制電線在橋架、線槽上不宜超過3層;交流單芯電力電線當按緊貼的正三角形在橋架上排列時,應每隔1m用綁紮帶紮牢;電纜在橋架、線槽上應排列整齊,綁紮牢固;電線轉彎處應保證其具有足夠大的彎曲半徑。不同迴路、不同電壓等級和交流與直流的電線,不應布於同一線槽內;同一交流迴路的電線應穿於同一線槽內。

2.2.6.2 電線接線

(1) 電纜在接線前,應按施工圖核對其型號規格,確認正確無誤後即可進行整理,並固定或綁紮整齊。

(2) 電線終端頭的製作

高壓電纜頭的製作,應根據電纜的型號規格及安裝場所採用冷縮等方式製作; 1kv及以下全塑電力電線和全塑控制電線採用乾包。

(3) 端子的壓接及標識(相序、線號)方法如圖三所示。

圖三電纜芯線端子的壓接與標識方法

(4)訊號線芯線的排列、芯線標識(號箍)的正確套法,如圖四所示。

2.2.7 現場臨時電源訊號線布置

根據流速採集儀安裝及除錯的需要,必須在模型上布置臨時電源訊號線,並且隨著試驗的需要,經常調整,現場臨時電源訊號線布置見現場流速採集斷面圖。

2.3 主要施工技術措施

2.3.1 水幫浦電源線必須採用3*16+1線纜,可逆幫浦採用3*6線纜。

2.3.2 電動閥、流量計才除錯前必須檢查線纜情況,保證無損方可除錯。

2.3.3 將現場已布置的電源線與訊號線必須分別放置在兩個線槽中。

2.3.4 重錘感測器由於是精密儀器,要保證輕拿輕放。

2.3.5 流速儀採用臨時使用,要做好防水布置。

三、質量保證措施

3.1 質量目標

3.1.1 本專案是我部門的重點工程專案,嚴格按照部門重點工程管理程式執行。主體工程質量:優良;杜絕工程質量事故。

3.1.2 質量控制點

3.1.2.1可逆幫浦、感測器等裝置的安裝、除錯

3.1.2.2 電線敷設及接線

3.1.2.3 接地裝置施工

3.2質量保證措施

3.2.1、工程開工前向施工人員作詳細書面的技術交底,嚴格按設計施工圖上所規定的技術標準,施工驗收規範和檢查評定標準,已審批的作業施工方案進行施工。

施工人員不得擅自更改,如確實與施工實際不相符時,需與負責人商量,同意後方可實施。

3.2.2、加強現場施工人員的工作質量和工程質量的監控,在施工中盡量採用先進施工工藝。

確保質量,提倡小改小革,提高施工進度。關鍵工序做好點點檢查,並作好記錄。加強工程質量巡視檢查,一經發現施工有質量問題,就必須督促施工人員進行整改處理、決不姑息。

還要查工程質量通病,查出通病產生的原因,指定整改對策措施,防止通病再次發生。

3.2.3、工作任務與施工質量將進行記錄,嚴格按照施工規範要求,保證實體工作與記錄同步進行。

13口岸公司業務運作流程

十第一章 公司是乙個完整的運作系統 公司在確定基本發展戰略框架和近期組織結構之後,最重要的工作是結合各項基本管理制度制訂企業內部業務流程,以指導公司日常經營工作的順利進行。制訂業務流程,首先要明確公司是乙個有機的整體,更是乙個完整的運作系統,各個部門是運作系統中的子系統。這個有機整體的運作系統能否實...

09口岸公司投資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結合公司的主營業務和公司發展規劃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以規範公司投資管理的原則 程式和方法。第二條公司投資發展部是負責公司日常投資資訊調研 專案評估開發及投資專案管理的主要職能部門,在公司的各項活動中處於中心和優先發展的地位。它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與公司研究部...

道富投資 操作盤口的方法

自古以來,失敗是成功之母,別怕失敗,失敗後認真分析,總結經驗,因此,本人根據以往的操作經驗,小結一下操作盤口的方法。對股民來說最危險的事情莫過於認為狂公升中的 不會再上公升了 事實還公升 1在上午開盤時成交量急速放大,且形態較好的 可放仿分時圖譜即時買進,不放量不買。2漲幅榜靠前的同類強勢 可尋機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