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

2022-05-17 04:20:44 字數 974 閱讀 4164

《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課程期末考試試卷一

開課學院: 建工學院,考試形式:閉卷,允許帶__計算器__入場

考試時間: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所需時間: 120 分鐘

考生姓名學號專業

一、某梁受力如圖所示,梁的全長配筋相同,梁的上部受拉和下部受拉的抗彎極限承載力也相同,m上=m下=mu,ξ<0.35,轉動能力足夠。

1. 按彈性計算梁的極限荷載p彈,並繪製此時梁的彎矩圖。(10分)

2. 按塑性內力重分布計算梁的極限荷載p塑,並繪製此時梁的彎矩圖。(10分)

二、排架結構上作用風荷載為q1=1.6kn/m,q2=0.8kn/m,q3=1.

2kn/m,q4=1.0kn/m,q5=0.8kn/m,q6=0.

8kn/m,柱子在水平均布荷載作用下的反力係數c11=0.4,a柱和c柱的側向剛度相同,b柱的側向剛度為a柱的1.5倍,畫出此排架結構的彎矩圖。

(20分)

三、某杯性基礎埋深1.8m,尺寸如圖所示,所受如下四組內力(設計值)。若採用hpb235級鋼筋。

gw=300kn(設計值)。試計算短向配筋,並選配鋼筋。(可以考慮配筋計算方向,在內力中選擇一組起控制作用的內力)

1. m=450kn·m ,n=800kn, v=50kn

2. m=-380kn·m,n=420kn, v=-40kn

3. m=200kn·m ,n=850kn,v=15kn

4. m=300kn·m,n=320kn,v=45kn

四、某兩層兩跨框架的計算簡圖如圖所示,試用反彎點法繪出b1c1梁的彎矩圖和剪力圖。(圖中括號內的數值為該桿件的線剛度)

五、某磚砌體窗間牆截面尺寸如圖所示(a=2.88×105mm2,i=2.59×109mm4,y1=150mm,y2=220mm。

採用mu10普通粘土磚及m5水泥砂漿砌築。截面承受軸力設計值n=127kn,彎矩設計值m=4.5knm(使肋部受拉),計算長度h0=4.

65m。試驗算截面承載力。

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

關鍵詞 鋼筋混凝土 結構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375.1 文獻標識碼 a文章編號 鋼筋混凝土作為結構材料在工業文明的潮流下廣泛得到應用,因為其本身的材料特性優於其他結構材料而在房屋建築和土木工程中也得到空前的應用和發展,而後相繼在材料 設計方法 製作工藝 施工技術等方面也大顯身手。目前,隨著我國經濟...

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

網路教育學院 題目 學習中心 專業學號 學生1 基本情況 本章需簡單介紹課程設計的內容,包括廠房的尺寸,板的布置情況等等內容。1 工程概況 高新園區科技園銘富小區住宅,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住宅小區採用磚混結構,樓蓋要求採用整體式單向板肋梁樓蓋。牆厚370,柱為鋼筋混凝土柱,截面尺寸為。2 設計資料...

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教程

混凝土結構設計資料 目錄鋼筋的計算截面面積及理論重量2 每公尺板寬內的鋼筋截面面積表2 1 總則3 2 術語 符號3 2.1 術語 2.2 符號 3 基本設計規定 3.1 一般規定 3.2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規定4 3.3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規定5 3.4 耐久性規定6 4 材料6 4.1 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