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高層建築房屋的的施工技術措施

2022-05-15 19:43:27 字數 954 閱讀 1364

【摘要】按《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jgj104-97)規範規定,當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天穩定低於5℃即進入冬期施工,若採取的措施不當會給施工的工程帶來不利的影響,極易給工程質量造成隱患或出現質量事故,所以房屋建築工程應盡可能在高於5℃的氣溫條件下施工。因此,在這種環境的下施工,一定要採取一些特殊的施工技術措施,以保證工程的正常施工。

【關鍵詞】房屋建築冬季施工措施

我們知道,在工程建設施工過程中,受自然氣候條件的影響,加之工程建設的進度需要,有時不可避免的要進行冬期施工。但是在冬季水結冰凝固時,水化作用停止,而且水結冰凝固時,體積會膨脹,將破壞混凝土結構強度,導致混凝士結構鬆散破壞,因此應採取措施加以保護方能施工。

山西潞安集團常村煤礦安全教育培訓中心工程,建築面積14801m?,占地面積2956 m?,地下一層,地上五層,框架結構,建築高度20.

4m,四、五層主體結構及天井部分框架結構施工過程已進入當地冬季季節,施工溫度穩定低於5℃。根據該工程施工過程中的各項工藝操作事宜,總結如下冬季施工特點及技術措施。

1、冬季高層建築房屋施工的特點

在我國北方地區,冬季施工由於施工條件及環境因素限制,是工程質量事故的多發時間段,尤以混凝土工程居多,且混凝土分項工程質量事故出現具有隱蔽性、滯後性等特性。即工程是冬季施工完成的,質量問題大多數在春季氣溫回暖後才開始暴露出來,因而給質量問題處理帶來很大的難度,輕者進行修補,重者需要拆除重新施工,不僅給工程施工帶來巨大經濟損失,而且影響工程的使用壽命。冬季施工的計畫性和準備工作時間性強。

這是由於準備工作的時間短,技術要求複雜。往往有一些質量事故的發生,都是由於準備階段某一環節的疏忽或遺漏,倉促施工造成的。

2、冬季高層建築房屋主要施工技術

2.1 樁基工程(本工程無樁基,此處為本人參考其他工程而著)

冬季混凝土灌注樁的施工應採取加熱原材料和摻防凍劑的方法進行,混凝土灌注溫度不得低於5攝氏度.當混凝土樁身位於凍土層內時,砼澆築後頂部應覆蓋保溫,保證砼強度未達到設計標號的80%之前不得受凍。

高層建築的施工技術的研究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高層建築越來愈多,但是高層建築的施工過程是一項複雜的系統性的工程,同時施工技術相對複雜。本文通過對國內與國外高層建築施工技術方面的相關方法進行綜合對比分析,以便達到縮小國內 外的高層施工技術差距的目標,保證高層建築施工質量 效率及安全,以便以後具有借鑑意義。關鍵詞 高層...

高層建築框剪結構的施工技術

摘要 目前建築高度日益增加,而且由於功能未知,因此幾乎都具有較大的空間,如果選擇框架結構,則在水平方向上有很大位移,如果選擇剪力牆結構,會導致使用空間不集中,無法符合建築物使用功能的要求,因此選擇將二者結合的框架剪力牆結構,使使用功能以及建築設計不僅便捷而且靈活。本文主要結合工程例項對高層建築框剪結...

小議加強高層建築施工技術的管理

關鍵詞 高層建築 施工方案 技術特點 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 tu208.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築科學和建築技術也有了高速發展。尤其在城市建設中,隨著地皮的緊缺及充分發揮土地的綜合利用率,高層建築日益成為城市建設的主體。高層建築的資金投入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