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二手車的實用經驗

2022-05-15 02:03:17 字數 911 閱讀 5282

購買二手車時最害怕買到事故車,實際二手車的鑑別並非完全毫無規律可循。在此向消費者介紹一些相對實用的二手車車況鑑別經驗,希望對大家挑選二手車有所幫助。

平常開車發生一些小剮小蹭誰也難以避免,補漆是常見的事情,所以判斷車輛出什麼樣的事故就要從破損位置來進行判斷。

比如車頂前沿、底門邊、a、b、c柱等位置發生過噴漆就要仔細看看了。另外看一下有無非原廠焊接點。很多消費者擔心車販子會在里程表上做文章,將里程數調小。

其實只要是在4s店做過維修保養、哪怕是免費檢測的車,4s店都會建立該車的檔案,所以您可以根據車的品牌去4s店進行查詢,看一下最後一次保養的里程,檔案上會留有記錄下的里程數,再分析里程間隔可以大概判斷里程數是否真實開啟發動機機艙查詢車身大樑是否有硬傷或大樑是否打折,仔細觀察全車身矽膠是否開膠或後做,車身是否噴漆過。

任何新的噴漆都說明掩蓋了不想讓人知道的缺陷,車架當然會有焊接點,但原來的焊接點平滑細小,後做的焊接點粗糙不規則。

仔細看後輪磨損程度

檢查輪胎前看車輛驅動髮式。前驅看前胎後驅看後胎,四驅看全車胎。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駛習慣不好,這樣不僅輪胎本身狀況不佳,更透露了全車的整體狀況很有問題。窗

發動機外觀與運轉情況

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啟動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假如排出的氣體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狀況良好,如果冒黑煙則說明混和比沒有調好,藍色說明發動機已經需要修理。

檢查車輛行駛效能

通過親自駕駛來檢測車輛狀況是絕對必要的,先檢查各種電器包括車輛照明系統,空調系統,收音機等都能正常運轉。啟動發動機傾聽運轉是否平穩。

檢查離合器狀況起步掛三擋而不是一擋,假如發動機未按正常熄火,說明需要更換離合器,隨後要駕車行駛一段路程,且等發動機水溫上公升至正常水溫,繼續傾聽發動機聲音,盡可能頻繁的轉換車速,察看在加速與減速的車輛反應,假如車速一高,車身抖動嚴重,方向跑偏嚴重,那說明車輛存在重大隱患。

如何鑑別二手車

鑑別二手車是一項技術含量非常高的工作,即使高階的二手車評估師也需要借助專業工具和裝置來檢測二手車鑑定的關鍵工位,以達到更加合理地評估出所檢車輛的真正價值。然而,作為汽車知識相對欠缺的普通消費者,如何買到一輛不被 忽悠 的二手車,卻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記者近日採訪了二手車鑑定高階評估師劉時閩,就普通消...

如何鑑別泡水二手車

泡水車由於電路部分進水,特別是各個控制電腦版浸水後,容易短路 燒壞 腐爛,在今後的使用中常常會有故障出現,嚴重的發動機需要大修。因此,車輛浸水後價值大打折扣,購買二手車要慎防買到水泡車。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些鑑別水泡車的技巧 1 檢查後備箱,手套箱,儀表板,以及座椅下是否有汙水毀壞的印跡,像死角裡是否存...

二手車賣車合同

二手車賣車協議書 賣方手機號 買方手機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就二手車的買賣事宜,買賣雙方在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第一條車輛基本情況 1 車主名稱車牌號碼 2 車輛相關手續齊全 第二條車輛價款 過戶手續費及支付時間 方式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