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結構植筋技術交底

2022-05-11 11:09:02 字數 860 閱讀 6065

交底內容:

施工部位:主體結構植筋

1、 施工準備

1.1材料及機具

1.1.1鋼筋hpb235、hpb335,鋼筋有出廠合格證,按質量驗收規範要求做材料複試,複試合格。

1.1.2植筋膠:產品各項效能指標均符合《混凝土結構加固設計規範》,必須採用改性環氧類或改性乙烯基脂類(包括改性氨基甲酸酯)。當植筋用的鋼筋直徑大於22mm時,應採用a級膠,其餘直徑鋼筋採用的植筋膠級別按設計要求選用,其效能必須符合表2.

1.2.1的規定。

表2.1.2.1 植筋用膠安全效能檢驗合格指標

1.1.3主要機具:鋼筋探測儀器、電鎚、小型氣幫浦

1.2作業條件

1.2.1根據施工圖紙彈好結構輪廓線、軸線標好打眼位置,經驗收復核。

2、操作工藝流程

定位、鑽孔→清理孔內粉塵→灌膠→植筋→養護→拉拔試驗→驗收

2.1植筋前做好基面清理,彈好結構輪廓線,標好植筋位置。

2.2打眼:根據標明的位置,用電鎚進行打眼。根據不同的鋼筋選用不同的鑽頭。

鋼筋植筋對應鑽孔位置

2.3清孔:利用電鎚鑽孔後,必須進行清孔。清孔後保證孔內無任何混凝土渣及任何雜質,無積水。清孔完畢經專案安質部人員檢查合格後進行下道工序。

2.4植筋:必須保證植筋膠注入孔內足夠的劑量,以植筋後孔內溢位少量的植筋膠為合格。

2.5固化:將鋼筋植入孔內後,必須等到植筋膠完全固化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在植筋固化過程中嚴禁觸動鋼筋。

3、安全注意事項

3.1在植筋過程中,高度超過2m時,操作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帶,安全帶掛靠點必須牢固。

3.2利用電鎚鑽孔過程中,應注意接線必須由電工施工,嚴禁私接電線。

3.3施工垃圾必須及時清運,做到活完料淨場地清。

二次結構植筋技術交底

植筋 二次結構 施工技術交底 一 質量標準及執行規程規範 執行規範 植筋技術規範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施工構造做法及措施 二 施工準備 1 材料準備 6 拉牆筋 12 過梁和構造柱筋 的鋼筋,植筋用膠。2 機具準備 電鎚 清孔的毛刷 氣筒。3 技術準備 施工前,應認真熟悉圖紙,明確拉牆筋 構造...

鋼筋植筋安全交底

安全技術交底 安 4工程名稱施工內容 保利康橋1 4 14 18 樓及地下室 鋼筋植筋工程 分部 分項名稱 鋼筋工程 施工部位或層次 交底日期 主體交底內容 安全技術交底內容 一 施工準備條件 1 用粉筆在柱子上面畫出植筋位置,主體採用從梁底向下統一定植筋位置。2 各種拉結筋製作好。二 施工流程 放...

結構植筋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二 工程概況 2 三 施工準備 2 四 植筋施工工藝 3 五 植筋質量保證措施 6 六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7 結構植筋施工方案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施工圖 2.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3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10 4 混凝土結構加固技術規範 gb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