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常用離心幫浦密封填料的技術要求

2022-05-11 01:31:28 字數 459 閱讀 3606

⑴根據工藝要求,選擇合適規格的密封填料。

⑵在進行離心幫浦更換密封填料操作時,必須停掉機幫浦 。

⑶ 關閉幫浦的進出口閥門,開啟放空閥和排汙閥,洩掉幫浦內餘壓,禁止帶壓操作。

⑷ 將舊填料清理乾淨徹底,在用專用工具向外掏取舊密封填料時,要小心,以免損傷軸套。

⑸密封填料切割長度應符合幫浦軸的要求,介面要切成30°或45°角斜介面,每圈密封填料之間的介面處應錯開90°、120°、180°,最後一道密封填料介面應向下 。

⑹壓蓋應均勻上緊,達到不偏不斜,壓蓋壓入深度不能小於5mm 。

⑺加好密封填料後,盤幫浦應靈活自如,鬆緊適宜 。

⑻啟幫浦試運時,密封填料應不發熱,不冒煙,不甩油水,漏失量為10~30滴/min。

二、安全要求

1、停幫浦後,切斷電源,掛上停運牌。

2、放空時,操作都要站在上風口,防止油氣中毒。

3、開關閥門時,人應側身操作避免絲槓飛出傷人。

離心幫浦的維護

一 離心幫浦的工作原理 離心幫浦在啟動前需先向殼內充滿被輸送的液體,啟動後幫浦軸帶動葉輪一起旋轉,迫使葉片間的液體旋轉,液體在離心力的作用下自葉輪中心被甩向外周並獲得了能量,使流向葉輪外周的液體的靜壓強增高,流速增大,可高達15 25m s。液體離開葉輪進入幫浦殼後,因殼內流道逐漸擴大而使液體減速,...

離心幫浦品牌機械密封洩漏原因解析

端麵平整度未達標準或是表面有劃傷 介質不中參雜有有顆粒狀雜質,離心幫浦在執行時,介質處於高速運動中,將端麵表面劃。壓蓋受力變形,預緊力不均勻,從而導致密封損壞 介質遇冷凝結卡住彈簧,從而導致密封損壞 離心幫浦的實際輸出量較小,使大量介質在幫浦內迴圈,熱量積聚,引起介質氣化,導致密封失效 密封圈選材錯...

離心幫浦的工作原理

水幫浦開動前,先將幫浦和進水管灌滿水,水幫浦運轉後,在葉輪高速旋轉而產生的離心力的作用下,葉輪流道裡的水被甩相四周,壓入蝸殼,葉輪入口形成真空,水池的水在外界大氣壓力下沿吸水管被吸入補充了這個空間。繼而吸入的水又被葉輪甩出經蝸殼而進入出水管。由此可見,若離心幫浦葉輪不斷旋轉,則可連續吸水 壓水,水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