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離心幫浦機械密封漏水解決方案

2022-05-11 01:26:21 字數 1359 閱讀 6418

售後服務人員在為客戶維修的過程中,有相當一部分問題是裝置出現漏水。裝置漏水的現象多種多樣,主要是機封漏水。本文特此介紹機封漏水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一、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一種可能性是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而造成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的原因有

六個方面:

原因一,安裝過緊。觀察機械密封的動靜環平面,如有嚴重燒焦現象,平面發黑和很深的痕跡,密封橡膠變硬,失去彈性,這種現象是由於安裝過緊造成的。

處理辦法:調整安裝高度,葉輪發裝後,用螺絲刀拔動彈簧,彈簧有較強的張力,鬆開後即復位,有24mm的移動距離即可。

原因二,安裝過鬆。觀察機封動、靜環平面,其表面有一層很薄的水垢,能夠擦去,表面基本無磨損,這是彈簧失去彈性及裝配不良造成,或電機軸向竄動造成。

原因三,水質差含顆粒。由於水質差,含有小顆粒及介質中鹽酸鹽含量高,形成磨料磨損機封的平面或拉傷表面產生溝槽、環溝等現象。

處理辦法:改進水壓或介質,更換機封。

原因四,缺水執行造成幹磨損壞。此現象多見於底閥式安裝形式進口處負壓,進水管有空氣,幫浦腔內有空氣,幫浦開機後,機封的磨擦高速運轉時產生高溫,無法得到冷卻,檢查機封,彈簧張力正常,摩擦面燒焦發黑,橡膠變硬開裂。處理辦法:

排儘管道及幫浦腔內空氣,更換機械密封。

原因五,氣蝕。氣蝕主要產生於熱水幫浦。由於介質是熱水,水溫過高產生蒸汽,管道內的汽體進入幫浦腔內高處,這部份的汽體無法排除,從而造成缺水執行,機封幹磨失效,氣蝕裝自動排氣閥,更換機封。

原因六,裝配問題。安裝幫浦蓋時,可能沒有裝平,造成軸與幫浦蓋不垂直造成動靜平面不能吻合,開機時間不長,造成單邊磨損而滲水。也有可能在安裝動靜環時,將橡膠件損壞,或動靜環表面碰傷。

處理辦法:拆除重灌,檢查幫浦蓋是否裝平。

二,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二種可能性是機械密封膠失效。

機械密封膠失效的原因:橡膠件老橡膠件的老化、變形,主要是熱水幫浦中的化、變形。機械密封膠失效表現的現象為水溫過高,介質溶解橡膠。

從外觀上看橡膠件表面疏鬆、毛糙,失去彈性,從而使橡膠失效。

處理辦法:更換適合的橡膠材料。

三,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三種可能性是幫浦蓋靜環室造成。

主要原因是靜環室內孔加工尺寸誤差大,表面毛糙。表現的現象為從軸向噴水,靜環與內孔之間存在間隙,或者內孔粗糙,靜環跟轉,橡膠磨損。

處理辦法:更換幫浦蓋。或用生料帶纏繞靜環外圈,或加密封膠作應急處理。

四,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四種可能性是電機軸頸加工精度差、尺寸小、粗糙及軸頸鏽蝕。

主要原因是電機的軸頸(放動環處)加工尺寸小,或者由於介質帶腐蝕性腐蝕幫浦軸,以及由於長時間停用,水作為介質,鋼軸與鑄件葉輪、幫浦蓋的電極電位不同,形成原電池反應,造成軸頸腐蝕。表現的現象是腐蝕的表面斑斑點點。

處理辦法:鏽蝕表面用砂紙打光,用生料帶纏繞後,放入動環作應急處理,最好的方法是換軸,或軸鑲套後加工恢復到原軸的尺寸。

離心幫浦品牌機械密封洩漏原因解析

端麵平整度未達標準或是表面有劃傷 介質不中參雜有有顆粒狀雜質,離心幫浦在執行時,介質處於高速運動中,將端麵表面劃。壓蓋受力變形,預緊力不均勻,從而導致密封損壞 介質遇冷凝結卡住彈簧,從而導致密封損壞 離心幫浦的實際輸出量較小,使大量介質在幫浦內迴圈,熱量積聚,引起介質氣化,導致密封失效 密封圈選材錯...

彩鋼板屋面滲漏水解決方案

經過市場調研,目前我國大部分鋼結構彩板屋面漏水現象較為嚴重,在南方區域該現象更為突出,甚至有的鋼結構廠家自身廠房 辦公室發生漏水的現象也屢見不鮮。漏水主要集中在壓型板搭接 屋面採光帶 簷溝鋼板與水泥牆面連線等部位。一 彩鋼板屋面滲漏水原因分析 1.由於材料自身的特性而引發的滲漏水隱患 金屬彩鋼板自身...

小區飄窗滲漏水解決方案

1.窗框與混凝土主體結合部的防雨板應緊貼混凝土主體,而且應對固定用螺釘的螺釘帽及混凝土螺釘釘孔處填充聚氨酯密封膏。基底層也要進行特殊處理。2.在窗框的內側安裝阻水板。3.修繕飄窗結構。飄窗頂部採用滴水槽結構,排水坡度為1 10以上。防止飄窗頂部積水。防水層的標準應為塗膜防水層,並在防水層的端部安裝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