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的環保節能措施

2022-05-09 16:34:18 字數 836 閱讀 6805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國民的綜合素質得到顯著提公升,伴隨著一系列資源和環保問題的出現,居民的環保節能意識顯著增強,環保型,清潔型,節能型的建築受到了廣大消費群體的偏好。近些年來,我國的城市化水平飛速提公升,城市的規模不斷擴大,城市建築能耗日益增長,給我國的能源增添了沉重的負擔,因此,加強新型建築節能設計和施工,將節能理念和節能技術運用都建築設計中來,建設節能型建築,已經是我國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本文將對建築節能設計的必要性做出分析,並結合我國目前建築節能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建築節能設計和施工技術應用方案。

【關鍵詞】建築工程,節能環保,措施**,技術應用一.前言

建築耗能是我國最大的能耗之一,從我國國家建築協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得出,到目前為止,我國的建築能耗已經達到中國全國能源總體消耗百分之三十多,而且,這一比例正在逐年增長。由此可以看出,我國的在建築節能設計上存在著很多問題,節能設計不合理,忽視設計施工建造的節能技術研究,進一步加重了我國經濟發展面臨的巨大的能源壓力和環境危機。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建設生態文明的發展理念,全面促進我國社會經濟生態的和諧發展,就必須加強我國建築的節能設計,減少我國住宅建築能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緩解我國的能源壓力,促進整個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建設程序。

二.加強建築環保節能的意義

1.加強建築節能是緩解能源壓力,建設節約型社會的客觀要求我國整體上而言,能源資源蘊藏量很大,能源資源的種模擬較齊全,但是伴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對各種能源資源的開採力度不斷加大,各種能源的消耗量日漸上公升,但目前我國已經面臨著嚴重的能源危機,在各種能源消耗中,建築能源消耗佔據著龐大的比例,加強新型建築的節能設計,大幅度降低住宅建築的能耗,將會大幅度緩解我國的能源壓力,為建設節約型社會注入新的活力。

簡述建築工程節能環保的綠色施工措施

摘要 我國是耗能大國,又是能源利用效率較低的國家,當前我們必須把 節能環保 作為推進綠色建築和綠色施工的重中之重。倡導 節能環保 是綠色施工的主要內容。是當前建築業發展的核心要求。關鍵詞 建築工程 綠色施工 節能 環境保護 abstract china is a big energy consump...

建築工程中電氣的節能措施與方式分析

摘要 建築節能一直是建築工程中備受重視的問題之一,建築電氣系統工程作為建築工程的組成部分,對其節能的方式方法分析十分重要。由於目前我國能源結構分布的不合理,存在資源浪費現象十分嚴重。關鍵詞 建築工程 電氣 節能 措施 分析 建築節能,初為建築中的能量散失減少,現在以 建築物的能源利用率 為目的。在建...

建築節能環保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潼南中學學生食堂,框架結構,建築面積6989.3平方公尺。共4層,建築高度19.050公尺。二 質量保證體系 以質量生存 求發展是我公司的質量方針。我專案經理部通過認真學習建築節能工程相關規程 規範 標準,強化質量意識,建立了行之有效的規範化質量管理體系,能夠使建築節能工程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