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出血微創手術治療展望

2022-05-09 08:36:04 字數 1031 閱讀 6556

【摘要】本文主要**了微創手術**高血壓腦出血的**進展,從手術方式、手術時機的選擇,微創手術**高血壓腦出血手術優、缺點幾個方面,多角度、多方位分析了微創手術**高血壓腦出血的特點,研究表明,微創手術具有創傷小、疼痛輕、恢復快的優越性。具有簡便實用、定位準確、不用開顱和輸血,生存質量高,適宜急診等特點,已為**高血壓腦出血的主要手術之一,值得推廣。

【關鍵詞】微創;手術**;高血壓腦出血

【中圖分類號】r651.2【文獻標識碼】b【文章編號】1008-6455(2011)08-0572-02

高血壓腦出血是最常見的出血性卒中,約佔患者出血性腦血管病的80%,多發生於長期有高血壓病史,50歲以上及動脈粥樣硬化症的中老年人[1]。其以高病死率、高**率、高致殘率和高發病率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腦出血的患病率在不斷公升高,為了人類不受高血壓腦出血的折磨,醫務工作者致力於研究**高血壓腦出血的方法,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技術的不斷提高,有許多方法能**高血壓腦出血,主要分為手術和藥物**。

臨床上多數患者通過各種手術方法將瘀血從腦中清除,但是傳統手術方法由於各種原因,還是有部分患者無法完全**[2]。近年來開展的微創介入手術**, 微創手術**的出現使高血壓腦出血的**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微創手術**高血壓腦出血有了美好前景。本文就近年來有關高血壓腦出血的微創手術**的研究進展綜述。

1 微創手術**高血壓腦出血

高血壓腦出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出血,其起病快、病情險、死亡率高,是最嚴重急性腦血管病之一,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的主要疾病。絕大多數**是高血壓病導致腦小動脈病變在血壓驟公升時破裂所致。由於腦出血絕大多數是由高血壓伴發腦小動脈病變在血壓驟然公升高的時候發生,極大的危害現代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

目前臨床多採用微創置管吸引術**高血壓腦出血, 微創手術是指利用神經內鏡、胸腔鏡、腹腔鏡等現代醫療器械及相關裝置進行的手術[3]。微創手術無須開刀,只需在患者身上開1-3個的小孔,不留疤痕、無疼痛感、手術全過程只需3-5天便可完成。降低了傳統手術對人體的傷害及疾病給患者給來的不便和痛苦。

微創手術具有創傷小、疼痛輕、恢復快的優越性。具有簡便實用、定位準確、不用開顱和輸血,生存質量高,適宜急診等特點,已在國內廣泛開展。

分析微創穿刺與小骨孔開顱治療高血壓腦出血的療效

分析微創穿刺與小骨孔開顱 高血壓腦出血的療效作者 姜立軍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 2014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分析微創穿刺與小骨孔開顱 高血壓腦出血的療效。方法選取2014年5月 2014年6月高血壓腦出血患者160例,將其隨機分為微創穿刺組與開顱組,各80例。開顱組患者給予小骨孔開顱 微創穿...

高血壓性腦出血105例微創血腫清除術後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高血壓性腦出血患者經微創顱內血腫清除術 後的護理方法與效果分析。方法 對微創顱內血腫清除術 105例高血壓性腦出血患者術後做好生命體徵檢測 密切觀察病情 加強基礎護理及各種管道的護理 積極預防各種併發症 並給予心理護理 早期 護理和出院指導。結果 術後存活92例 87.62 死亡8例 7...

尼莫地平治療高血壓腦出血60例臨床療效觀察

作者 朱正芳 中國當代醫藥 2012年第20期 摘要 目的 尼莫地平 高血壓腦出血的療效。方法將2009年3月 2012年1月本科收治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120例隨機分為兩組,觀察組與對照組各60例,觀察組接受常規 聯合尼莫地平,對照組僅接受常規 結果 1 觀察組 前後血腫體積的降低幅度 歐洲卒中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