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地平治療高血壓腦出血60例臨床療效觀察

2023-02-10 15:12:06 字數 988 閱讀 9303

作者:朱正芳

**:《中國當代醫藥》2023年第20期

[摘要] 目的**尼莫地平**高血壓腦出血的療效。 方法將2023年3月~2023年1月本科收治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120例隨機分為兩組,觀察組與對照組各60例,觀察組接受常規**聯合尼莫地平,對照組僅接受常規**。 結果 (1)觀察組**前後血腫體積的降低幅度、歐洲卒中量表(ess)評分的公升高幅度顯著大於對照組,兩組患者相比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 < 0.

05)。(2)觀察組**效果顯著優於對照組,兩組患者相比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 < 0.05)。

結論尼莫地平**高血壓腦出血的療效確切,該**方案值得臨床推廣。

[關鍵詞] 尼莫地平;高血壓腦出血;血腫體積;歐洲卒中量表評分

[中圖分類號] r743.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4721(2012)07(b)-0078-02

高血壓腦出血是最嚴重的急性腦血管病之一,該病具有起病急驟、病情凶險等特點,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尼莫地平屬於鈣拮抗劑類藥物,本研究旨在**尼莫地平**該病的療效,現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3月~2023年1月本科收治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120例。納入標準:(1)符合2023年第四屆全國腦血管病會議制定的高血壓腦出血診斷標準;(2)尼莫地平使用禁忌證。

排除標準:(1)對尼莫地平過敏的患者;(2)嚴重肝功能不全的患者;(3)具有外科**指徵的患者[1],如幕下出血≥10 ml,幕上出血≥30 ml;腦中線移位≥1 cm;腦室與腦池受壓變形甚至消失;患者意識狀態轉差;雙側瞳孔大小不等,瞳孔光反應遲鈍,甚至瞳孔散大、反射消失;(4)原發性腦室出血患者、蛛網膜下腔出血患者、混合性腦卒中患者。包括男性69例,女性51例;年齡42~73歲,平均(55.

9±8.4)歲;血腫體積(28.8±12.

7) cm3;ess評分(52.1±11.8)分。

將上述患者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兩組患者的一般資料相比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 > 0.05),具有可比性。

高血壓腦出血微創手術治療展望

摘要 本文主要 了微創手術 高血壓腦出血的 進展,從手術方式 手術時機的選擇,微創手術 高血壓腦出血手術優 缺點幾個方面,多角度 多方位分析了微創手術 高血壓腦出血的特點,研究表明,微創手術具有創傷小 疼痛輕 恢復快的優越性。具有簡便實用 定位準確 不用開顱和輸血,生存質量高,適宜急診等特點,已為 ...

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的健康教育體會

第 卷第 期航空航天醫學雜誌 年 月 部作適當的按摩,以減輕瘙癢 促進 的血液迴圈 減少栓塞。燥甚至皸裂,最終導致區域性 缺損並感染 血管性疾病 包括微血管病變 動脈硬化性周圍血管疾病以及大血管閉塞性疾病 使肢端區域性血迴圈障礙,導致 及皮下組織的營養缺乏 代謝障礙,從而出現皮下組織壞死 纖維化或色...

高血壓性腦出血105例微創血腫清除術後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高血壓性腦出血患者經微創顱內血腫清除術 後的護理方法與效果分析。方法 對微創顱內血腫清除術 105例高血壓性腦出血患者術後做好生命體徵檢測 密切觀察病情 加強基礎護理及各種管道的護理 積極預防各種併發症 並給予心理護理 早期 護理和出院指導。結果 術後存活92例 87.62 死亡8例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