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通訊技術動態發展前景和展望

2022-05-08 11:54:04 字數 993 閱讀 3484

摘要: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以及人們日益多樣化的生活需求,無線通訊技術也在不斷提高其技術水平和服務內容。該文立足於我國社會實際,對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現狀和發展內容進行了分析和評價,基於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情況和發展趨勢對其未來的發展前景進行了初步的**,希望人們通過該文的分析和研究對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前景有乙個準確的認識。

關鍵詞:無線通訊技術 3g 融合

中圖分類號:tn9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098x(2013)01(b)-00-01

要滿足不同區域,不同人群的對無線通訊技術服務內容和服務水平的要求,就必須綜合利用各種技術手段,建設一體化的無線通訊技術服務網路,整體規劃無線通訊技術服務專案,提高無線通訊技術技術含量、服務水平和競爭實力。從我國的社會發展情況來看,我國的無線通訊技術具有以下發展特點。

1 各種通訊技術相互補充與融合

由於不同的無線通訊技術在其適用領域、覆蓋範圍、技術水平、傳輸速率等方面具有很大差異,在實際應用過程中又具有各自的優勢和不足,將各種無線通訊技術進行有機結合,形成優勢互補的一體化無線通訊網路,可以有效增強無線通訊技術的服務範圍和服務質量,為人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比如:

(1)將3g技術與wlan技術、uwb技術融合在一起,實現技術上的補充,可有效解決漫遊、覆蓋面,以及資料傳輸速度等方面的問題,提高工作效率。

在當今社會,移動通訊技術和無線技術都在不斷革新和發展,二者的應用範圍和應用市場也在不斷擴大,在三網融合的發展背景下,3g技術與wlan技術、uwb技術也都在不斷地結合,產生新的技術專案。各種技術手段之間相互借鑑,相互學習,相互促進,促進新技術、新產品的形成,擴充套件了無線通訊技術的服務內容,開啟了更加廣闊的市場。

(2)3g無線通訊技術不斷成熟

目前的公共移動通訊網路正在逐漸使用3g技術,3g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應用將成為無線通訊技術的主要發展趨勢之一。3g技術在無線通訊技術中的應用範圍正在不斷擴大,引動無線通訊的使用者也在不斷增多,我國要根據本國實際情況出發,借鑑國外發達國家在3g技術與無線通訊技術結合方面的成功經驗,為我國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做出貢獻。

無線通訊技術系統綜述報告

無線通訊系統概述 一.無線通訊的定義。無線通訊 wireless munication 是利用電磁波訊號可以在自由空間中傳播的特性進行資訊交換的一種通訊方式。對無線通訊的應用已深入到人們生活和工作的各個方面。其中3g wlan uwb 藍芽 寬頻衛星系統已成為21世紀最熱門的無線通訊技術的應用。二....

寬頻無線通訊技術第38組報告

寬頻無線通訊技術 專案報告 課題 具有定位功能的無線對講系統 組長 郭信貢獻比 20 組員 周乾宇貢獻比 20 劉偉 11121780 貢獻比 20 陳寶磊貢獻比 20 林怡貢獻比 20 組號38 目錄1.專案介紹 3 2.設計要求 3 2.1基本要求 3 2.2擴充套件要求 3 2.3專案知識點 ...

LTE無線通訊系統中技術研究

新觀察口曾義琴 重慶市資訊通訊諮詢設計院 摘要 當前我們每乙個人幾乎都離不開手機,電腦等聯絡工具,一些聊天比如微信等異常火爆。移動通訊是當今世界通 信領域發揮在那最迅速,隨著現代通訊技術的不斷發展,很多包括 等一系列的資料業務將大大超出網路的承受能力。技術中包括無線資源管理的合理設計可以有效地解決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