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家園北園景觀綠化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2-05-03 04:00:02 字數 4449 閱讀 9366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合肥市四里河路與銀杏大街交叉口處,建設單位為合肥市燃氣房屋開發經營公司,設計單位為合肥市園林規劃設計研究院。建設規模20000㎡。

其中景觀工程主要包括各類小廣場、生態停車位、園路等。各景點有:廊架、涼亭、健身廣場、噴泉、花池、景牆、小品、各地塊組合鋪裝等。總體工程包括苗木的種植、室外照明及灌溉供水系統等。

二、施工現場平面布置

由於園林小品各景點分布在綠地的各個地方,因此建築材料堆放應根據各景點大小進行合理堆放。

2.1臨時道路設定

為了滿足施工材料的運輸需要,工地需要修築臨時道路,為了減少材料的浪費,確保道路路基實度,故開工前應結合永久的道路的設計標高,提前將碎石墊層按設計要求鋪平壓實,表面再鋪瓜子片或粗砂做面層壓實,供施工時使用。等以後再澆築砼路面,這樣不僅確保永久性道路的質量,又保證了施工材料的運輸和**。

2.2臨時排水網設定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搞好排水網設計。為確保施工現場平整、整潔,應修好排水溝網路和汙泥水沉澱池,將地面雨水及時排入臨時排水溝,面積較大的地方應設定沉澱池,經沉澱後再排入市政管道。

2.3施工用水布置

施工用水分點設定**,如砼攪拌站,工地養護用水,生活區用水,消防用水進行有計畫的分點**,並在主水管上設定總的水表,以確計量使用。管道應埋在地下防止機械輾壓。

2.4施工用電應根據三相電路,基本做到平衡,由總配電箱分出,兩箱為動力分配電箱,一箱為工地照明及生活照明分配電箱,並附設電表計量。

2.5現場主要施工機械計畫:(見附表)

三、施工準備總設想

3.1熟悉施工圖紙。了解設計意圖,對圖紙中的吊點、難點開展技術攻關,畫出大樣圖。

3.2熟悉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摸清施工現場的地下管線,地下暗溝,地下裝置、障礙物,地下水位等一切情況,採用相應的技術措施。

3.3接通施工用水、用電,選定材料的堆放場地,修築施工便道,修築臨時排水設施。合同建設單位向供電部門和供水部門申請落實。

3.4在制定出測量放線方案後,合同建設單位技術人員共同檢驗與確認紅線樁與標準水準點後方可進行放線。

四、施工總進度計畫

4.1編制原則

施工進度計畫編制是以技術先進、質量優良、材料不浪費、用工減少、工期合理、竣工及時為原則,發揮我公司的主觀能動性,以方案領先、技術領先為嚮導,充分利用我公司在以往專案中所積累的施工經驗,強化計畫管理,合理進行流水搭接,結合工程特點和施工部署,據此編制施工進度計畫。

4.2施工進度安排本工程總工期為40日曆天。

4.2.1綠化施工網路計畫

施工準備現場勘察場地清理及平整

定點放線挖坑換土苗木栽植

草坪栽植竣工驗收缺陷責任期養護管理

4.2.2景觀施工計畫(見附圖)

4.3確保計畫實施的主要措施

4.3.1一旦中標,我公司總承包管理人員做到「今天通知,明天進場」,立即做好施工前準備工作。

4.3.2由公司副總經理主持召開每二周一次的專案經理部會議,對本工程施工進度、資金、物資、裝置進行總排程和平衡,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各類矛盾和問題,使該工程順利進行。

4.3.3承包專案經理部用周計畫控制分部分項工程進度,按計畫要求,每週如開一次平衡排程會,及時解決勞動力、施工材料、裝置排程問題,確保工程按計畫實施。

4.3.4專案技術部採用計畫形式以周保月、月保季、季保總進度,按計畫要求,每週召開一次平衡排程會,及時解決勞動力、施工材料、裝置排程問題,每日一次碰頭會,確保工程按計畫實施。

4.3.5在投標書基礎上,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施工預算,做到各項工作事先心中有數,計畫先行。

4.3.6在學習圖紙、設計交底的前提下,對施工中可能遇到的疑難問題,盡可能在施工前獲得解決。

4.3.7強化計畫管理,生產工作以計畫為中心、在計畫指導下進行,有關工作做到事先預控。

4.3.8加強平衡排程工作,對生產過程發生的不平衡、不協調狀況,隨時進行平衡排程,使影響進度的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

4.3.9加強同監理工程師和設計代表的聯絡,要尊重他們的意見,碰到疑難問題,必須達到共識後才能實施。

4.3.10依據以往施工經驗,安裝預埋件、套管等工作,可以在結構施工階段與土建緊密配合,交叉作業,做到盡量不佔或少佔關鍵工期,縮短施工工期。

4.3.11本工程施工時,將取消節假日、休息日,並採用1-2班制晝夜施工方法來縮短工期,並配齊相應的勞動力。

4.3.12為加快施工速度,視施工進展和需要,組織裝置材料超常規投入,公司可以確保**相應的裝置和材料,保證工程施工順利進行。

4.3.13發揮我公司總承包管理的優勢,協調各支分包作業隊伍,平面分區域同步進行,立體交叉施工,確保工期目標實現。

4.3.14分部分項工程的工期控制要點

(1)編制分部分項工程進度計畫

制定施工方案,明確施工方法的確定,施工機械的選擇,施工順序的安排和流水施工的順序。

編制施工專案進度計畫,以保證專案施工均衡進行。

編制資源**計畫,包括物料**計畫,機械裝置的進場計畫,勞務計畫等。

編制圖紙深化及呈審的進度計畫。

(2)執行月報制度

按月如開生產會,檢查講座當月計畫執**況。

布置下月施工作業計畫。

提交各種資源與進度配合的供需要求和排程狀況。

(3)做好平衡排程工作

根據各種資源的供需矛盾,各項施工進度的超、脫,各工種之間的主次關係的轉化,做好平衡排程。

五、施工組織機構及人力動員計畫

5.1組織準備

一旦有幸中標,我司將迅速組成本專案的管理班子、合理調拔勞動力,力求快、安全、優質的建好本工程。

5.1.1組建專案技術部

(1)專案技術部必須具有較強的獨立工作能力。要求專案部人員必須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要素質優良、技術過硬、業務勝任、身體健康;在人員配備上既要按事設崗責任到人,又要一專多能、一身多職;領導班子管理人員應具有高中級職稱,施工管理人員應由具有初級以上技術職稱的業務人員和高、中級高素質的熟練工人組成。

(2)專案技術部繼續不斷地要進行有關貫標和技術培訓,健全人員崗位責任制,做好各項規章制度的教育。

5.1.2組建材料裝置部

材料裝置部同專案技術部同時組建,並參與專案的投標製標工作。共同編制勞動力、材料、裝置、施工機械需求計畫。一旦中標,便可迅即將工程物資、生活物資組貨發運,並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及時處理有關事宜。

5.2管理人員配備計畫

5.3勞動力準備

5.3.1根據施工組織方式,確定與我公司長期合作、施工操作熟練的精幹、合理的勞動力隊伍,建立相應的專業或混合作業班組。

5.3.2組織施工力量、組織勞動力進場。按照開工日期和勞動力需要量計畫,組織工人進場,安排好工人生活,並進行安全、防火和文明施工等教育。

5.3.3做好職工入場教育工作。為落實施工計畫和技術責任制,應按管理系統逐級進行交底。

5.4勞動力調配計畫

勞動力計畫表

5.5機械配備計畫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

六、施工技術方案

6.1施工工序

園林小品地坪

平整場地土方填挖木平台清理竣工

道路苗木栽植

6.2測量放樣

本工程施工測量放樣按照《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93)標準實施。

測量儀器採用先進的全站儀、經緯儀、水準儀。

在具體的測量放線以前,先要根據施工平面圖,布設方格網,方格網距以10m為宜,打好控制樁做好保護。將拐點的位置標註在圖紙上,並計算出它的座標在相鄰兩拐點間適當加密。為了提高精度,我們還將應用全站儀進行全面的校核。

本工程由技術員、施工員、質檢員三人組成放樣小組,負責整個小區的測量放樣工作,直至工程結束。測量放樣順序:

6.2.1引測市政方格控制網,引測市政水準點;

6.2.2測設施工方格控制網100,設定固定水準點;

6.2.3測沒園林建築物、橋梁、河道、地坪等等;

6.2.4測設水準點、編制樁號,深刷紅漆標記;

6.2.5測設臨時施工便道盡量與待築道路相吻合;

如建設單位提供施工圖紙的電子版,我方將採用更為準確的極座標定位放線。

6.3基礎工程

本工程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標準實施。

6.3.1施工前,應根據總平面圖布置和座標控制點,將每個不同景點的平面位置放線於實地。

挖土前應將基礎的位置放線和放坡線用石灰進行放線,標高應根據國家的水準點,將標高測引到施工現場。並在車輛和施工人員碰不到的地方用水泥砂漿固定起來,基礎施工時將標高測引到土壁上,讓施工人員做到心中有數,以防超挖。

6.3.2土方工程

6.3.2.1土方開挖方案:本工程主要土方為路基及地面鋪裝結構層土方,面積較大,土方量較多。鑑於以上的情況,故採用機械開挖,人工進行清底、修整。

6.3.2.2基槽排水:為了排盡地下水和地面雨水(主要為地面雨水),應設定排水溝或集水井,面積教大的可設縱橫盲溝與四周排溝相連,盲溝內應用碎石填平、填實。

6.3.2.

3土方的處理:本工程土方回填較多,土方回填採取人工配合機械回填,機械夯實。為了確保回填土的質量,應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而且回填土的含水在最佳狀態時進行回填,每層回填土不得超過30cm,壓實厚度為20cm,做到分層夯實,分層取樣試驗回填土的密實度。

景觀綠化工程施工總結

陝西省西咸新區涇河新城高涇中路k8 963.245 k10 193.173段景觀綠化工程 施工總結 施工單位 陝西意景園林設計工程 2014年3月1日 陝西省西咸新區涇河新城高涇中路k8 963.245 k10 193.173段景觀綠化工程 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1 設計概況 陝西省西咸新區涇河新...

景觀綠化工程施工合同

甲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等有關要求,為明確雙方在施工過程中的權利 義務和經濟責任,經雙方協商同意特訂立本合同。第一條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龍城花園一期一號大門前部綠化景觀工程。2 工程地點 南華縣龍川鎮南永公路東側。3 施工範圍 道路 綠化 景觀廣場 給排水 ...

園林景觀綠化工程施工合同

工程名稱 七台河汙水處理廠 工程地點 七台河市裡 建設單位 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單位 以下簡稱乙方 經甲 乙雙方協議,本工程由乙方負責為甲方進行七台河汙水處理廠廠區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本著互相協作 緊密配合的原則和保證工程順利進行,特簽訂此合同以共同遵守。一 工程內容和承包方式 1 工程內容包括回填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