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網路競賽

2022-04-29 11:15:05 字數 1172 閱讀 4603

「安全知識網路競賽」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有效防範侵害學生人身安全的惡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發生,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我鄉將響應教育廳《關於舉辦全省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的通知》,開展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方案如下:

一、組織領導

組長:杜廣明

副組長:馬世文郭紀恩

成員:鄭建軍郭榜紅各班班主任

二、參加物件

全體教師、三至六年級全體學生及學生家長。

三、競賽形式

本次安全知識競賽題庫為音訊、**、影象、動漫等多**形式。參賽人員從網際網路登入陝西省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專題頁面即可進行安全知識學習、訓練和答題。競賽答卷由系統自動評分,即時公布成績。

競賽分為小學1-3年級組、4-6年級組、教師組、家長組。活動開始後,各班參賽班主任登入中國習網(進入陝西省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專題頁面(按照**提示註冊,建立參賽班級,匯入班級學生電子名單(excel文件,只保留學生姓名),生成用於網路競賽的學生賬號和密碼及學生家長賬號和密碼,列印後分發給每個學生。參賽學生及學生家長用個人賬號和密碼登陸並學習、參賽,系統根據其年級屬性自動分配對應組別競賽題目。

除班主任之外的其他教師自己註冊賬號並自選校內班級參賽。每個賬號可進行多次練習答題,但只能參加兩次競賽答題(系統評分時取最高成績)。

各班可結合實際組織學生集中在多**教室(計算機房)參加競賽,也可安排學生放學後或週末在家中上網參加競賽。

四、活動時間

活動時間為2023年4月15日—5月31日,網上學習和答題時間為每日8:00—21:00。競賽答卷以提交日期為準。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視,加強領導。各校要成立分管校長任組長的競賽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結合本地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

2、充分準備,精心安排。競賽活動開始前,各校認真檢查、維護和除錯網路考核裝置設施。要制定詳細計畫,周密安排各競賽組別考生的具體考試時段和地點。

3、嚴密組織,認真總結。由於本次競賽活動涉及面廣、參賽人數眾多,各校要加強協調,密切配合,確保考生能在規定時間內順利完成競賽考試。競賽活動結束後,要認真總結工作經驗,以利進一步提高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楊舒鄉中心小學

2023年4月15日

「安全知識網路競賽」實施方案楊舒

鄉中心小

學二0一一年四月十五日

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總結

客坊中心小學參加全省中小學生 安全無小事,我校一直把安全教育看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來抓。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安全知識教育,提高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學校積極響應省教育廳 縣教育局等檔案精神,開展了此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措施得力,效果良好...

網路安全知識競賽工作總結

隨著資訊科技的廣泛應用,越來越多的人通過網路交流溝通 密切關係 成就事業 實現夢想,網路已成為人們工作 生活 學習不可或缺的工具,網路空間越來越成為人類生產生活的新空間。資訊科技和網路的快速發展應用在極大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也帶來各種新的網路安全問題,病毒木馬傳播 黑客攻擊破壞 網路盜竊詐騙 有...

安全知識競賽

1 在火場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危險 烈焰 高溫 煙霧 毒氣等。下面幾種保護措施,哪一條是正確的?a 在火場中站立 直行,並大口呼吸。b 迅速躲避在火場的下風處。c 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必要時匍匐前行。2 油鍋著火時,正確的滅火方法是 a 趕快去端油鍋。b 用鍋蓋蓋滅。c 用水澆 3 各行其道是指只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