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睿睿龍壓模地坪施工工藝流程介紹

2022-04-28 14:27:06 字數 3281 閱讀 5043

睿龍壓模藝術地坪工藝簡介:

壓模藝術地坪(熟稱壓花地坪、壓印地坪、壓花路面、彩色地坪、藝術地坪)

睿龍彩坪壓模工藝是在混凝土處於初凝階段,鋪灑上睿龍強化料(color hardener)、脫模粉(release agent),用睿龍專用成型模(texture mats)壓入混凝土面層表面以形成各種仿天然的石紋和圖案。混凝土乾後用水沖洗並待混凝土面層乾燥後,用專用工具將睿龍保護劑(sealer)噴灑或塗刷在混凝土面層,這樣,原本平凡普通的混凝土就會產生各種美觀自然、色彩真實持久、質地堅固耐用的磚石、地板、大理石等豐富的紋理效果。

睿龍壓模藝術地坪施工工藝流程:

第一步澆製混凝土、振實、光平

1、 混凝土澆築和面層壓印同時施工,砼結構配比不低於c25,砼的空氣含量控制在6%左右, 砼光平後緊跟著完成面層製作。

2、 混凝土中最大的碎石骨料粒徑≤30mm為宜,混凝土的坍落度應控制在3-4cm,商品混凝土的坍落度應控制在12-14 cm。

3、 混凝土砼拌合物的運輸、攤鋪、振搗、做砼面等工序,應緊密的銜接,縮短工序間隔時間,減少熱量損失。正確掌握頻率、振幅的大小以避免人為混凝土離稀現象的出現。

4、 混凝土澆築後,約1小時(溫度10度左右)後左右撒水泥強化料,收光

第二步混凝土游離水散去後,撒睿龍強化料,並收光。

第三步均勻撒睿龍脫模粉,開始壓模。

第二次撒強化料後,第二次收光待面層用手觸按面層不粘手(約2-3小時),撒脫模粉。(溫度10度左右)

第四步混凝土強度達到70%後,用清水刷洗。

第五步混凝土面層乾後塗刷保護劑,完工後示例。

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公園案例

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公園它曾經是南詔的象徵,如今也是大理的標誌性景點。崇聖寺三塔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三塔公園內道路採用我公司彩色壓模藝術混凝土地坪。

泗陽泗水古城藝術壓模地坪案例

泗陽歷史悠久,漢代歷史文化遺跡是泗陽眾多歷史文化資源中最為突出也最為優秀的內容。西漢時期分封在這裡的諸侯王「泗水國」留下的文化遺跡是本專案工程規劃的基礎和依據。

泗陽泗水古城道路採用我公司彩色壓模藝術混凝土地坪。

混凝土澆築注意事項:

1、 混凝土澆築和面層壓印同時施工,砼結構配比不低於c25,砼的空氣含量控制在6%左右, 砼光平後緊跟著完成面層製作。

2、 混凝土中最大的碎石骨料粒徑≤30mm為宜,混凝土的坍落度應控制在3-4cm,商品混凝土的坍落度應控制在12-14 cm。

3、 硬化壓模地坪材料的施工一般在室外進行,應防止在雨天及大風天氣進行,施工環境溫度一般應在5℃以上。

4、 混凝土砼拌合物的運輸、攤鋪、振搗、做砼面等工序,應緊密的銜接,縮短工序間隔時間,減少熱量損失。正確掌握頻率、振幅的大小以避免人為混凝土離稀現象的出現。

1、施工應按規定要求進行,待鋪築的睿龍強化料、脫模料應按鋪築方向,按序堆放及使用,各種專業施工工具及睿龍成型模等也應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2、要根據對混凝土地面配比的要求而進行各類等級的準備工作。施工時的氣候對施工質量有很大程度的影響,睿龍彩坪的施工應迴避雨、雪、風沙及冰凍的天氣,日夜溫差大的地方晚上也應禁止施工。良好的施工環境才能保證施工的質量,睿龍彩坪施工時應盡量避免同其它的施工作業隊伍交叉施工,必要時應對施工現場採取封閉措施。

3、混凝土的施工要根據施工圖紙及設計要求進行,混凝土的厚度必須保持一致,基層必須以5cm或5cm以上為基礎。

4、伸縮縫的設定必須按照設計要求並在鋪設混凝土的36 - 48小時(日溫20度)內完成,一般在4-6公尺間,伸縮縫的深度一般是混凝土地面的1/3左右。

5、混凝土面層每班鋪築長度應與睿龍彩坪鋪面的合理施工相協調。特別是在冬季和雨季,施工長度應適當控制。

6、混凝土面層的表面處理必須按照規定及設計要求進行,表層一定要達到所要求的平整度、橫坡和寬度。混凝土的質量在同乙個工程中必須保持一致,這樣對最終整體效果的一致性非常重要。

7、使用睿龍專業工具抹平混凝土表層並做好邊角。

8、睿龍強化料在運輸途中可能結塊,必須用雙手打散強化料。

9、等待混凝土面層表面的游離水份散去後,使用睿龍強化料並以播撒的方式均勻地覆蓋住混凝土的表層,用量為30公斤/10平方公尺。

10、強化料的播撒必須分兩遍進行,第一遍播撒約2/3左右的量,第二遍約播撒1/3左右的量。每播撒一次必須用睿龍專業抹刀光滑地使強化料吃進並且覆蓋住整個混凝土表層,必須等待強化料充分濕潤後才能使用大抹刀。

11、在部分認為需要的地方補上必要的強化料後,睿龍彩坪鋼板大泥刀必須在用完大抹刀之後作最後的抹平及光滑處理。

12、播撒強化料時嚴格按照睿龍彩坪工藝要求進行,不要過分鏟抹混凝土表層,這樣會導致表面出水並減弱色彩。

13、不能在播撒了強化料的混凝土的面層上灑水,這樣會導致顏色的不一致。

14、在收水結束,第二遍強化料播撒後,睿龍脫模料必須立即均勻地播撒在用大泥刀抹平後的混凝土表層,用量一般在15公斤/100平方公尺。不使用脫模料,就無法使用睿龍成型模。

15、待強化料和脫模料結合在一起但又未完全凝固前,即可以使用睿龍成型模進行壓模成型。要事先研究並制訂成型模排列及提放的位置及方向,確保圖案的整體性。將第一塊成型模沿著放樣圖案參照線鋪設,並將其垂直壓進混凝土內。

施工者可以站立在成型模上,人體自身重量足以使成型模能在混凝土表層形成紋理,必要時可以使用睿龍夯具夯打模具壓印,以更好地壓出清楚逼真的圖案。掌握壓模的時間非常重要,太濕或太乾的混凝土表面都會影響最後的圖案及效果。

16、睿龍成型模之間必須排列緊湊以防止雙縫的出現。取模後必須檢查壓過的地方並進行適當的修補處理。

17、依照參照線壓模之後,迅速取出成型模並有條不紊地按順序壓完所有混凝土的表層。如果施工時遇到有靠牆、邊角或其它不規則處,可以使用睿龍邊角模,但使用時要注意與整體圖案的一致與協調。

18、成型模和邊角模可以重複使用,但必須備有足夠數量的模具,以提高施工效率。

19、混凝土面層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70%後(根據當地氣候溫度,溫度在20度時施工壓模後的第五天),就可使用清洗地面,沖洗時不要將脫模料全部沖掉,可以自然保留少許混凝土表層的脫模料。沖洗的工作應由專人負責,掌握合理的沖洗時間和沖洗時水的壓力這對於圖案的最終效果也是至關重要的。為了保持周邊環境的整潔,也可先用軟性掃把清除掉混凝土表面的脫模料。

20、必要時可用5%左右的稀鹽酸進行沖洗。

21、混凝土表層全部乾燥後,塗刷上睿龍彩坪密封劑,用量一般在2.1公斤/10平方公尺左右,塗刷均勻。

22、施工後的睿龍彩坪路面第二天遇高溫需灑少量水進行養護,在驗收交付使用前必須做好必要的保護工作。

亞睿中國—上海亞睿實業

**(tel):86 21 6893 4110 6893 5093

傳真(fax):86 21 6836 4110 郵編(p c):201204

聯絡人:張小姐手機(m p):150******** 182********

日期:2008-5-21

壓模地坪施工工藝流程

提漿收光 播撒強化料 精收光 補強化料 二次收光 撒脫模粉 用模具壓印地面 封閉道路 沖洗藝術地面 塗刷保護劑 完工 二 壓模地坪施工工序要求 混凝土以後,當混凝土初凝由施工人員採用大抹刀對混凝土表面進行收光。收光時應注意表面上是否存在浮漿,如果有多餘的浮漿,應人工刮出。提漿的作用是將彩色強化料與砼...

壓模地坪施工工藝及注意事項

13 絕對禁止在播撒了強化料的混凝土的面層上灑水,這樣會導致顏色的不一致。14 在第二遍強化料播撒並抹平收光結束後,璟石脫模粉必須立即均勻地播撒在用大泥刀抹平後的混凝土表層,用量一般在1.5公斤 10平方公尺。不使用脫模料,就禁止使用成型模具。15 待強化料和脫模粉結合在一起但又未完全凝固前,即可以...

環氧樹脂地坪漆的施工工藝流程

按照創新服務中心辦公樓內東西2個消防樓梯地面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確定,地坪厚度按照1.5mm厚度施工 施工工藝 環氧砂漿地坪方案 1 基層處理 清除樓梯間地面浮漿 泥土 水泥翻沫及其它汙染物,保證地面與底油附著結實。2 底漆施工 將地表封閉,讓底漆充分滲透地面,增強附著力,促使面塗平整光滑。在底漆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