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植物介紹

2022-04-28 02:51:04 字數 499 閱讀 1874

珊瑚樸珊瑚樸(celtis julianae schneid)為榆科樸屬植物。又名棠殼子樹。

【形態特徵】落葉喬木,高達27公尺。樹冠圓球形。單葉互生,寬卵形、倒卵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端漸短尖或尾尖,上面較粗糙,下面密披黃色絨毛,中部具鈍鋸齒或全緣。花序紅褐色,狀如

珊瑚。核果卵球形,較大,熟時橙紅色,味甜可食物。花期 4月;果熟期9~10月

【地理分布】產於我國,分布於黃河以南地區。

【生態習性】陽性樹種,喜光,略耐蔭。適應性強,不擇土壤,耐寒,耐旱,耐水溼和瘠薄。

深根性,抗風力強。抗汙染力強。生長速度中等,壽命長。

【育苗栽培】主要採用播種繁殖。

【病蟲害】病蟲害少。

【綠化用途】珊瑚樸樹體高大,蔭質優,紅花紅果,是優良的觀賞樹、行道樹及工廠綠化、四旁綠化的樹種,發展潛力很大。

木材硬度適中,乾燥時稍有開裂,可以做農具,體育用材,家具等。

金葉皂角

開放分類: 園林綠化、被子植物

**槐開放分類: 植物

校園宜種植物

一 推薦十種校園宜植花卉 名稱 錦帶花weigela florida 別名 五色海棠 山脂麻 分布 現在國外許多國家都有生長,國內原產於華北 東北及華北北部。生態習性 喜光,耐蔭,耐寒 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瘠薄土壤,但以深厚 濕潤而腐殖質豐富的土壤生長最好,怕水澇。萌芽力強,生長迅速。形態特徵 落葉...

我們種植的植物

課題單位課型新授第2課時 備課教師 1.科學認識 種子的生長需要一定的時間,是乙個變化過程。教學目標 2.科學 在教師的指導下,設計適宜的實驗,觀察種子的生長過程 通過猜想設計研究種子的發育過程,認識到種子萌發需要一定時間 教學重點是乙個變化過程。教學難點教具學具 學會用恰當方法堅持觀察記錄鳳仙花種...

室內植物的種植知識

1 滴水觀音 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但是,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2 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 的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