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鼻息肉西醫治療方法

2022-04-28 02:48:02 字數 608 閱讀 2756

二。手術**對鼻腔大部或完全被堵塞,嚴重影響生理功能者,應先行手術**。術前應對病人進行全身檢查,如患有心血管疾病、哮喘發作期等,應待病情穩定後再行手術。

手術方式主要有單純鼻息肉切除術和鼻內篩竇切除術兩種。

1.單純鼻息肉切除術用於根蒂清除,以前無鼻息肉切除術史者。在局麻下,以鼻息肉圈套器套住息肉要蒂部,勒緊後自鼻內向外用力急速拉出,使息肉連同根蒂一併摘除。

如有根蒂殘留,可將其鉗取乾淨。拉出息肉有時可使篩竇開放,此時若篩內粘膜已息肉樣變,應同時行鼻內篩竇切除術。

2.鼻內篩竇切除術主要適用於篩竇粘膜已為息肉組織所替代,有多次鼻息肉切除術史者。術中充分開放篩房,將竇內息肉完全摘除。

手術徹底可明顯降低息肉**率。近年來開展的鼻內窺鏡鼻竇外科手術,為篩竇切除術提供了一種精細、準確和有效的方法,使鼻息肉術後的**率明顯降低。文獻報告可使**率降到20%以下。

總之,鼻息肉的**應參照下述原則:

1.對初診患者,如息肉較大,嚴重影響鼻功能,應先行外科**;息肉較小,鼻塞症狀較輕者,可行內科**,1個月後療效不佳者再行手術**。

2.對伴有鼻竇感染者,宜先抗感染,或行鼻息肉摘除,以利開放鼻竇引流。

3.對**性鼻息肉,應行篩竇切除術,術後鼻內應用皮質類固醇1~2年。

鼻息肉應該怎麼醫治

導語 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如果 的不及時,可能會發生癌變,這...

頸椎病西醫治療方法

3.運動 各型頸椎病症狀基本緩解或呈慢性狀態時,可開始醫療體操以促進症狀的進一步消除及鞏固療效。症狀急性發作期宜區域性休息,不宜增加運動刺激。有較明顯或進行性脊髓受壓症狀時禁忌運動,特別是頸椎後仰運動應禁忌。椎動脈型頸椎病時頸部旋轉運動宜輕柔緩慢,幅度要適當控制。4.牽引 牽引 在過去是 頸椎病的首...

頸椎病西醫治療方法

一 家庭 1.自行恢復 絕大多數頸椎病患者通過姿勢調整 特別是睡姿調整,適當休息以及正確的頸肩背部肌肉鍛鍊就能恢復健康或是大幅度緩解症狀。2.自我運動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 2月即可見效。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