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應該怎麼醫治

2023-02-10 02:45:01 字數 754 閱讀 9089

導語: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

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如果**的不及時,可能會發生癌變,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那麼,鼻息肉的**方法都是什麼呢?現在就由來告訴大家一下。

1、微波雷射手術微波是一種高頻電磁波,在**的過程中可以使組織內的水分子做高速的運動,產生熱量,使組織凝固,從而達到**的效果,**的過程中對周圍的組織無明顯損傷,**方法簡單,對部分疾病可以替代傳統的手術**等,已成為耳鼻咽喉科常見病的重要**方法。雷射也是利用雷射器凝聚產生的熱量直接燒灼於病變部位而達到**的目的,耳鼻咽喉科常用的雷射有co2雷射,yag雷射等。

2、單純鼻息肉切除術單純鼻息肉切除術**鼻息肉主要是做根蒂清除,適用於以前沒有做過鼻息肉切除術的患者。手術時首先實施區域性麻醉,然後用圈套器套住息肉要蒂部,待勒緊後用力向外快速拉出,讓息肉連同根蒂一起被摘除,如果還是有根蒂殘餘,可以用鉗子鉗取乾淨。在手術拉出息肉時可能會讓篩竇開放,如果患者篩內粘膜已經息肉樣變,就需要同時進行鼻內篩竇切除術了。

3、鼻腔噴霧**:鼻腔區域性使用糖皮質激素**是鼻息肉的首選**方法,可以使息肉體積縮小,有的甚至可以使息肉完全消失,並改善患者的區域性症狀。

鼻息肉病症雖小,但是如果**的不及時的話,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及時到醫院就醫,避免出現嚴重的後果。**過程中,積極配合醫生,才可以保證**進行的順利,和以後不再**。

鼻息肉危害有哪些

導語 鼻息肉就是鼻炎的一種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警惕它的危害,千萬不要忽視 因為出現鼻子里長息肉的話,容易導致頭暈缺氧 鼻息肉就是鼻炎的一種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警惕它的危害,千萬不要忽視 因為出現鼻子里長息肉的話,容易導致頭暈缺氧 或者是呼吸困難等等不利的現象,因此對患...

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

文章 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 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鼻息肉是耳鼻喉科常見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在鼻息肉久治不癒後,對鼻息肉的 失去了信心,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專家介紹說,容易 是鼻息肉的特點之一,如果鼻息肉不治的話危害很大,下面詳細介紹。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專家指出...

石家莊鼻息肉西醫治療方法

二。手術 對鼻腔大部或完全被堵塞,嚴重影響生理功能者,應先行手術 術前應對病人進行全身檢查,如患有心血管疾病 哮喘發作期等,應待病情穩定後再行手術。手術方式主要有單純鼻息肉切除術和鼻內篩竇切除術兩種。1.單純鼻息肉切除術用於根蒂清除,以前無鼻息肉切除術史者。在局麻下,以鼻息肉圈套器套住息肉要蒂部,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