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知識

2022-04-28 01:09:04 字數 596 閱讀 5584

作為風水較好的理想住宅.首先要在地理位置大環境上就處於優勢地位.也就楚要位處「旺地』。

人所居住的地方,應以大地山河等大環境為主.大地山河的來脈氣勢大,與人的關係最為密切重要.往往對住宅吉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如果內部結構風水等其它要求處理得好,發福迅速。如果居住地的總體形勢不好,那即使住宅的內部格局符合法度,到底還不是完全吉利,就算發了福也會離得快。所以居住之處要與大地河山協調、氣運配合利用得法,如果外部環境選擇不當的話,終歸不能是好宅。

為什麼許多風水旺地能成為人們修心養性、休養生息的理想場所呢?原因在於其山水組合合理,能給人一種幽雅舒適、心曠神怡的感覺。從這種意義上講,「地靈人傑」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難怪乎人們會孜孜以求地追求合理組合的山水環境。

古代風水師在選擇居住環境時,往往認為:「山環水抱」、「藏風聚氣」的地方最佳。「山環水抱」之處直接受到山水靈秀之氣的潤澤,無論從磁場學、美學還是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都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古代高士隱居林壑、發達國家的富庶住戶移居郊外山水之間,這都是深得我們風水學三味的。可是佳山秀水又環抱有情的地方畢竟太少,都市中的住宅區往往處於樓群、道路、廠房之間。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們只好多從「藏風聚氣」的角度來做考慮了。

更多了解請看

家居風水知識

家居風水知道這些就夠了家居風水知識彙總 不可不知的臥室 風水 不可不知的臥室 風水 六大禁忌人生的 1 3 時間,我們幾乎都在臥室度過,臥室是乙個人最後的避風港,也是每天的加油站,臥室內的環境情況會直接關係到乙個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臥室的 風水 好壞關係著我們是否能擁有旺盛的精力 滋潤的面色 當然,...

家居風水知識整理

風水知識 客廳風水 客廳不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會 聊天的場所,應是熱鬧 和氣的地方。客廳中的掛書 擺設從某種程度上也是品味個性的象徵。客廳的方位尤其重要,在傳統 風水 中被稱為 財位 關係全家的財運 事業 名望等興衰,所以客廳布局及擺設是不容忽視的。1 位置客廳是家人共用的場所,宜設在房屋 的...

家居風水詳解

東方人向來是重視 風水 之說的 風水 的念頭源自於上天所有無形的 不知名的事物起了敬畏之心,而且相信凡是要能未雨綢繆才好。傳說中的 風水 在我國建築選址 規劃中幾乎無所不在。這種古老的學說雖然充滿迷信色彩,但它具有我國古代哲學 美學 地質 地理生態 景觀諸多方面豐富的內涵,幷包含著人如何順其自然的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