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知識

2022-05-17 11:52:27 字數 4818 閱讀 7956

家居風水知道這些就夠了家居風水知識彙總

不可不知的臥室「風水」 不可不知的臥室「風水」六大禁忌人生的 1/3 時間,我們幾乎都在臥室度過,臥室是乙個人最後的避風港,也是每天的加油站,臥室內的環境情況會直接關係到乙個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臥室的 「風水」好壞關係著我們是否能擁有旺盛的精力、滋潤的面色……當然,閱讀了本文,你還會發現,原來「風水」這種理論並不是神秘莫測,也未必是什麼迷信歪理,完全可以用醫學和心理學知識來解釋。看看以下的這六大禁忌吧,它們可是和你的健康息息相關

禁忌一:電器過多、尤其電視正對床腳

臥室內電器過多在風水上被稱為 「火宅」 影響健康。 , 現代醫學理論也指出, 電器輻射確實損害人體健康。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處於待機狀態的電視若正對床腳,其輻射更容易影響雙腳的經絡執行及血液迴圈。

專家建議:少在臥室擺放電器,尤其不要將電視正對床腳,不使用時拔掉電源

禁忌二:臥室室洗手間的門正對床

風水理論認為洗手間五行屬水,陰氣較重,容易引起腰腎不適調查發現,臥室帶洗手間,尤其洗手間正對床的住戶確實大多有腰疼症狀。 就算洗手間再豪,也改變不了其排汙的本質,空氣質素不佳,沐浴後更產生較多濕氣。若洗手間的門正對床,不僅容易使床潮濕,還容易影響臥室的空氣質素, 世間長了就導致腰疼,更會增加腎臟的排毒負擔。

專家建議:在廁所放上幾盆泥栽觀葉植物,或栽床耳環洗手間門之間加屏風作為遮擋。

禁忌三:面積超過 20 平方公尺

古代風水理論指出「屋大人少,是凶屋」,認為「大房子會吸人氣」。因此, 即使是皇帝的寢宮,面積也不會超過 20 平方公尺其實風水中所說的「人氣」就是我們後來發現的「人體能量場」。人體是乙個能量體,無時無刻不在向外散發能量,就像工作中的空調,房屋面積越大所耗損的能量就越多。

因此,臥室面積過大肯惡導致人體因耗能過多而免疫力下降、無精打采、判斷力下降、做出錯誤決定、甚至「倒霉」生病。 專家建議:臥室面積控制在 10-20 平方公尺為佳

禁忌四:帶陽台或落地窗

臥室如果帶有陽台或落地窗, 同樣增加睡眠過程中的能量消耗, 人容易疲勞、 失眠、玻璃結構無法儲存人體熱能。這和露天睡覺易生病是乙個道理科學家通過特殊攝影方法拍攝下人體能量場光譜後也發現, 睡在帶有陽台的臥室能量場也弱於睡在帶陽台的臥室專家建議:選擇不帶陽台或落地窗的房間為臥室,或給陽台和落地窗掛厚窗簾遮擋

禁忌五:視窗大、朝東或朝西

風水師指出睡在視窗大、朝東或朝西的房間中容易因「光煞」導致「血光之災」 因為在朝東或朝西的房間, 。 早上或下午猛烈的陽光會導致臥室內光線過強, 刺激神經影響休息,導致失眠,更使人變得不稜鏡、衝動易怒。 專家建議:

選擇視窗不大、朝北或朝南的房間為臥室。如果已經住進了朝東或朝西的房間,暫時不可能變換,那麼就注意在適當的時候拉好窗簾。

禁忌六: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

風水上將「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稱為「吊燈壓床」,認為「煞氣重」。 對健康不利。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床正上方的屋頂若裝有吊燈,確實會給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壓力,影響內分泌,進而引起失眠、惡夢、呼吸系統急病等一系列健康問題。

專家建議: 保持床正上方屋頂的空曠, 在床邊使用光線柔和的落地燈或檯燈。

鞋櫃放置有學問小小的鞋子也有磁場,也可以影響風水,你有沒有留意過呢?下面介紹一些關於鞋子的風水給大家。

一:鞋子鞋櫃擺放的地方

方位不可忽略鞋子擺放有學問不少女士擁有大堆不同款式的鞋子,並喜歡將鞋放於睡房內,方便上街前選鞋襯衫。 可是在風水學上, 鞋只適宜擺放於大門口附近, 卻不宜放在屋內其他地方, 包括睡房。 上街穿的鞋,沾染了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氣,通常比較雜亂,故只適宜放於經常出入的大門附近。

如果把鞋子四處亂放,外面「不好的氣」將會隨鞋子進入屋內,直接影響屋中人的運程。所以,家居最好添置乙個鞋櫃,將鞋子全部放進櫃內,不好的磁場便無法隨便釋放出來。 對於大門面向走廊的家居,鞋櫃更可兼作屏風之用,阻擋由大門直衝而進的煞氣。

至於不曾穿過上街的新鞋,或供室內專用的拖鞋,放在家中任何地方都沒有問題。至於鞋櫃擺放的方向也要注意。一家之主若從事文職工作,宜把鞋櫃放置於家中的文職位,即東南方;藍領工人等靠勞力謀生的朋友,則宜放於武職位, 西北面最有利,有助事業更上一層樓。

以上的方位長年適用,勿須每年轉換

二:鞋櫃不可超過五層

應該「腳踏實地」鞋櫃五層高為佳鞋櫃通常是多層式設計,以風水角度來說,鞋櫃以五層高為佳,皆因這代表五行並存。 鞋櫃少於五層問題不大, 多於此層數則屬大忌, 因為鞋屬土, 「腳應該踏實地」,將鞋放得太高的話,便會影響穿者。走路時容易扭傷、跌倒。

再者, 鞋子代表「根基」,根基打得穩,有助事業發展理想。 同樣道理,每層鞋櫃最好擺五對鞋,以達致五行平衡的效果

三:鞋尖不對人

鞋頭向外鞋尖對著自己易成火煞尖頭鞋向內放另外,現時流行的尖頭鞋,鞋頭最好向櫃內放,否則,每次開啟鞋櫃取鞋的時候,鞋尖對著自己,形成火煞,久而久之,對健康有害無益。

客廳巧裝飾, 客廳巧裝飾,風水好運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到事業還不夠順利,生活還不夠富足,精神還不夠愉悅,身體還不夠健朗,孩子的學業還不夠理想……這些大抵與命理有關, 其中客廳的風水起到不小的作用。客廳風水乃陽宅風水的核心,其重要性是無與倫比的。

那麼如何趨吉避凶,祈求平安順利,彌補或改變不利因素呢?

一、 在室內放置植物

植物與風水關係密切,很多風水古籍都有提及「凡樹木向宅吉,背宅兇」, 可知傳統的風水學認為植物對家宅的風水甚有影響。在旺位放置大葉的常綠植物,有生旺作用;在不利的方位放置仙人掌等有刺類植物,有「化煞」作用;其他方位則可放置任何植物均無多大影響。 在不利方位擺放的剌類植物, 還有龍骨、 玉麒麟和仙人掌等,玫瑰及棘杜鵑亦屬此類。

除了以上提及的植物外,其餘如寬葉榕、散尾葵、虎尾藍、富貴竹等也有生旺之效。

二、 客廳空間的設定

客廳空間不宜狹長,否則不能藏風聚氣,象徵無法聚財。可以重新規劃隔間或在**加設屏風、矮櫃阻隔即可。

三、 在客廳如何擺設獅子

不論是大理石或木頭雕刻而成的獅子,在客廳擺設一定要成雙成對,一公一母。公者戲球,母弄小獅。面向門外,避邪鎮宅。

四、 客廳與房門

客廳最好避免看到所有的房間門,除私隱性較差之外,也會給人一種門戶大開的感覺,讓人有直搗黃龍之意。

五、 國畫的選擇

眾所周知「水主財」。既是財,則宜入庫,故流水應往家裡流,不可向門外流。國畫中有山水者尤應注意其溪河之水流方向。

六、 客廳不宜放置怪異之物

客廳內不可放置惡形惡狀之木偶或動物頭顱。不知名的古舊神佛也不宜擺放。 凡易引邪靈進門之物,亦慎之。

七、 客廳不宜陰暗

客廳風水重陽光充足、燈光明亮,明亮的客廳主家運旺盛,一切如意。客廳不宜選擇太暗的色調,以免帶來黯淡的家運。陽台上不宜擺放太多、太高或太濃密的盆栽,以免阻礙光線。

八、 對角不宜掛鏡子

對角安鏡,容易阻礙家人的運勢;財運不濟、破財傷身,意外災禍頻生,甚至貴人喪盡,機會流失。 不宜塞滿古董、

九、 不宜塞滿古董、家具或雜物

客廳如塞滿古董、家具或雜物,則容易影響家人健康,使人氣血不通,健康衰敗,諸事不順心,甚至怪事及異象橫生,失卻家人健康的穩定性。

一十、 爐台位置

從大門進來時,或在客廳, 最忌看到廚房的爐台,如果你的家正好會看到,宜改變爐台位置或在廚房門外做一屏風高櫃來擋住。

十一、 大門不宜穿堂直出或直對衛浴

大門穿堂或對衛浴,都會損害家的財運,使人財進財出,或理財投資出錯 。 因此,最好用屏風或櫥櫃隔開,以便轉運而迎祥納福。

十二、 客廳不可成為動線

客廳是聚集旺氣的地方,應要求穩定,不應將客廳規劃在動線內,使人走動過於頻繁。客廳設在通道的動線中,容易使家人聚會或客人來訪受到幹撓。否則將影響住宅主人的事業和人際關係。

十三、 大門與客廳應設玄關

風水要訣「喜迴旋、忌直衝」。大門與客廳設定玄關或矮櫃遮檔,使內外有所緩衝,理氣得以迴旋後聚集於客廳,住宅內部也得到隱蔽,外邊不易窺探。住宅內部隱蔽深藏,象徵福氣綿延。

十四、 天花板不要灰暗或者鑲鏡子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各種金屬家具層出不窮,但是家庭內的裝飾,一定少用金屬材料,裝飾性少用就可。因為金屬過多,必然磁場紊亂,導致判斷失誤,有可能釀成大禍。

十五、 客廳的色調

客廳的主色並非風水布置的主要因素。 最重要的是格局和五行的生剋所達成的能量平衡。 不過根據客廳相對整個住宅的方位選擇正確的顏色, 可有風水加分的效果。

例如,客廳若位於住宅的西南或東北方位,應用黃色系;如果位於東南方或正東方,應用綠色系;位於北方,應用藍色系;位於南方,應用紅色系;位於西北方或西方,應用白色、金色。

十六、 客廳地板不宜高低不平

客廳地板應平坦、不宜有過多的階梯或製造高低的分別。有些客廳採用高低層次分割槽的設計,使地板高低有明顯的變化,因此家運也會因地板的起伏而多坎坷。

十七、 客廳應多使用圓形造型的裝飾物

客廳是家人和親友相聚的地方,最需要營造出活潑、融洽的氣氛。圓形屬陽, 是動態的象徵,所以圓形的燈飾、天花造型、以及裝飾品具有引導溫馨、熱鬧的氣氛。

十八、 客廳不宜懸掛陰性**

有些家庭喜將夫妻恩愛**甚至美女,掛在客廳上,殊不知犯了風水大忌。 除了特殊情況外,一般將陰性**掛於客廳,不但會嚴重影響家人事業旺氣,甚至夫妻相剋,努力成空。

十九、 大門不可直線對窗、後門或廁所

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洩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大門直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使人財進財出,損害家人的財運。

衷心希望以上的這些方法能給你的生活帶來好運,幫你從事業悖逆,子女學業不佳,夫妻不和等背運中轉過來,使你步步吉祥,事事如意!

浴室風水布置完全攻略

一般來說,浴室的空間都不會太大,因此在裝潢時,即使選用較昂貴的高階材質及設計施作,也不致會增加太多的預算。 但問題是,浴室及馬桶的位置常常是我們所無法選擇的。話雖如此,我們仍可設法找出風水上的因應之道,例如:

利用裝潢擺飾,加強浴室中好的角落,而改善不好的角落。大前提是,必須通風良好,以免整個空氣潮濕、氣流停滯不前。

家居風水知識

作為風水較好的理想住宅.首先要在地理位置大環境上就處於優勢地位.也就楚要位處 旺地 人所居住的地方,應以大地山河等大環境為主.大地山河的來脈氣勢大,與人的關係最為密切重要.往往對住宅吉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如果內部結構風水等其它要求處理得好,發福迅速。如果居住地的總體形勢不好,那即使住宅的內部格局符合...

家居風水知識整理

風水知識 客廳風水 客廳不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會 聊天的場所,應是熱鬧 和氣的地方。客廳中的掛書 擺設從某種程度上也是品味個性的象徵。客廳的方位尤其重要,在傳統 風水 中被稱為 財位 關係全家的財運 事業 名望等興衰,所以客廳布局及擺設是不容忽視的。1 位置客廳是家人共用的場所,宜設在房屋 的...

家居風水詳解

東方人向來是重視 風水 之說的 風水 的念頭源自於上天所有無形的 不知名的事物起了敬畏之心,而且相信凡是要能未雨綢繆才好。傳說中的 風水 在我國建築選址 規劃中幾乎無所不在。這種古老的學說雖然充滿迷信色彩,但它具有我國古代哲學 美學 地質 地理生態 景觀諸多方面豐富的內涵,幷包含著人如何順其自然的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