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知識客廳擺放之失財轉運破解

2021-07-30 02:52:05 字數 1479 閱讀 4001

客廳風水是陽宅風水中最重要的一環。乙個家庭整體宅運的吉凶,無論是事業公升遷的順逆、運數的高低、家人財運的好壞、還是夫妻緣份的深淺、子女讀書是否成器、考試的運勢好壞、甚至健康狀況是否正常,都和客廳風水有莫大的關係。可見,客廳風水是陽宅風水的核心,在家居布置時不可不慎重考慮。

裝修效果圖

1、客廳應多選用中性色。居室用色不單單關係到空間風格,還影響著人的情緒。客廳空間的基礎色調以溫暖的中性色系最為適宜,不僅家具選擇搭配比較容易,同時還有放大空間感的功能,並增進家庭和諧。

2、客廳應保證採光條件。白天一定得自然光線充足,而晚上需保證燈光明亮,光源最好是黃、白兩色的搭配。其中客廳用光最忌為了節省電費,或是營造氣氛,而只使用小瓦數的燈具。

結果傷了視力,也帶來了不好的運勢。

3、客廳家具布置應流暢。家具的整體布局不可壞了生活動線,以免碰撞造成傷害,影響情緒。試想,一進大門就面對牆壁;需經過一大段走道才能到達客廳,等等的這種生活環境,怎麼會感覺舒服順心,何況還可能造成意外傷害、工作不順。

4、客廳應保持空氣流通。空氣不流通,穢氣、灰塵聚集不散,身體自然會生病,這客廳的風水當然不好,很容易會有生病或不進財等問題發生。若是穿堂煞,大門面對著後門,則會產生形成風煞,這樣的空間是很難聚財的。

5、客廳氛圍應注重舒適。居家布置,不同於商業空間,很多人在規劃設計新家時,會刻意注重風格和飾品的過分點綴,將客廳布置得富麗堂皇。初期可能覺得還蠻新鮮、舒服、愉快,不過沒多久就會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所以布置、裝潢居室,還是以舒適、溫馨為原則。

6、裝點上適當的吉祥物。依房間的卦位,房主的命卦,配合五行生剋,地支三合、三會,選擇適合的吉祥飾物,放置於喜用的位置,產生生、克、制、化的作用,可發揮極大的效果。

7、客廳的動線會影響居住者的行動便利度,行走得順暢自然心情愉快,運勢也隨之大開。客廳中最主要的組成物件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沙發、茶几等家具;另一類則是電視、音響等裝置,其布局也是大有學問,因此在裝修前就要先規劃好家具配置,以免日後還要大費周章遷移造成不便。

8、沙發面對大門方向。客廳主要的沙發應放置在面對大門的地方,除了能隨時看到進出的人,掌握家中狀況之外,坐在面對大門的沙發上,也能看到各個空間的情形,才不會產生背門而坐會出現的不安感。另外,正對大門也有正面迎財的象徵意義。

9、沙發背後不宜空蕩。沙發背後若空蕩,在風水上稱為「主無靠」,換句話說就像是少了靠山,在事業上少了能依靠的貴人。因此,在規劃客廳家具時,沙發必須緊靠實牆,以防因結識損友而破財。

10、以淺色系來增加明亮度。如果客廳位於採光較暗的方位,不妨藉由牆壁的顏色來輔助,可使用白色、公尺白色等較淺的油漆,提公升空間的亮度,並同時使客廳空間更顯寬廣,在視覺感官上達到光線明亮的效果。

11、用不透明材質引進光線。若客廳沒有對外窗,最好使用不透明的材質達到引進光線的效果,而不要以透明的玻璃或玻璃磚等材質,這會使房間呈現透明狀態,容易使人產生被**的錯覺。

12、招財吊飾。若客廳的財位不適合放置較大型的招財物,也可以利用吊掛式的金元寶等掛飾,一樣具有招財的效果。

13、招財盆栽。盆栽以圓形葉子的綠色植物為佳,最好是四季常青的品種,而會隨季節凋謝的鮮花,反而不適合放置在財位上。

揭秘客廳沙發擺放的家居風水學

沙發是客廳中用來日常休息 閒談及會客的家具,沙發的種類有皮沙發 布藝沙發 藤沙發等,沙發的款式也有分單人 雙人沙發 長形沙發及曲尺形 圓形沙發等等。當我們將中意的沙發搬回家,該如何擺放它呢?裝修樣板房 左右沙發的設計師告訴大家,沙發的擺放可是一門大學問,在住宅風水中,沙發的擺放佔據了乙個很重要的地位...

客廳裝修風水家居風水的核心

客廳裝修風水很重要。客廳裝修風水的好壞關係著全家人的整體運勢。足見客廳風水乃陽宅風水的核心,其重要性當然無與倫比。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如何用客廳裝修風水來轉運。風水1 正南聲名運紅色 正南方位布置好風水會為家庭帶來聲名和肯定,特別是負責生計的家長。正南方屬火行,喜用色是紅色。適合懸掛鳳凰 火鶴或...

家居風水知識

作為風水較好的理想住宅.首先要在地理位置大環境上就處於優勢地位.也就楚要位處 旺地 人所居住的地方,應以大地山河等大環境為主.大地山河的來脈氣勢大,與人的關係最為密切重要.往往對住宅吉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如果內部結構風水等其它要求處理得好,發福迅速。如果居住地的總體形勢不好,那即使住宅的內部格局符合...